績效計畫制定十步驟

2022-02-04 12:12:41 字數 885 閱讀 1672

第一步,全員績效基礎理念培訓

績效管理要想真正走向成功,真正為企業戰略的實現提供保障,那麼就必須讓每個員工都理解並接受績效管理。實際上,績效管理應該是每個員工都應該渴求的管理舉措。很多企業,經理人或者員工牴觸甚至對抗績效管理,實際上是他們沒有正確認識績效管理,當然也不乏績效管理的推行者也把績效管理給搞錯了。

績效管理的真諦不在於考核,而在於改善行為,最終提公升績效。通過正確的績效管理,能夠改善提公升員工的績效,能夠幫助員工更好的發展自我,更好的勝任工作。

通過全員績效管理理念的培訓,員工就能夠積極主動地參與績效管理活動。讓每個員工都認識到,參與績效管理這是每個員工的權利,也是每個員工的基本義務。這樣就為績效計畫的有效制定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第二步,詮釋企業的發展目標

績效管理是為企業戰略服務的,那麼績效計畫也應該來自於戰略。經理人和員工都應該了解企業的戰略,了解企業發展的具體目標。因為,績效計畫實際上就是**於企業發展目標的層層分解。

同時,企業領導詮釋企業發展目標還可以增強員工的主人翁意識,增強員工的主動精神。員工對企業發展目標了解越多,那麼就越容易認同企業的發展目標。通過企業發展目標的層層分解,最終就能夠形成各個崗位的績效計畫與目標。

第三步,將企業發展目標分解為各個部門的特定目標

部門目標來自於企業戰略目標的分解。不但企業的發展目標可以分解到生產、銷售等業務性部門,而且對於財務、人力資源等業務輔助性部門,其工作目標也與整個企業發展目標緊密相連。

經理人要善於根據企業的發展目標分解出本部門的目標。有了部門目標,才能夠進一步分解制定每個員工的崗位目標。

第四步,員工為自己制定績效計畫草案

在設定績效計畫之前,員工應該對本崗位的工作描述進行回顧,重新思考職位存在的目的和主要工作職責。經理人可以根據崗位的實際變化調整工作職責。制定績效計畫,員工首先要非常清晰自己所在崗位的工作職責。

句子處理十步驟

特別奉獻一 句子處理十步驟 1 首先搞懂每個單詞的意思。一定不能偷懶!學一句算一句,多花點時間是值得的!2 然後,給每個單詞注音標。3 接著開始瘋狂嘴巴操練。首先注意五大發音要點 1 雙母音 長母音飽滿 2 短母音收小腹,短促有力 3 連讀 4 省略 5 咬舌頭。切記不要亂喊亂叫!4 三最口腔肌肉訓...

培訓師成功培訓十步驟

明陽天下拓展培訓 1步驟一理解培訓師的角色 每個培訓師都需要了解以前別人做過哪些有價值的研究,以便向學員闡明我們所做的工作背後的原理。當把這些研究與你所做的事情聯絡起來時,歷史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就能真正意義地作用於現實生活 學習歷史會使你的培訓工作更成功。2步驟二通過培訓提公升組織盈利能力 首先你要做...

精準控油從內到外十步驟

氣溫公升高,濕潤的臉部開始有點出油了,從裡到外深層細緻控油你能做到多少,那些我們熱愛且熟知的 部位的出油常常弄的措手不及,不同部位不同照顧,你要多加注意。油光重災區要重點清潔 t區油脂腺多,油脂分泌超級旺盛,潔面時一定要把重點放在額頭,兩側鼻翼及下巴部位。用完吸油面紙勿忘補水 吸油面紙的確好用,瞬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