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XX辦事處新辦公大樓奠基典禮上的致辭

2022-02-14 22:48:55 字數 1202 閱讀 4108

各位來賓、同志們:  上午好!   正值秋風送爽、丹桂飄香之際,花好月圓、喜慶中秋之時,今天我們在xx公園xx門隆重舉行xx辦事處新辦公大樓奠基典禮,並標誌著xx區委、區**解決街道辦事處辦公用房緊缺工程的正式啟動。

  近幾年來,隨著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的逐步完善,特別是國有企業改制的進一步深化,大量繁重的社會事務逐步下放街道、社群管理,使原來計畫經濟時代只負責純居民事務的街道、社群劇增了許多原企業管理的社會性工作,人員、經費、活動及辦公場所等成為影響街道、社群工作開展的瓶頸問題。20xx年起,市委、市**針對社群存在的上述問題逐步採取了相應的措施。首先,在社群工作人員數量上增加了相當於社群居委會成員一倍的社群協管員,基本上改變了社群相關社會事務工作無人管、少人管的現象。

隨後,市委、市**又啟動了解決社群辦公用房緊缺問題的方案,到目前為止,包括xx區的各社群在內,社群辦公用房緊缺問題已基本得到緩解。但是,作為區**的派出機構、社群居委會的上級指導機關的各街道辦事處,經費、人員、辦公場所緊缺問題一直未得到相應的解決,特別是體現在街道辦事處辦公用房上。據粗略統計,到目前為止,除由鄉改為街道辦事處的xx辦事處外,xx辦事處17個工作人員仍擠在一間不足80平方公尺的一間辦公室內;xx辦事處20個工作人員還待在悶熱、陰暗的用一棟樓房天頂空地搭起的五間共120平方公尺的簡易房;xx辦事處18個工作人員全部擠在87年建起的約130平方公尺的四間平房中;xx辦事處21個工作人員全部擠在一層四間共110平方公尺的樓層中,新成立的xx辦事處16個工作人員還不得不借用xx鎮**的四間小辦公室辦公。

  針對各街道辦事處辦公用房的實際,區委、區**在詳細調研的基礎上,決定下大力氣盡快解決街道辦事處辦公用房緊缺問題。今天奠基的xx街道辦事處辦公大樓就是其中的第乙個專案。xx街道辦事處辦公大樓位於綠樹成蔭、風景秀麗、環境優雅的xx公園,整個專案共投資45萬元,占地面積130.

67平方公尺,三層總建築面積共446.82平方公尺,設計有會議室1間、辦公室9間,建築外觀設計典雅大方、具有獨特風格。該專案建設工作從今天開始奠基動工,力爭於20xx年春節前竣工並正式啟用,屆時xx街道辦事處全體工作人員將進駐優雅秀麗、寬敞明亮的新辦公大樓為轄區單位和居民群眾提供更為優質、高效、舒心的服務。

  xx區各街道辦事處、社群居委會的工作一直得到各轄區單位及廣大居民群眾的理解、關心、支援和幫助,這是我區經濟和社會各項事業快速發展的根本。我們相信,有xx街道轄區各單位及廣大居民群眾一如既往的支援,xx街道辦事處一定會以新辦公大樓的奠基和建成使用為契機,以嶄新的精神面貌、良好的工作作風、更高的工作效率,為轄區經濟和社會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關於xx辦事處創收計畫書

一 目的 為完成公司xx辦事處2009年下半年經濟創收指標xx萬,開展新業務提供依據。二 構思分析 1.承包佈線 基坐建設 2.加大推廣天線 電纜線銷售力度 3.推廣公司資訊保安產品 4.其它相關業務。三 實施計畫 1.實施目標 2.實施方案 1 啟動期 建立相關合作網路 主要針對佈線 做基坐 銷售...

街道辦事處社會事務辦公室職責

一 民政工作 1 建立社會保障和服務體系,尤其是做好轄區居民的最低保障工作,做到應保盡保,並實行動態管理。開展經常性捐贈活動,作好救災救濟工作。2 指導和幫助社群居委會開展工作,促進社群居委會依法建設和發揮自我教育 自我管理 自我服務的作用,開展社群綜合服務,興辦便民利民服務網點。3 落實各項優撫政...

xx辦事處開展健康教育工作的幾點做法

xx辦事處開展 健康教育工作的幾點做法 xx區聯創辦 為提高市民健康教育意識,養成良好的行為和生活方式,降低或消除影響健康的危險因素,按照國家衛生城市要求,在市 xx區六創辦的指導下xx辦事處對健康教育工作高度重視,今年主要做了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 1.3月25日在京漢街舉行健康教育宣傳一條街及講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