2023年春季開學教學準備工作要點

2022-03-03 05:33:50 字數 862 閱讀 3888

一、 學前備課要求:

1. 新編教案按照下發的教案格式進行備課,要完整的填寫教案開頭的各個專案,如:教案名稱(如:人教版小學二年級數學第二學期教案)、教學內容、總第幾課時、主備人等。

2. 重複使用的教案修改、補充完善後方可使用,特別是每個課時的教學反思必須認真填寫。教案名稱(如:

人教版小學二年級數學第二學期教案)、教學內容、總第幾課時、主備人等填寫不完整的要填寫完整。重複使用的教案只限本人使用,上交借用他人的教案視為沒有備課。

3. 列印教案必須是自己再創造的結果,要以**形式(即活頁教案模板)呈現,普通格式的列印教案視為沒有備課。

4. 各校要做好開學前備課的自檢工作,無論是新編教案還是可重複使用的教案,校長或教導主任必須在教案上簽上負責性意見,包括教案的等級(優秀、合格、不合格),需要注意的問題,領導簽名,檢查時間(年月日)等,並將自檢情況以**的形式彙總上報(見附表)。

5. 備課自檢工作須於2月17日前完成,2月18—20日由中心校深入學校進行檢查。

二、計畫方案

2月17日前完成各項教學教研計畫,包括學校教學教研計畫(含小學畢業班計畫)、教研組計畫、教師教學工作計畫等,其中學校教學教研計畫於2月19日前上交中心校乙份(列印一式兩份,學校自留乙份),教研組計畫和教師教學工作計畫由學校儲存,以備檢查。

三、百分卷

2月17日前完成上學期百分卷的整理工作,各年級各班級各學科百分卷由教導處統一儲存,以備開學檢查。

四、課程安排

2月17日前完成課程科節的分配工作,凡國家和地方要求開設的課程都要落實到人,並開滿課時。要將學校總課程表放大張貼在辦公室,班級課程表張貼在教室裡,教師個人的課程表發放到教師手裡。2月19日將學校總課程表和教師任課情況表發至中心校公用郵箱(按照模板格式填寫,相關模板已發至中心校公用郵箱)。

開學前準備工作

學校基本情況 溫宿縣九年一貫制學校始建於1983年9月,2008年,我縣施行 初高 分離,成立了九年一貫制學校。核定編制126個,在編職工146人,中學部94名,小學部51名,在職黨員35名,退休黨員38名,共73名。其中,在職研究生2名,大學本科87名,大學專科52名,中專5名,高階教師共13人,...

未雨綢繆開學準備工作

未雨綢繆,覺鞏小學積極做好開學前準備工作 春風駿馬開新紀,開學在即,為切實確保開學後各項工作順利開展,為在校學生建立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及時整理班級衛生,及時掌握學生到校報道情況。我覺鞏小學未雨綢繆提前一步,積極做好各項開學準備工作,喜迎新學期到來。1 加強值班,狠抓安全管理。為確保學校的假期安全,...

關於做好開學前教學準備工作的通知2019

各教學系 為了做好期初準備工作,現將有關工作通知如下 本學期教學安排總週數為20周,其中課程教學18周 有實訓的班級為17周 2012年7月23日至8月31日為暑假 共6周 2012年3月3日 星期六 和3月4日 星期日 學生報到註冊,3月5日 星期一 正式上課 5月17日 星期四 和1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