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數學上冊教學工作計畫

2023-01-01 09:33:06 字數 1244 閱讀 9561

2014學年度第一學期九年級數學上冊教學工作計畫

實驗中學姚鋒

本學期是學生中學階段學習的關鍵時期,本學年我擔任九年級(3、4)兩個班的數學教學工作,是我校深化課堂改革的關鍵之年,如何用新理念運用好新課程標準教材?如何在教學中貫徹新課標精神?這要求在教學過程中的創新意識、引導學生進行思考問題方式都必須不同與以往的教學。

因此,在完成教學任務的同時,必須盡可能性的創設情況,讓學生經歷探索、猜想、發現的過程。並結合教學內容和學生實際,把握好重點、難點。樹立素質教育觀念,以培養全面發展的高素質人才為目標,面向全體學生,使學生在德、智、體、美、勞等諸方面都得到發展。

為做好本學期的教育教學工作,特制定本計畫。

一、做好教學常規工作

1.保證備課和上課的質量。遇到比較困難的問題,大家群策群力,共同解決問題。

2.教學設計重點突出。符合新課改精神。加強課堂教學,努力提高教學效益與質量,切實提高教育學雙邊活動的針對性與實效性,努力提高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強化課堂教學反思。

3.積極參加教研活動,了解教學動態,獲取教學資訊。

4.認真聽課、評課,進行教學觀摩,取長補短。

二、結合畢業班特點,安排教學與複習

1.做好畢業班學生的思想工作,注意他們的思想動態。關心學生,特別是關心學生的身體健康、生理與心理健康,使其能有良好的心理狀態,能坦然面對緊張的學習生活,能正確對待中考。

2.做好導優輔差工作。對於優秀生,鼓勵他們多鑽研提高題,對於基礎較差的學生,抓好基礎知識。把主要精力放在中等生身上。

3.充分利用課堂40分鐘,提高效率,做到精講多練,課堂教學倡導學生自主、合作學習、共同**問題。

4.加強開放性問題、**性問題教學,培養學生創新意識、**能力。

三、不斷鑽研業務,提高業務能力及水平

積極參加業務學習,看書、看報,參加學校組織的培訓,使之更好的為基礎教育的改革努力,掌握新的技能、技巧,不斷努力,取長補短,揚長避短,努力使教學更務實,方法更靈活,手段更先進。

四、提高質量的措施

1.認真學習鑽研新課標,掌握教材。

2.認真備課,爭取充分掌握學生動態。

3.認真上好每一堂課。

4.落實每一堂課後輔助,查漏補缺。

5.積極與其它老師溝通,加強教研教改,提高教學水平。

6.經常聽取學生良好的合理化建議。

7.以「兩頭」帶「中間」,以優促優、以優促差的思想不變。

8.深化兩極生的輔導。

總之,我要不斷提高自己的數學教學水平,順利完成九年級的教育教學任務。

第一學期九年級數學教學進度表

九年級數學上冊教學工作計畫

新人教版九年級數學上冊教學工作計畫 一 學情分析 新學期,根據九年級合班的實際,首先是先摸清底子,穩住學生,然後根據學生學情分布情況,重新劃分學習小組,對新合班過來的學生,做好各方面的工作,使他們迅速適應新環境,然後,盡快幫他們找到新的學習榜樣和新學伴,幫他們樹立競爭意識和發展意識以及創新意識,鼓勵...

九年級數學上冊教學工作計畫

馬關縣第三中學付興文 本學期是初中學習的關鍵時期,本學期我擔任九年級2班的數學教學工作。如何用新理念使用好新課程標準教材?如何在教學中貫徹新課標精神?這要求在教學過程中的創新意識 引導學生進行思考問題方式都必須不同與以往的教學。因此,在完成教學任務的同時,必須盡可能性的創設情景,讓學生經歷探索 猜想...

新人教版九年級數學上冊教學工作計畫

1 學情分析 新學期,根據九年級合班的實際,首先是先摸清底子,穩住學生,然後根據學生學情分布情況,重新劃分學習小組,對新合班過來的學生,做好各方面的工作,使他們迅速適應新環境,然後,盡快幫他們找到新的學習榜樣和新學伴,幫他們樹立競爭意識和發展意識以及創新意識,鼓勵大家在新學期,獲得更大的進步,取得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