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教版九年級數學上冊教學工作計畫

2022-01-06 11:38:44 字數 939 閱讀 3099

1、學情分析:

新學期,根據九年級合班的實際,首先是先摸清底子,穩住學生,然後根據學生學情分布情況,重新劃分學習小組,對新合班過來的學生,做好各方面的工作,使他們迅速適應新環境,然後,盡快幫他們找到新的學習榜樣和新學伴,幫他們樹立競爭意識和發展意識以及創新意識,鼓勵大家在新學期,獲得更大的進步,取得更大的發展。

二、教學內容

本學期所教九年級數學包括:

第二十一章《二次根式》

,第二十二章《一元二次方程》

,第二十三章《旋轉》,

第二十四章《圓》。

第二十五章《概率初步》。

代數三章,幾何兩章。而且本學期要授完下冊第二十七章內容。

三、教學目標:

本學期的主要教學任務目標:

(1)根據學情,調整好教學進度,優化學習方法,啟用知識積累。

(2)形成知識網路,解決實際問題。

(3)強化規範訓練,提高應考能力。

(4)關注學生特長需求,做好學生心理疏導。

具體的說,教育學生掌握基礎知識與基本技能,培養學生的邏輯思維能力、運算能力、空間觀念和解決簡單實際問題的能力,使學生逐步學會正確、合理地進行運算, 逐步學會觀察分析、綜合、抽象、概括。會用歸納演繹、模擬進行簡單的推理。使學生懂得數學**與實踐又反過來作用於實踐。

提高學習數學的興趣,逐步培養學生[此文轉於斐斐課件園 具有良好的學習習慣,實事求是的態度。頑強的學習毅力和獨立思考、探索的新思想。培養學生應用數學知識解決問題的能力。

知識技能目標:掌握二次根式的概念、性質及計算;會解一元二次方程;理解旋轉的基本性質;掌握圓及與圓有關的概念、性質;理解概率在生活中的應用。過程方法目標:

培養學生的觀察、**、推理、歸納的能力,發展學生合情推理能力、邏輯推理能力和推理認證表達能力,提高知識綜合應用能力。態度情感目標:進一步感受數學與日常生活密不可分的聯絡,同時對學生進行辯證唯物主義世界觀教育。

第一學期九年級數學教學進度表

新人教版九年級數學上冊教學工作計畫

九年級數學上冊教學工作計畫 一 學情分析 新學期,根據我所教的九年級兩個班的實際情況,首先摸清底子,穩住學生,然後根據學生學情分布情況,做好各方面的工作,使他們迅速適應新環境,幫他們樹立競爭意識和發展意識以及創新意識,鼓勵大家在新學期,獲得更大的進步,取得更大的發展。二 教學內容 本學期所教九年級數...

新人教版九年級數學上冊教學工作計畫

2015 2016學年度 上 九年級 3 班數學教學工作計畫 一 學情分析 新學期,根據九年級的實際,首先是先摸清底子,穩住學生,然後根據學生學情情況,做好各方面的工作,使他們迅速適應新環境,然後,盡快幫他們找到新的學習榜樣和新學伴,幫他們樹立競爭意識和發展意識以及創新意識,鼓勵大家在新學期定好目標...

新人教版九年級數學上冊教學工作計畫

2015 2016人教版九年級數學上冊教學工作計畫 李素文九年級時間非常緊張,既要完成新課的教學任務,又要考慮到在九年級下冊時對初中階段整個數學知識進行全面 系統的複習。所以在制定九年級的教學計畫時,一定要留意時間的安排,同時掌握好教學進度。一 學情分析 新學期,根據九年級的實際,首先是先摸清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