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發言稿

2022-02-21 11:57:44 字數 1924 閱讀 7095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同事們:大家晚上好!

愛是教育的基礎。沒有愛,就沒有教育,這是千真萬確的,愛正是教師無聲的誓言,它用教師的行動和心血寫成。

許多人都說,教師只有平凡、只有寂寞,沒有燦爛,沒有輝煌。然而我自豪,因為我是一名教師,我從事著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

我不管別人是怎樣評價兩袖清風無名無得的教師的,也不管將來會有多少披星戴月,風雨兼程的日日夜夜,我只知道,並深深地暗下決心--為了家鄉的兒童,為了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父老鄉親,為了祖國美好的明天,我一定要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師!

我本著「對學生負責」的宗旨,以敬業務實的工作精神開拓進取;立足於講台,向課堂教學要效率、要質量,奏響大面積提高教學質量的凱歌!用新鮮的活水澆灌求知的心靈,用靈動的智慧型音符去彈奏學生的「心靈的樂章」,用和煦的師德春風去撫慰學生稚嫩的靈魂!「甘將心血化時雨,潤出桃花一片紅」。

我願傾我所有,全力以赴。因為選擇了這個職業,就注定我的夢想榮譽都與學生連在了一起,學生是幸福的,我才是快樂的;學生是進步的,我才是欣慰的;學生是成功的,我才是優秀的。

奉獻愛心。首先要有熱愛教學工作的思想感情,這有乙個培養的過程。首先,要自覺地了解和熟悉教學內容,對它越了解越熟悉,就會越感受到它的魅力,就會越喜歡它、熱愛它。

再有,要把自己的工作和社會主義建設的偉大事業聯絡起來,看到自己從事的工作的重要意義和作用,從而增強光榮感和責任心,進而樹立為之奮鬥終身的專業思想。

我們不僅要熱愛自己的工作,還要熱愛自己的學生。這兩個方面是互相聯絡的。沒有教師對學生的愛,就沒有教育。

熱愛學生是教師的天職,沒有愛,就沒有真正的教育,就不可能有良好的教育效果,教師的一言一行在教育過程中對學生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熱愛學生,首先要關心學生、了解學生、親近學生,主動在教育者和被教育者之間建立感情的橋梁。感情的影響不僅僅是一種教育手段,它本身就是一種巨大的教育力量。

熱愛學生,還應當尊重學生,沒有尊重,就不可能建立師生之間的相互信任,而沒有這種信任,就失去教育得以進行的基礎。就拿班主任這一方面來說,作為一名合格的班主任,首先應熱愛本職工作,愛自己的學生,和他們建立深厚的感情。班主任的一言一語,他們聽若聖言,深深地印在腦子裡,班主任的一舉一動,他們視為楷模,在各方礎加以模仿和效法。

作為班主任,要想盡快順利地開展工作,首先就必須對學生的狀況有初步了解,班主任有意識地與學生談心、聊天。讓學生在情感的活動中交往發展。

教師熱愛自己的工作,熱愛學生,就會帶著愉悅的心情去備課,深入體會教學內容,領會教材的美妙,而且永不滿足,永遠向教學的高峰攀登,才會把學生巧妙的解題、天真的發言,充滿童趣的交流作為一種藝術享受。把學生的每一點進步看作是自己最大的幸福,並以此激勵自己刻苦鑽研,努力提高教學質量。

奉獻愛心,還要懂得指導學生:第一要帶上理想和目標,就像一棵樹,正是有了對陽光的渴望,它才可能直插雲霄;就像乙隻鷹,正是有了對藍天的嚮往,它才可能遨遊天際。只有有理想的人生才是積極的人生,才能飛得更高,才能飛得更遠,才能真正體會到「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境界。

第二請同學們是帶上自信和堅強。我們的旅程中免不了會有驚濤駭浪,有風沙泥潭,甚至會有虎豹豺狼!但有了自信和堅強,跌倒了你會爬起來,失敗了你會重新再來。

拿出你「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拿出你「吹盡黃沙始見金」的毅力,拿出你「直掛雲帆濟滄海」的勇氣,去迎接人生風雨的洗禮,畢竟只有經歷風雨,才可能見到美麗的彩虹。大浪淘沙,方顯英雄本色;暴雨衝過,更見青松巍峨!

第三樣要帶上的是勤奮和努力。不要學那只懶惰的兔子,終點還沒到,就在大樹底下「呼嚕嚕」地睡起了大覺。古人說得好,「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這些耳熟能詳的話語,可是古人用畢生的心血換來的真理,它無時無刻不在警醒著大家:

勤奮和努力才是通向成功的捷徑!

那麼就請用我們的勤奮和汗水,用我們的智慧型和熱情,抓住這寶貴的今天,全校師生團結一心,去創造美好的明天吧。

最後,在這春節即將來臨之際,我深深地祝福崇德的全體師生,在新的一年裡家庭幸福、工作順利、學習進步,祝福我們的崇德越辦越紅火,越辦越輝煌!

教師發言稿

三 加強班級管理,培養學生能力 1.由小組負責清潔衛生。衛生由每個小組負責,採用輪流值日的方法,選好衛生小組長,由組長分派任務,按照值日工作的順序進行打掃衛生,打掃完畢後,將衛生用具放回原位,由組長負責檢查值日情況。現在我們班的學生每天都能自己完成衛生值日,而且做的很乾淨。2 加強小幹部的培養,帶動...

教師發言稿

開學典禮教師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告別了假期的安靜與沉寂,我們美麗的校園又充滿了同學們的歡聲和笑語。在這萬物復甦 播種希望的季節裡,我們又開始了乙個嶄新的學期。帶著對未來的希望與憧憬,懷著激動和興奮的心情,今天,我們歡聚一堂,隆重舉行本學期的開學典禮。首先我為同學們...

教師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很榮幸,我今天能夠代表全體教師在這裡發言。一起慶祝實驗中學今秋的開學。九月,對於學校,對於教師,是個激動人心的季節,因為它是個收穫的季節。我為今年我校的畢業生在高考中取得的優異成績感到驕傲,是他們為母校增添了光彩,贏得了榮譽。這成績來之不易,它是全校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