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心得體會

2022-01-15 11:32:13 字數 841 閱讀 3361

心得體會

通過醫院組織集中學習和自我學習《公民道德實施綱要》、《醫學誓言》、《大醫精誠》等,感悟頗多。

其中《公民道德實施綱要》裡給我感受最深的是「明理誠信」。當今的諸多領域都是提倡「誠信」的。誠信作為一種道德要求,意思是誠懇老實、有信無欺。

誠信是一切道德的基礎和根本,是人的最重要的品德,是乙個社會賴於生存和發展的基石。我們只有講誠信,才能建立正常的社會生活秩序。我要好好地利用這次公民道德教育之風的良好契機,深入學習《公民道設實施綱要》,不斷提高自己的道德修養水平,做乙個品德高尚的社會主義新人!

我將會加強個人的道德修養,嚴格要求自己,爭取做乙個有著良好道德修養的人!

集中學習《醫學誓言》,在全體醫務人員中培養、灌輸「病無貴賤」的平等意識,培養、灌輸「病人至上」的服務意識。病情有輕重,病人無尊卑!從而使我們的醫療服務避免政治因素的影響,排除經濟因素的干擾,真正為病人提供純粹、乾淨、人文的醫療護理服務。

使每一位病人,無論貧富、無論地位、無論身份、無論信仰、無論背景、無論職業、無論家庭、無論童叟,在我科均能得到平等、貼心、優質、體面的醫療服務,同時也為醫務人員自己贏得尊重,守望尊嚴!

在這樣物質的社會,越來越多的滑稽變為流行,醜陋變為藝術,暴力變成維護正義的**,在接連不斷的醫鬧**中,前線醫生如臨深淵、如履薄冰。作為醫生的我們也越來越忐忑,這樣一顆鬥志昂揚的心不曾想會籠罩在越來越重的陰霾裡。反反覆覆地讀著《大醫精誠》,細細領悟其中句句箴言,心頭似乎有一縷春風,吹散那厚重的烏雲。

我想我更堅定了做一名醫生的決心,也明白了前路之艱辛,責任之重大。世界與我,互相而已,我給予世界微笑,定能換來溫暖擁抱。我會以青春、熱血訴說了乙個亙古不變真言:

奉獻的天空是最美的,真誠的力量不可抗拒。

範小春2015.4.28

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

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 學習心得體會 自動滾屏 右鍵暫停 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 的頒布是切實加強社會主義道德建設,深化依法治國 以德治國,提高全民族素質的一項重要舉措。人無德不立,國無德不興 公民道德建設的好壞,體現了乙個國家民眾的精神狀態,影響著乙個民族事業的興衰成敗。教師的公民道德建設體現在師德上...

學習貫徹《公民道德建設綱要》總結

廣西富邦學校學習貫徹 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 總結 今年以來,我校認真學習貫徹 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 充分發揮德育在學校工作中的核心導向,動力作用,使德育活動與人文精神的培養自然有機的結合,力爭在學生自主管理與自我教育上有突破,進一步深入開展 五心 社會責任教育,繼續探索 主體式 體驗性 活動化 的德...

公民道德建設學習心得

公民道德建設是提高全民素質的基礎工程,對全面推進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隨著改革開放以來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健康發展,公民道德建設邁出了新的步伐,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與體現時代要求的新道德觀念相融合,成為我國公民道德建設發展的主流。但是,物質文明發展的同時崇尚物質享受等腐化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