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防汛準備工作應急預案

2021-03-04 03:29:27 字數 1094 閱讀 3989

4、醫療救護小組:李天明

主要職責:在師生中如果發生傷害事故,立即組織護送受傷人員去醫院救治。

5、後勤保障小組

組長:龍沛軍

組員:李天明

主要職責:做好防汛物資的準備,備足一定數量的尼龍袋、沙石、鐵鍬等必備防汛物料和工具,定點存放,以備急用。

四、報警程式

學校門衛值班室 →學校校長 →學校抗洪領導小組 →報告上級部門

五、防汛工作安排及措施

1、做好防汛宣傳工作,提高全體師生的防汛意識,確保師生無**,校舍無塌方。密切注意天氣和氣候變化,隨時根據天氣預報,合理安排師生的工作和學習生活,並作好突發事件的應對準備。

2、當汛情發生後要立即啟動本預案,在校的最高領導要指揮應急隊員進入搶險狀態。防汛期間堅持24小時值班。實行領導班子代班制度,值班人員要堅守崗位,不能離崗、脫崗、代崗,如遇大雨,主要領導、班子成員、及相關老師必須到崗,實行問責制。

3、總務處要將所有房屋等進行嚴格細緻的檢查,不留死角,發現問題及時與學校聯絡。各班要做好排查工作,班主任應及時了解學生家庭居住條件尤其是住在偏遠地帶的學生家庭情況,與家長保持聯絡,提高防災意識。

4、防汛期間全校所有人員要做到手機不關機,保證通訊工具暢通,及時聯絡,每當遇到特大暴雨,都應注意觀察校園及周邊的水位**情況。

5、做好避險看護工作,尤其是走讀的學生。汛期期間,視情況可提前放學,遇險情學生在沒家長接送和老師看護下,不能單獨離校,並及時向有關部門報告,確保無人員**。

6、及時掌握險情,一旦學校發生洪澇災害,全體搶險隊員應立即趕到學校,聽從校長的指揮,奮力搶搬學校的教學物質。

六、物資及工作保障

1、學校要準備足量的鐵鍬、編織袋、照明工具、手提話筒等,備隨時呼叫。

2、全面排查危房、危廁、危牆,先自查整改,隨時接受上級檢查,把隱患消滅在萌芽之中,確保汛期房舍校舍安全。

七、注意事項

1、抗洪的首要任務是保護師生的生命安全,救災要在確保人員不受傷害的前提下進行。

2、不得組織小學生參與救災。

八、防汛工作下設辦公室:

防汛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負責處理日常工作。辦公室設於總務處,聯絡**: 安辦徐主任:187********

瀘定縣成武小學

2023年5月8日

2023年防汛應急預案

靈秀社群2012年防汛工作應急預案 汛期來臨,為更好貫徹執行 安全第一,常備不懈 以防為主 全力搶險 的防汛方針,確保社群群眾生命安全,強化生命第一的意識,做到早部署 早防範,切實做好社群汛期安全工作,結合我社群實際,特制定本預案。一 高度重視,加強領導 以防為主,樹立防汛意識。我們把居民群眾生命安...

2023年防汛應急預案

廣西東亞紙業 防汛應急預案 批准 凌耀嘉 審核 李輝寧 編制 安全環保科 目錄1 概述 1 2 生產經營單位概括及汛期的影響和後果1 3 應急機構 2 4 職責 3 5 應急設施和應急資源情況 4 6 應急行動 5 7 應急預案的培訓 演練 6 8 應急預案的檢查 監督 評估和修改 7 9 檢查和考...

2023年防汛抗洪工作應急預案

一 成立防汛抗洪領導組 組長 曾泳川 校長 副組長 劉文輝 教導主任 成員 各班班主任 二 指導思想 在全力做好抗旱保教工作的同時,要本著 安全第一,常備不懈,全力搶險 的防汛工作方針,牢固樹立 防大汛 搶大險 的思想,加強對防汛抗洪工作的領導,制定出切實可行的專項防汛工作應急預案,落實各類人員的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