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2023年填報高考志願準備工作

2021-03-04 09:59:34 字數 762 閱讀 6503

2023年的高考即將在6月份打響,高三考生的家長也開始關注今年湖北高考志願填報的的相關動態。畢竟對於每一位考生來講高考志願填報對都是一件大事,甚至有很多人都將其稱為第二次高考,許多經歷過這個階段的人都坦言道"考得好不如報得好"。也許有些言過其實了,但是將高考歸結為"七分成績定,三分志願拼"也是不無道理的。

乙個成功的高考志願填報,將會高考錦上添花。那麼在高考填報志願之前我們該做哪些準備階段呢?

除了學習成績之外,考生在填報志願之前大概需要做兩個方面的準備工作:

第乙個方面、相關政策的資訊準備

(1)認真閱讀、掌握當地最新發布的有關高校招生的各類資訊,並且要時刻關注最新的招生政策和規定。

(2)認真閱讀當地最新的招生專刊上所刊登的有關於招生專業目錄以及考生填報志願須知等資訊,並且要多了解一些相關院校的院校資訊如辦學性質、收費標準、所屬批次等有關資訊,掌握填報志願的其他要求等。

(3)多在網上瀏覽一些有關院校的**和學校的宣傳資料,了解高校的辦學地點、專業設定、辦學特色、師資力量、培養方向等高校資訊。

(4)認真查閱有關高校的往年招生章程,通過對以往學校的相關資訊了解對進檔考生的排序辦法和錄取規則等。

(5)了解院校招生章程中有關院校和專業對考生身體健康狀況的要求並且適當的掌握《普通高校招生體檢工作指導意見》等檔案中的相關資訊,以避免由於身體原因填報不當而造成院校退檔的情況。

第二個方面、報考技巧的準備

掌握和**學校錄取最低分數線及專業線的方法。並在在此基礎上,結合各項資料綜合考慮、來確定好各批次各院校志願及專業志願,並且最好事先先填報一次志願草表。

2023年高考志願填報高考填報志願核心

2015年高考志願填報 高考填報志願核心,人們往往把對美麗愛情的相思之苦形容為隔岸燈火,而乙個高考考生對大學的嚮往更是隔岸燈火。既然愛情如此,高考也是如此,那就那拿解決愛情相思之苦的辦法來解決高考相思之苦的問題。由武漢航海職業技術學院省內 7160整理,其計算機網路技術 4g移動互聯應用開發方向 計...

高考志願填報高考志願如何填報

高考志願如何填報 如何填報高考志願不妨試試 四步走 高考志願如何填報,歷年都是家長和考生頭痛的事。其實,志願填報沒有什麼絕對的好與不好,關鍵在於是否適合自己。如何才能填好適合自己的高考志願呢?經過多年總結,建議廣大考生和家長採取 四步走 策略。第1步廣納意見謹慎權衡 當考生面臨填報志願時,往往會接收...

高考志願填報 高考志願填報解析

高考志願填報 高考志願填報解析根據高考分數線來填報志願,一般高考錄取的時候是根據分數的高低來的,以及填報人數等。下面的分數有限錄取規則如下 分數優先錄取規則 一 規則解析 考生投檔到學校後,根據考生高考成績總分由高到低進行排序,並依次按考生專業志願錄取。換句話說,考生檔案一旦投到該校,專業錄取時實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