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範技能興趣小組新聞稿

2022-02-05 21:07:26 字數 709 閱讀 6676

「師範技能興趣小組準備會」新聞稿

據報:2023年9月10日星期五下午3:40,數學與資訊科學學院學習部在系會議室由黨委書記黃剛老師主持召開了「師範技能興趣小組準備會」。

該會主要討論了成立該興趣小組的主要目的、分組依據以及實施方案,具體內容和如下:

黃剛老師在會議中強調,成立該興趣小組主要是為了提高我院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學生的素質以及從教技能,強化師範特色,更好的適應基礎教育改革法杖的要求。科學、規範、系統的培養師範生的教師職業技能,因此才做出如此決定。

此外,會中黃剛老師也具體的把想法轉化為行動,新成立的興趣小組分為大一到大四四個階段,大一主要傾向於《大學生職業規劃與測評》,《大學生職業規劃報告》以及普通話訓練;大二則以三筆字訓練及板書設計為主;而大三主要是各項課件的製作;大四就以說課和面試技巧訓練為重中之重。分組明細,加上每組均有輔導老師及部門小組負責人指導,可塑性極強。

同時,黃剛老師再次指出,做事要從基層做起,各小組負責人均需擬定乙份該小組活動的確切實施方案,方案必須有較強的可行性,而且,團總支和學生會幹部將會對其進行檢查,並會有相應記錄,每次活動有專人打考勤,訓練結束卻達到要求的由組長和指導老師簽字,加蓋學院公章並錄入大學生綜合素質拓展與職業能力實戰訓練成果集,同時還可以作為就業及應聘的相關資料。

本次會議歷時兩個小時總體上解決了小組將會遇到的困難及各項準備工作,相信我院新成立的興趣小組將會有非常不錯的發展前景。

數學與資訊科學學院

學習部2023年9月10日

英語興趣小組範稿

小學英語興趣小組活動計畫 英語興趣小組是課堂教學的補充和延伸,在於培養學生對英語的興趣 愛好 增長知識 提高技能 豐富學生的課餘文化生活,與課堂教學相比更具靈活性 可塑性,因而學生非常樂意參加。本學期我們將根據學校的具體情況有計畫有目的的開展活動,重視教學質量,調動學生的極積性,努力把英語興趣小組活...

課堂教學技能新聞稿

數信學院學生課堂教學技能比賽 新聞稿 為了促進學生技能訓練,提高學生課堂教學技能水平,更好地實現我院人才培養目標,我院於2010年9月9日下午14 00 18 00在教學樓313教室舉辦了本次學生技能大賽。本次活動很榮幸的請到了李正彪 胡慶婉 朱豔 楊麗華 鍾朝豔 翟永恆幾位教學經驗豐富的老師擔任評...

勞動技能興趣小組活動計畫

一 指導思想 1 培養學生的勞動興趣,勞動習慣,勞動觀點。2 教育學生積極認真做好自我服務勞動 家務勞動 公益勞動。3 使學生具有一定的生存能力,掌握一定的生產勞動知識和勞動 技能,並能把這些知識和技能運用到家庭,社會的生產勞動中去,為社會創造財富,成為德 智 體 美,勞全面發展的合格的初中畢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