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四年級語文第八冊教學工作計畫

2022-01-06 17:49:41 字數 842 閱讀 1132

石門縣易家渡鎮塘上鋪完小劉雪瓊

一、指導思想

倡導自主合作,**的學習方式,著眼於全面提高學生的語文素養,培養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促進學生的全面發展。

二、教學目標

1.會認190個漢字,正確書寫200個生字。

2.能用鋼筆熟練地書寫正楷字。

3.能用普通話正確流利有感情地朗讀課文。

5.理解課文內容,體會文中關鍵詞表情達意的作用。體會文中思想感情,能複述敘事性課文的大意。

6.養成讀書看報的好習慣,收藏並與同學交流圖書資料。

7.能用普通話與人交談,並能認真傾聽,養成向人請教、與人商討的習慣,聽人說話能把握主要的內容,並能簡要轉述,能清楚明白講述見聞,並能說出自己的感受、想法。

8.細心觀察周圍事物,勤於書面表達,加強口語交際。習作時能把內容寫得比較具體、清楚。能修改習作中有明顯錯誤的語句。

三、教學重點、難點

1.正確識字、寫字。

2.理解課文內容,把握文章思想。

3.積累優美詞句、精彩片斷。

4.能用普通話與人交談。

5.激發習作興趣,使學生勤於書面表達。

四、教學措施

1.營造自主學習情境。

2.在教學中努力體現語文實踐性和綜合性。

3.重視情感、態度、價值觀的正確導向。

4.正確處理基本素養與創新能力的關係。

5.遵循學生身心發展和語文學習規律,選擇教學策略。

五、教學安排

全期共授課90課時

1.課文學習:56課時

2.語文百花園:23課時

3.綜合複習:11課時

六、教研課題

如何培養學生的閱讀能力。

2023年2月

鄂教版四年級語文 第八冊 教學計畫

本冊教材要求會認159個字,多音字15個。要求學會222個字。課文中不認識的字均不注音,在生字欄和查字表中注音。語文樂園中不認識的字隨文注音。2 主要特色 一 從課程目標上看,體現了階段性和銜接性。1 階段性 從識字 閱讀 口語交際等內容在編排上,體現了第二學段的課程目標要求。教材僅對課文中的生字有...

人教版四年級語文第八冊《麻雀》教學設計與反思

教材分析 麻雀 是人教版第八冊第三單元的第一篇課文。課文主要敘述了乙隻老麻雀在獵狗面前奮不顧身地保護小麻雀的故事,歌頌了熱愛幼小者的高尚品質。學情分析 班中發言比較積極的只要一少部分,發言一般的學生近一半,還有一小部分學生很少發言,甚至於幾乎從不發言。學生作業正確率不高,粗心的學生較多。作業整潔度也...

人教課標版四年級第八冊語文教案

第一單元 1 古詩詞三首 教學目標 1 認識2個生字,會寫5個生字。能正確讀寫 洞庭 江南 等詞語。2 有感情地朗讀課文,背誦三首古詩詞,默寫 獨坐敬亭山 望洞庭 3 學習通過看注釋,邊讀邊想象畫面等方法,感知詩詞大意,用自己的話說說詩句的意思。4 感受江南山水的自然美,受到每的薰陶。教學重點 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