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體會參訪公司

2022-02-06 23:43:25 字數 3802 閱讀 6001

參訪心得

學號:i10406051

姓名:陳智峰

參訪公司:技鼎股份****

日期:12.24

一、公司簡介:

技鼎股份****成立於2023年,總部設於新竹市科學園區旁,專注於半導體及光電產業相關裝置的**銷售及應用服務,為台灣半導體裝置**商中少數之先驅者。我們持續的茁壯,同時也見證了台灣半導體業近十年的快速成長。在這十餘年,專注本業及強調售後服務的堅持,正是讓我們不斷成長的主因。

十餘位學有專精之碩博士在此為您提供專業而迅速之服務。因此,至今我們已**有關半導體及光電相關產業之領導品牌,共17余家之產品。

為就近加強台灣南部客戶之服務,更率先在2023年先成立高雄服務據點,以期許提供南部廠商及南部園區各大廠的客戶之即時服務。

由於近年來兩岸的頻頻接觸及大陸市場的陸續開放,大陸地區儼然成為全世界最競爭的市場之一,因此幾乎看得到的世界知名品牌,都已進入逐鹿此市場。 技鼎公司為了因應此項之趨勢,以及貫徹技鼎公司堅持做好售後服務之理念,於2023年上海埔東成立寰鼎積體電路****,持續提供已進駐中國大陸之客戶相同服務。 相信技鼎公司的腳步將永遠伴隨著半導體業的足跡,提供最專業及國際化的永續服務。

為因應led、ic、solar cell及光電薄膜產業市場蓬勃發展與對熱處理製程之殷切需求,技鼎公司除**國內外相關製程與封裝測試裝置、耗材外,近十年來亦積極投入自有品牌(premtek)裝置之自主開發與製造,並專注於快速公升降溫製程 (rtp) 裝置領域,為大中華區rtp裝置之主要領導廠商。

經多年努力,現已成功開發與量產一系列快速公升降溫裝置 (包括產學單位常見之簡易型、桌面型、業界常用之手動型、半自動與全自動機種,並可進行1~12吋不同尺寸晶圓熱處理製程),相較於傳統爐管裝置,可大幅減少熱預算與縮短製程時間,乃量產廠生產上之一大利器。統計目前在台灣,大陸及東南亞地區已擁有120部以上之裝置裝機與客戶24hr量產紀錄,主要客戶群涵蓋各大專院校與研究單位、ic晶圓製造、led磊晶、solar cell晶元生產等一線領導廠商,效能足已媲美國外進口rtp機台,深獲客戶好評。該公司擁有十幾項技術專利,其中多項為發明專利。

總部位於新竹市科學園區旁,另於高雄及上海均設立銷售及服務據點,擁有專業之工程師群,提供客戶快速及高品質的服務。

技鼎公司主要合作的國外**原廠來自美國、日本、德國、新加坡、南韓及馬來西亞等逾二十五家,如:hanmi封裝後段的全方位解決方案、epm工程分析用記憶體測試機、asymtek自動點膠機、nordson march先進封裝及基板用電漿清洗機、orthodyne electronics全自動粗鋁線打線機、phoenix|x-ray高解析高放大倍率穿透式x-ray檢查機、raith電子束**系統電子顯微鏡及缺陷定位檢測系統、sti傳承ti卓越技術之成品外觀、雷射刻印及卷帶封裝機、xandex inc.晶圓測試用之電動式及氣動式墨水匣、apt 探針、ggb picoprobes、semi-probe刀片式探針、tmc防震桌等等。

產品應用領域涵蓋半導體產業之晶圓製造、產品工程分析、封裝、測試暨tft-lcd、 oled等光電產業相關產品逾幾十項,產品線相當完整。

二、心得感想

參觀的地點為技鼎股份****研發大樓,到了那邊因為一整棟大廈原因給人感覺公司規模還行,集合完畢直接奔往6樓的接待大廳,正面對過去,6樓的左側是工廠車間,即各個技術人員的操作組,右側是集系統研發中心和辦公室於一體。接著我們六十幾個人擠在了一間不到20平方公尺的小會議室裡,總經理為我們介紹了公司的一些先進裝置,以及公司的主要研發產品,在傾聽的過程中,當講到技術領域方面,雖然大多數問題一時半會是無法理解的,但是心中仍有一絲絲的激動感以及強烈的好奇感,畢竟又能聽到亦或是看到這麼多高新技術產品,讓我對機械又產生了一種新的認識以及嚮往,而且他們每個身在實業界的技術人才以及產品經理,對機械領域發展的看法也有不同,從他們的講話中可以獲得很多未來機械發展方向相關的問題。

介紹完畢要散會的時候,我留意到了這家公司有十多項專利技術掛在會議室牆上,這一方面是為了向外界展示該公司的實力,另一方面應該是勉勵公司核心技術人員,再接再勵,再創佳績。因為專利不僅是乙個公司未來發展的根,也代表了公司的科技成果。所以,我們應該要培養這種創新的精神,在大學的額外學習生活中,應積極地參加一些創新競賽,即使我們所發明的東西無法進入目前市場,但是這對於我們今後步入工廠後自身具備的創新素質相當有益。

然後由總經理帶領我們去6樓的左側車間,也就是裝置操作組,在這望眼不到十個人的車間裡,擺放著很多臺操作裝置。我們分成幾個小組,先後參觀了冷加工車間,熱加工車間,裝配車間,處理車間等各大生產車間。然後不同的裝置技術人員為我們分別解析了不同的裝置用途以及裝置的一些基本結構原理,接著技術人員為我們實際演示操作,記得其中有一台裝置技術人員給我們演示雕刻圓形和方形,這台裝置的精度很高,進給速度平穩,結構也很穩定。

