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發言稿

2021-10-02 04:27:41 字數 608 閱讀 7023

三.加強班級管理,培養學生能力

1.由小組負責清潔衛生。

衛生由每個小組負責,採用輪流值日的方法,選好衛生小組長,由組長分派任務,按照值日工作的順序進行打掃衛生,打掃完畢後,將衛生用具放回原位,由組長負責檢查值日情況。現在我們班的學生每天都能自己完成衛生值日,而且做的很乾淨。

2、加強小幹部的培養,帶動全班進步。

經過同學們的評選,班裡選出了小幹部、小組長。每天學習生活中,他們都有自己的職責,比如:每組的小組長負責本組的衛生、紀律、檢查校服、紅領巾等。

紀律委員負責監督同學們課間在樓道裡是否輕聲慢步、遊戲時不做危險動作。讓孩子體會到有所作為的快樂,從而進行文明的課間活動。課間操和放學路隊的管理都由體育委員來組織,能做到井井有條、活動有序。

3、家校溝通,攜手共進

平時,我能關心愛護班裡的每乙個學生。對一些表現不太好的同學,我經常和他們談心,抓住他們的閃光點鼓勵他們。一旦發現他們在學習上、身體上、思想上有什麼特殊情況,我總是及時性、主動地和家長聯絡,向他們了解情況,耐心地做他們的工作,取得家長的理解和配合,使每乙個孩子都能揚長避短,健康地成長。

通過一系列的工作,使學校、家庭密切配合,更好地教育了學生。

以上是我教育教學工作的簡要匯報,謝謝各位領導光臨指導工作!

教師發言稿

開學典禮教師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告別了假期的安靜與沉寂,我們美麗的校園又充滿了同學們的歡聲和笑語。在這萬物復甦 播種希望的季節裡,我們又開始了乙個嶄新的學期。帶著對未來的希望與憧憬,懷著激動和興奮的心情,今天,我們歡聚一堂,隆重舉行本學期的開學典禮。首先我為同學們...

教師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很榮幸,我今天能夠代表全體教師在這裡發言。一起慶祝實驗中學今秋的開學。九月,對於學校,對於教師,是個激動人心的季節,因為它是個收穫的季節。我為今年我校的畢業生在高考中取得的優異成績感到驕傲,是他們為母校增添了光彩,贏得了榮譽。這成績來之不易,它是全校師...

教師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家長,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很榮幸作為教師代表在開學典禮上發言。又是一年春草綠,在這乍暖還寒之際,帶著希望和欣喜我們回到了親愛的學校。新年新景新氣象,我們也應當有新的思想,新的目標,新的成就。作為陳大小學的一員我們無尚的榮光。因為陳大小學洋溢著青春的活力,有著勤學 求實 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