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述職報告

2022-01-31 03:37:33 字數 1907 閱讀 6264

資訊科技教學個人工作總結

轉眼間一學期的工作已經結束,回顧本學期的工作,有辛勤過後的快樂,也有耕耘過後的收穫,但也存在著很多不足與遺憾,總體來說,不管是教學還是教研組和其他方面,都讓我收穫頗多,下面我對本學期的工作做一簡單總結:

一、思想方面

工作以來我在思想上積極要求進步,服從領導的分配,遵守學校各種規章制度,在工作中具有高度的責任心。我熱愛本職工作,團結同事,認真做好學校安排的各項工作。

二、教學工作

本學期擔任初一年級9-22班的資訊科技教學,總的來講,基本上是比較順利的完成了教學任務,在工作中享受收穫喜悅的同時,也在工作中發現一些存在的問題。從教學上講,我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1.能夠按照中學部教學常規要求做到學期初有教學計畫,教學進度,使教學工作能夠有條不紊的進行下去。在教學中,認真備好課,寫好教案,努力上好每一節課,積極寫教學反思。

資訊科技根據學校的安排每週一課時,這對於學生來講,是很重要的一節課,對老師來講是比較難上的一節課,所以上好每一節課對老師對學生來說都很關鍵。除了備好課,寫好教案外,我還積極查閱各種資料,通過網路搜尋比較好的課件和教學設計,並吸取精華部分為我所用。同時,在每課結束以後都要針對本堂課的基本情況進行或多或少的教學反思。

2.在日常教學工作中,能夠穿插一些常用的計算機使用及維護方面的知識並教育學生要學以致用,真正的提高學生的資訊科技使用水平。通過案例教學與任務驅動教學,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爭取每個學生在每節課都能有所收穫。

3. 在教學之餘,我也注重自身發展進步。除了聽課、培訓及參加教研組教研活動外,我還經常**名師教學**,通過論壇與其他資訊科技教師交流教學及其管理學生方面的問題。

我深刻認識到,作為一名新教師,自己欠缺的地方還有狠多,專業知識不夠精通,教學語言不夠準確,教學環節不夠嚴謹等等。感謝辦公室的同事,在我遇到問題的時候,及時幫我解答,使我在成為一名合格教師的路上不斷進步。

三、機房管理及裝置維修

作為一名資訊科技教師,除了上課以外,裝置維護也是工作中重要的一部分。學校機房的正常執行離不開每一位資訊科技教師的維護,經過魯老師的指導,我已經掌握了機房中的裝置維護的基本操作過程。通過一學期的鍛鍊,對於在上課過程中學生計算機存在的一些問題,我也能夠獨立解決。

這學期,學校新安裝了電子白板,學校將八年級電子白板的維護工作分派給我,雖然剛開始有很多問題我都沒有辦法解決,但是通過與魯老師的學習,我已經能夠解決網路連線,安裝光碟機,系統管理方面的一些問題,收穫頗多。

4、興趣小組輔導工作

新學期剛開始,學校組織參加「資訊學奧林匹克」競賽,很榮幸我也作為其中一員參與了學生培訓工作,使我在輔導學生方面學到了很多東西。通過參與學生輔導,我的c語言程式設計能力有所提高,學生對程式設計的興趣也更加濃厚了。雖然犧牲了一些休息時間,但看到那麼多的學生獲獎,心裡也湧動著滿滿的喜悅。

五、 存在問題:

1.有些班級的資訊科技課堂紀律及衛生不夠好,雖然多次強調,但仍有部分學生將零食帶入教室,將偷吃完所剩的垃圾塞到電腦主機背後,鍵盤架子上。有的學生上課說話多,維持課堂紀律耽誤的時間過多。

2.資訊科技課堂採用的教學模式還存在一些問題,學生自主**完了之後就結束了,缺少相應的展示和師生點評環節。

3.學生對資訊科技感興趣,但是對課本上的知識並不怎麼感興趣,對資訊科技這麼課不夠重視,不帶課本的現象嚴重,上課的時候不能集中注意力。

4.教科研方面表現還不夠積極主動,沒有將自己所思所想及時的記錄下來,沒有養成及時記錄和撰寫文章的習慣。

六、 改進措施

1.在資訊科技課堂中增加學生作品展示、學生點評、老師小結等環節,多設計一些學生感興趣的教學情境,使學生對資訊科技更感興趣,課堂效率得到進一步的提高。

2.下學期嚴格管理資訊科技上課秩序、完成作業情況、電腦使用情況、個人座位衛生情況、上課偷吃零食等等現象,分配任務到各組,請學生協作教師管理,盡量保證每個學生都能夠遵守各項規章制度。

3.勤思考,多動手,養成記錄自己思想的好習慣。

4.注意在平時的課堂教學和練習中收集學生的作品,特別是一些比較優秀的作品。

我的述職報告

精選范文 我的述職報告 共6篇 我是因為喜歡才從事教師這個職業的,所以我的工作態度是積極的 主動的。從執教的第一天起,就要求自己的舉止行為要更加規範,因為從今以後我將為人師表,一言一行都影響著一批人,即我所教育物件的未來,我要對他們負責。在職業活動中,我把熱愛學生放在第一位,有了這種心境,師生之間就...

我的述職報告

一名操作工的述職報告 本人於2008年8月進廠至今已有三年了,我一直在紅四方集團合成氨二廠淨化工序做一線操作工,雖然這個崗位平凡 單調 瑣碎 但是,在這個崗位上,我覺得自己肩上的這份責任很重。眾所周知,淨化崗位肩負著給前工段來氣脫除一氧化碳 二氧化碳 硫化氫等生成合格的氫氮氣送往合成工序。該工序分為...

我的述職報告

2010年度述職報告 王璐2010年12月30日 一年的時間很快的過去了,這一年裡,在院領導的帶領以及各位同事的關心幫助下,我比較圓滿地完成了本年度的工作任務,在思想覺悟等方面也都有了一定的提高。今年年初院領導班子委任我第五設計院任職院長助理一職,在一年的工作中,我一直以乙個更高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