不禁感嘆,這是花了多少工程師的心思才造就了這一台臺先進的技術裝置,又慚愧自己現在的所學所識,真不及萬分之一,心中不時感慨自己應該多學點理論知識,為以後的實際操作打下基礎。而且技術人員那謹慎的操作,那熟練的技術,各方面優秀的素質絕不是一時間能夠培養的,這都是通過平時刻苦嚴謹認真的態度,才形成這種良好的操作素質,又回想起自己每次實驗操作那種吊兒郎當,毛手毛腳的實驗素質,真是萬分慚愧,我今後應當認真的對待每一次的實際操作,來培養自己優良的操作素質,不然進入企業,很容易因操作不當,給企業帶來鉅額損失。

總之非常感謝中華大學的老師們給予我們這麼好的參訪機會,即使當中一些技術領域問題是我們目前無法理解,但是能夠目睹這些實際裝置以及大致了解了這些裝置的結構原理,這對於我們今後不管從事開發還是製造來說,都非常有益。因為有些技術是公司的核心機密,一般不讓外來來參訪,但是不管是不是核心機密,如果沒有老師的帶領下,我們恐怕是無法領略這麼多技術領域風采。

參訪心得

學號:i10406051

姓名:陳智峰

參訪公司:卡非科技股份****

日期:12.30

一:公司簡介

卡非科技股份****成立於2023年7月16日,公司總部設在台灣新竹市,資本額3934萬,專業半導體自動化裝置設計和製造、半導體後段封/測及光電製程裝置廠,自行研發裝置,包括-機構設計製造、配電組裝、技術支援、訓練及維修保養。

分析現階段國內需求市場之裝置皆仰賴國外進口裝置,不僅成本高且技術支援及維修問題,往往造成客戶在製程上嚴重的影響而產生莫大的損失。因此該公司還承接客戶委託開發裝置專用機,藉此建立客戶關係,開創商機。

公司自行研發的裝置之重要精密元件是以品質穩定之進口元件為主,而由該公司自行研發周邊系統加以整合符合客戶製程專用之精密裝置,不僅大大降低客戶成本,更在技術及維修服務上提供客戶最精確解決客戶因裝置故障而造成製程影響及損失,這是一般裝置進口商只注重產品行銷,無法提供客戶技術及售後服務之保障,所無法相提並論的。

公司以研發設計工作為營業根脈,提供重視市場及客戶需求之多元化服務產品,更有強過進口裝置之合理且絕對優勢價格及迅速精確之售後服務作為占有市場之優勢條件,最重要的是全體經營團隊所秉持的熱忱為客戶提供最佳品質及服務祈能拓展更大的自動化領域。

二、心得感想

參訪的公司坐落在一條公路邊,交通便捷。望眼過去給人感覺公司的規模很小,走進去一樓是車間組,二樓有個會議室,我們一進去技術人員就為我們演示了乙個先進的雕刻技術,聽工作人員解說是利用雷射光進行雕刻的,在高溫聚合下進行相關反應的。所以一般金屬雕刻的速度可能會比較快,因為金屬吸收熱量快,但是很多其他的結構原理也並不是很清楚,也很遺憾,自己沒有究根刨底的問清楚是如何進行的,即使一時間無法理解該技術人員所說的,但是至少心裡有個整體的大概了。

為了證實該裝置先進的雕刻技術,還有很多同學拿了自己的手機,親自的體驗了一番,感受到了高科技產品的功能之一,面對如此多高新技術產品,總是感嘆自己所知所學實在是少之甚少,真不知道自己到了社會,進入工廠車間,自己能幹些什麼,亦或是能給公司帶來怎樣的利益。

參觀完一樓的幾部裝置後,技術人員帶我們前往二樓的會議室,然後經理為我們介紹了樓下一些裝置的原理及該裝置一些基本的結構資訊,公司的幾大合作商以及公司的主要研發產品和發展目標。並讓我們每個人過目了sd卡的製作樣本。原來這小小的記憶卡是這樣製作出來的,上面的商標以及型號規格都是雷射光雕刻上去的。

心得體會公司員工軍訓心得體會

七天的軍訓生活結束了。回過頭來,看看自己走過的腳步,有的深有的淺,有的快有的慢,但最終經過層層訓練,我們步調一致並肩齊進。還記得當客車滿載著我們急切的心情與無比自豪之感慢慢駛進綠色軍營之中,我們整個人的身心完全被震懾住了 面對如此之莊嚴,我們肅然起敬,心生敬畏。我們帶著渾身的力氣於士氣輕裝上陣,便有...

公司會議心得體會

2012年6月21日,我們中強光伏 召開了全體員工大會,大會由魏總做會議主持。在會上,魏總主要講述 未來公司的發展前景 企業文化 二期工程建設 員工在公司的素養和自我定位,怎樣才能使公司和員工達到共贏,在此魏總舉了幾個案例,使大家總結了很多寶貴的經驗。在長期的工作觀察中我們發現乙個現象,那就是我們做...

公司培訓心得體會

2009年10月10日 11日,在廣州芙蓉基地為04年後生組織了為期兩天的,培訓的有 魔獸 七巧板 鱷魚潭 孤島求生 翻越 ldquo 電網 背摔 空中斷橋等,參加本次拓展培訓有169名,在兩天的培訓過程中,每都積極地參與,並全身心地投入。通過這次的拓展培訓,使我受益匪淺 收穫特別多,最深刻的有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