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教育中的心得

2022-02-14 00:45:40 字數 1065 閱讀 5684

處事方面要從小教會孩子與人為善,平等共處,不應該灌輸爭強好勝,霸道任性在霸王習性,這對小孩以後的成長沒有一點好處。但也要教他們遇到事情後怎麼處理才能合理,科學妥善,這要具體事具體指導教育。讓孩子逐漸意識和學會處事方式的原則。

這是乙個長期的過程,可能不僅僅是幼兒階段的事,但從小教育,認識為最好。

其次也是最重要的是要注重培養小孩良好的情趣性格。性格決定命運這句話可能說的不完全合理,但也反映出人的性格的重要性,積極、樂觀、開朗、陽光、穩健的性格可能也是我們家長最希望孩子擁有的。性格的形成因素很多,但穩定良好的家庭環境,學校環境是最為基礎的最重要的因素,所以各位家長要給孩子創造乙個家庭穩定、和睦、融洽溫暖,生活學習氛圍良好的環境很重要,有利於小孩子良好性格的形成。

當然每個家庭情況不一樣,不能一概而論,但我們切記要盡量創造穩定、和順的基本家庭環境。

培養孩子良好的性格首先,要正面引導,以情說理,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循循善誘,要結合實際情況;不能只講大道理,小孩子聽不懂也不愛聽,更不能打罵或亂懲罰。簡單粗暴的教育方法只能造就孩子的壞性格。其次,要應根據孩子的不同年齡段和不同心理素質,有的放矢地進行教育。

如孩子生來膽小、怕事,父母就應該在鍛鍊孩子意志、培養勇敢精神方面下功夫。再次,父母在教育孩子的態度上應該一致,統一認識,統一步調,切不可你說東,他說西,使孩子無所適從。

父母的表率作用十分重要。培養孩子的良好性格,父母要從自身做起。如果父母本身就性格不好缺乏修養,經常發脾氣;或心胸狹窄,喜歡鑽牛角尖;或馬虎大意,辦事不認真,孩子看在眼裡,聽在耳裡,印在腦海裡,天長日久,耳濡目染,會逐步地把父母身上的不良性格集於自己身上。

因此,欲培養孩子良好性格,父母必須做出榜樣和表。對有些性格暴躁、修養不良的父母,要加強學習和個人行為的約束,有意修整個性和品德和修養,完善自己,才能教育好孩子,這既是教育子女的需要,也是自己事業成功和家庭幸福的需要。

總之要培養孩子良好的生活習性和性格是小孩成長教育中最根本是重要的問題,希望各位家長要認真對待。對孩子的教育是很系統很複雜的社會性問題,以上只是對嬰幼兒階段最重的幾點的個人觀點,可能不夠完善,合理,也可能不完正確,在這裡拋磚引玉與大家共勉,希望各位家長提出寶貴意見,共同完善修正提高自己育教水平,把我們的「寶寶」們培養成擁有良好品性的人。謝謝大家!

幼兒教育心得

二 保育工作 在日常生活中引導幼兒了解自己與集體的關係,讓幼兒知道自己是集體中的一員,並樂於參加集體活動。教育幼兒關心集體,關心同伴,禮貌待人。對幼兒進行品德教育,使幼兒養成有道德 有智慧型 有禮貌的好孩子,並同家長密切聯絡,聽取家長意見,根據幼兒在家時的表現,對幼兒進行因材施教,因人施教,同家長一...

幼兒教育心得

幼兒園大班教學心得 教育技巧的全部奧妙,也就在於如何愛護孩子 給孩子愛心,他就會認可你 給孩子愛心,他就會親近你 給孩子愛心,他就會喜歡你 給孩子愛心,他就會感到幼兒園如家一般溫暖 給孩子愛心,他就會去關愛別人 我們生活的這個世界需要愛心,在幼兒園學習和生活的孩子們更需要愛心,記得一位名人曾經說過 ...

幼兒教育心得

幼兒階段是人生的奠基階段,而幼兒教師是孩子最初的啟蒙教師,在幼兒成長過程中起著主導作用,作為教師首先應該是孩子的朋友,在平等的關係中,教師是幼兒的夥伴,使幼兒在心理上得到安全,放鬆,讓他益生活在自由 尊重 平等 合作的氣氛中,在這氣氛中,讓幼兒充分的活動,獲得表達自己慾望和能力的機會。我們班每個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