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趙海燕

2022-01-29 02:32:15 字數 1662 閱讀 2385

尊敬的各位家長朋友:

大家上午好!

我是23班數學老師趙老師,非常感謝各位家長在百忙之中抽出寶貴時間來參加這次家長會。很高興和各位家長見面,也一直很期待與大家的這次交流。藉此機會,我就本班孩子這學期的數學學習情況跟各位家長匯報一下。

1、本學期我們五年級舉辦了一次入學考試、一次段考和兩次月考。從這幾次考試和他們平時上課的情況來看,思維比較活躍,數學方面比較突出的有趙士傑、何貽彪、郭洲偉、張梓翔、毛志雄等同學。其中趙士傑、張梓翔、毛志雄三人在我們學校數學文化藝術節的趣味數學競賽中取得了較好成績。

2、經過一學期努力,與入學考試相比,成績進步較大的有段仁舜、李哲凌、吳承幹、張梓翔、林佳豪、劉楨等同學。這些孩子上課基本能做到獨立思考、積極舉手回答問題,練習認真獨立完成。所以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我相信這些孩子以後會有更大進步。

3、思維能力好,還有很大上進空間(就是學習還不夠刻苦)的有:趙子軒、楊濤、林杰嘉、陳奕洋、姜賃、王景、趙宇傑、吳智敏、馬翾宇、陳泉等同學。其實這幾個孩子的思維都非常不錯,像楊濤對於平面幾何圖形那塊,別的同學有時只能找到一兩種圖形分類方法,他能找到七八種;像陳泉雖然每次考試成績不是很穩定,但只要你細心觀察會發現他解決問題的能力很強,解題的思路比較獨特。

但因為做題比較毛躁,所以往往是方法對,答案錯。趙宇傑、吳志敏、馬翾宇也經常犯這樣的毛病。那麼像林杰嘉、王景、姜賃同學就屬於典型的聰明有餘,勤奮不足。

他們幾個從不會主動去完成老師布置的任務,像這次我們學校數學藝術節中的趣味數學比賽,我在班上發動的時候明確要求成績好的同學必須參加,第二天等我去查成績的時候發現這幾個人都沒投稿。

4、還有幾個同學數學方面的基礎知識掌握得不紮實,導致每次考試時成績不理想。我從事數學教學工作已經有13年了,根據多年的教學經驗我深深懂得基礎知識掌握不紮實,而要想取得好成績是不可能的。為了提高這部分同學的成績,我經常利用中午、晚餐後和晚自習的時間幫這些同學補習。

在補習過程中,我發現很多孩子對基本的公式、定理、定義不記得,對自己做的題沒把握。甚至有時前段時間做過的題,再過一段時間要他們去做又出錯。家長朋友可以翻閱一下您孩子課桌上的高算數,看看您的孩子是不是有這樣的情況。

之所以出現這種情況,我分析應該是這部分孩子還沒有充分理解相關知識,對這種題型還沒有形成一種技能。針對他們的這種情況,我通常會隔一段時間再出幾道相似的題讓他們練習,讓他們在反覆練習中掌握好這些知識。知識的積累是長期的過程,也許現在有些孩子的成績還沒有達到您理想中的程度,但只要他們不放棄,我們老師和家長不放手,三方共同努力,一定會有雲開月明的時候。

另外在學習養成方面:通過一期時間的學習以及我有意識的訓練,同學們在行為習慣、課堂常規等各個方面都有很大進步。練習、作業基本能按時完成,錯題能及時更正;課堂中能做到認真聽講、發言熱烈而有序。

但教育和學習是乙個長期的、反覆的 、複雜的過程,要使孩子養成受益終生的好習慣,並一直保持這這些習慣,我們老師以及各位家長還要繼續有耐心、有方法的去關注和培養我們的孩子。這一點,我們有些家長做的比較好,每次週末作業,他們都能細心的幫孩子檢查。還有週末的奧數培訓,我們大部分家長都能準時把孩子送到學校。

在這裡,我衷心感謝各位家長在這學期中對我們工作的支援和配合,正是因為你們的關心,孩子們都在進步!

總之,「一切為了孩子,為了孩子的一切,為了一切孩子」是我們現代教育的理念,「愛可以創造一切奇蹟」是我校的名言、我們的信條。在這個孩子人生的**時期,希望各位家長多關心,多交流,多幫助,多鼓勵。本次家長會就和大家說了這麼多,希望今後還會和大家常交流,也希望大家能給我提出寶貴意見和建議。謝謝!

五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2014 2015學年度第一學期 尊敬的各位家長 你們好!我是五年級班主任。首先,對各位家長能在百忙之中抽出寶貴的時間來參加我校組織的家長會表示感謝。感謝你們對子女的關心和對我們學校工作的支援。本次召開家長會的目的是為了學校 家長 教師間架起溝通的橋梁,互相交流學生在校及在家的情況,以便我們老師能夠...

五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一 要用平和的心態去看待孩子,看到孩子的 另一半 上學期期末考試後,一位學生家長交流孩子的學習情況。他不斷訴說孩子的種種缺點 學習不認真,沒有耐心,太粗心,做題很馬虎,成績總是上不去,不肯聽父母的話 總之,在他的眼裡,孩子一無是處。正在成長過程中,孩子就像一杯沒有倒滿的水,我們不能總看到 一半是空的...

五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進入五年級孩子的思想開始從單純走向複雜,也就是說想的事情多了,開始有自己意向,自己有自己的打算了。儘管如此但他們缺乏一定的辨別能力,不能把社會上的是是非非搞清楚,也不完全理解到底哪些事可以做,哪些事不能做,這也就家長經常給孩子一些指示和告誡,經常提醒他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以給他明確的方向,要加強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