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自修學習計畫

2022-02-24 18:21:34 字數 1420 閱讀 3249

一、指導思想

教師自修學習的目的是提公升個人素質,促進自身專業發

養成個人終身學習、終身發展的能力和習慣。為了讓自己成長為符合課改需要的高素質的師德高尚、素質優良、業務精湛、富有活力和提高教育質量的關鍵在教師,只有高素質的老師才能培養高素質的學生。因此,提高教師的政治素質、科學文化素質和身體心理素質便成為我們教師的當務之急。

為響應上級教師進修部門的號召,切實提高自身素質,在學校及上級培訓部門的指導下,加強自修,爭取在短期內使自己的綜合素質有較大的提高。創新精神的新型教師;具有全新理念和鮮明時代特色的新一代教師,現就我自己的繼續教育和自修學習作如下計畫:

二、研修目標

1、培養自己終身學習的意識,樹立新課程理念,實現教育教學方式、學習方式和教研方式的轉變,促進自身專業發展,提高自身的實踐能力和創新能力。

2、努力使自己成長為符合課改需要的高素質的師德高尚、素質優良、業務精湛、富有活力和創新精神的新型教師;具有全新理念和鮮明時代特色,新一批在新課程改革實驗中的教研型教師。

三、培訓內容

1、努力學習孟照彬教授的eepo的有效教學法,盡力把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積極投身到教學改革的大潮中去,邊學、邊乾、邊改。增強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

2、根據西山區教育局制定的,新課程師資自修培訓精神,積極參加各種教研活動和繼續教育,在學習過程中,認真學習,要認真做好筆記,不斷進行反思,多寫心得,及時歸納,及時總結,共同學習,共同提高。適應素質教育的需要,不斷完善自己,全面提高自身素質和教育教學能力。

3、注重自察自省和自修計畫的可操作性和實效性

在學習過程中要善於發現問題,及時解決問題,多參與集體討論、多作交流溝通,做好案資訊科技與課程整合,走向發展性的課程評價。

4、繼續進行計算機多**應用能力的學習,將計算機培訓與新課程改革有效的結合起來,在學中用,在用中學,與時俱進,適應新形式的需要

5、轉變更新觀念,提高學習實效

提高自身素質,增首先要學習《教師教育觀念的轉變與更新》,要轉變教育思想,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當今教育改革的脈搏。認真學習策略與方法,及時吸納教育資訊,提高自身職業道德修養,

6、以校本培訓為中心,提高教育科研能力,積極參與教學理論的學習和實踐。使自己不僅有理論水平的提高,強自身能力,不只是一朝一夕的事,要年復一年地、一步乙個台階地、扎扎實實地學下去。這不僅是自身發展的需要,也是培養全面發展的合格的跨世紀人才的需要。

四、自修形式。

1、加強理論學習,提高師德修養,更新教育觀念。

2、自修教程,學習理論。在自學中求提高,在輔導中求昇華。對於

教育理論的學習,我根據自己的自學能力及教程特點,根據學校提供學習計畫,及學習重點和方法的指導,看書自學,做學習筆記,然後完成作業。

3、在教學實踐中學習,提高業務水平,找出問題及原因,制訂進步對策措施,使自己快速成為和進步。根據已有教學經驗和個性特長,從自我發展的內在需求出發,請同教研室教師聽課,並對課堂教學和課題研究進行診斷、指導,使自己在教學實踐中提高業務水平和業務技能。

教師業務自修計畫

學習目標 1 通過學習,使自身提高政治素養,牢固樹立為教育事業而奮鬥終身的信念。2 通過學習,進一步自身的教育理念,牢固樹立基礎教育改革的乙個根本理念,即以學生發展為本,尊重學生,信任學生,幫助學生,指導學生,促使每乙個學生得到生動活潑的發展,教師與學生共同成長。3 通過學習,積極投入到當前基礎教育...

教師年度自修計畫

教師個人專業成長計畫 夏官營美豐實驗學校張倫剛 一 指導思想 為了讓自己成長為符合課改需要的高素質的師德高尚 素質優良 業務精湛 富有活力和創新精神的新型教師 具有全新理念和鮮明時代特色的學科帶頭人,特制定此計畫。二 自修學習內容 一 學習教育局發放的教師自修書,學校計算機培訓,電視錄影片教學觀模課...

教師年度自修計畫

康寧杜景成希望小學張子成 一 指導思想 為了讓自己成長為符合課改需要的高素質的師德高尚 素質優良 業務精湛 富有活力和創新精神的新型教師 具有全新理念和鮮明時代特色的學科帶頭人,特制定此計畫。二 自修學習內容 一 學習教育局發放的教師自修書,學校計算機培訓,電視錄影片教學觀模課學習。1 資訊科技與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