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體會一

2022-02-05 22:12:58 字數 756 閱讀 1673

小學英語詞彙量不大,句子結構比較簡單,主要是培養學生愛讀英語愛說英語愛用英語的能力。同時也是樹立孩子自信心,鍛鍊孩子膽量和表達能力的契機。尤其對於後進生來說,英語是他們的轉折點。

昨天學校開家長會,我對家長說了這樣乙個案例,現在講出來和各位姐妹分享一下。

我有一位鄰居,他比一般孩子早讀一年書,結果成績一直很差,尤其是數學,而他的家長都是做生意的,就老被別人笑,父母做生意天天和數字打交道,孩子連數學都學不好。他就越來越沒自信,成績也就越來越差,二年級下冊時數學考試只得十九分。

暑假時他就問過我「龍阿姨,下學期我就要學英語了,我好害怕,又要多學一門課了。」我當時就安慰他,「沒事,英語很簡單,我相信你一定能學好的,不用擔心,其實龍阿姨一直覺得你很聰明。」 結果開學時,我教他班英語,他下課了非常高興地告訴我,「龍阿姨,你教我英語,太好了!

我一定能學好的!」以後上課時,我都鼓勵他來範讀,有時我前一天在家裡把第二天要教的單詞先給他講一遍,或是把第二天的內容告訴他,讓他自己利用工具(磁帶或點讀機)讀熟,第二天上課時再他範讀或對話。這樣他就越來越自信,學東西也越來越快了。

到期末考試時,他的英語考了九十八分,在班上奪了個第一。知道成績那天他非常高興,回家都是蹦蹦跳跳的。後面他的各科成績都有了提高。

後來我調動了工作,隔了一年回去的時候,問他成績的時候,他非常自豪地告訴我,「龍阿姨,這次我考了全班第八名呢!」

其實,現在的孩子都很聰明的,基本上沒什麼智力問題,有的只是態度和習慣問題。所以就英語老師來說的話,接手時,就要把學生看成一張白紙,讓他們養成好的學習英語的習慣,讓英語成為後進生的轉折點。

心得體會一

我非常榮幸參加了 國培計畫 2013 初中物理青年教師研修專案,也非常感謝學校領導給我這次寶貴的學習機會。兩個多月的時間非常有限,但這次研修活動給我的收穫是無限的。一 優秀教師兢兢業業 嚴謹治學的態度,令我欽佩不已。在這次研修活動中,無論是陳超君老師 權先鋒老師,還是王雯老師,對 國培 看得較重要。...

心得體會 工作心得體會

我們常常困惑於智慧型到底從何處來,到何處去,如何才能捕捉智慧型的光芒,在成本與利潤的銜接點上找到我們需要的平衡。我們也常常困惑,人的力量從何處來,到何處去,我們為何常常在龐大的市場面前驚慌失措,無從觀察。能夠回答這些問題,我認為只有 學習。列夫 托爾斯泰曾經說過 沒有智慧型的頭腦,就象沒有蠟燭的燈籠...

一心得體會

為了加強團隊建設,不斷提高員工素質,營造全員學習 全程學習 終身學習的良好氛圍,公司前陣子舉辦了 六個一 活動。通過積極地參加這次活動,我對自身的能力與不足有了更多的了解,並在學習的過程中,不斷提高自身的能力與素質,讓自己得到了乙個飛躍性的提高。在這次活動中,我拿起了久違的書本,閱讀了房兵所撰寫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