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基礎與應用專案考核封面

2022-01-04 20:27:11 字數 1243 閱讀 6755

《人文基礎與應用》

專案考核

班級:營銷s2013-1班

學號: 11

姓名: 夏婷婷

現代工業產品之手機

現代工業產品是現代工業設計師二十一世紀中葉發展起來的乙個新興一是範疇。它把工業技術和美術設計結合起來,綜合了技術的,藝術的,心理的,生理的,商業的社會的等各種因素,為批量生產符合人們日益提高的物質和精神需要的產品進行創造。它最突出的特點是把造型藝術和工業產品結合起來,是工業產品藝術。

2023年,蘇聯開始研製世界上第一套全自動移動**通訊系統「阿爾泰」。不同的材料具備不同的材質美感,現代工業產品的形式在很大程度上市依靠對材料的運用和加工來表現的,常見的材料有金屬這一類不斷出現的新興複合材料,而其中以金屬和塑料在產品中應用最廣泛,所以手機才會備受熱捧。手機的金屬外殼是塑料製品,這種讓人感覺廉價的材料通過技術手段也能顯示高雅的質感,例如蘋果公司的imac電腦機箱的半透明塑料材質就迷倒了全世界,成為了一種時尚。

各種材料都有其自身的結構美感要素,不同的材料適合於不同的加工工藝從而形成不同的結構形態。色彩作為設計的乙個重要的構成要素,也被用來傳達產品功能的某些資訊。產品的色彩設計要把形、色、質的綜合美感形式與人、機、環境的本質內容有機地結合起來,才能取得完美的造型效果。

一般應從以下幾個方面考慮。首先,應考慮產品的功能特點、結構特點以及相關元件的特點,通過對產品本質內容的研究,對其經濟價值和社會價值的分析,選擇合適的色彩配置方案進行表達。其次,是對產品的使用者——人的研究,利用色彩對人的心理和生理的影響作用,創造宜人的色彩環境,給產品的使用者帶來親切、愉快的心理感受。

第三,是深入了解產品的使用環境,使產品的色彩與環境構成乙個和諧統一的整體。手機作為當下的寵兒,擁有時尚的外觀和強大的通訊功能,跟隨時代的潮流其自身的結構美感也是使其受寵的關鍵。

每一種工業產品的形式風格,都伴隨著工業生產的時代文化背景以及設計師個人的才華和智慧型,留下了時代資訊、文化風貌、企業特徵與個人情感的印跡。人們總是對新奇的東西充滿渴求。像美國的蘋果手機,擁有自己獨特的ios作業系統,iphone不是對遊戲和其他軟體支援得更好,而是蘋果自行開發的ios系統擁有強大的應用平台,他的應用幾乎能幹任何事情這個絕對不是吹噓的,並且所有的應用程式都經過蘋果嚴格的把關,保證了所有的應用程式都是符合蘋果的風格、所有的應用都是和機器完美結合的,同時也就確保了使用者的使用感受。

對比其他系統你就會發現蘋果是物有所值。

產品造型的形式美是和市場聯絡起來的,而且形式美法則也不是一成不變的,隨著時代的進步,人們的審美觀念也會發生改變,所以手機要跟隨著時代的潮流前進,發現更多突破的點,延續這種熱捧。

數控技術應用專案比賽辦法與規則

一 比賽範圍與參賽物件 1 本市中等職業學校 普通中專 職業學校和技工學校 加工製造類專業的在校學生。2 本市中等職業學校 普通中專 職業學校和技工學校 加工製造類專業 實習 教師。教師與學生按不同組別 比賽標準,各自計算成績。二 比賽組織機構 在 星光計畫 組委會比賽辦公室的統一領導下,設數控技術...

醫用X光機應用專案

環境影響登記表 專案名稱嵊泗縣中醫院x射線裝置專案 填表人韓曉璐聯絡 0580 專案聯絡人郭燕聯絡 0580 填報單位全名稱嵊泗縣中醫院 填報單位公章 2013 年 11 月 8 日 專案概況 二 建設專案周圍環境概況及工藝流程 三 放射源 注 密封源包括放射性中子源,對其要說明是何種核素以及產生的...

農村資訊化體系建設與示範應用專案

實施方案 為了提高農村科技 經濟 資訊化整體水平,發揮現有科技資訊網路的功能,確保 農村資訊化體系建 專案的順利實施,根據專案實施要求,結合我縣的實際,制定本方案。一 專案概述 以自治區和市科技資訊網路中心為依託,以縣科技經濟資訊服務中心為主體,建立農村資訊化服務中 村和企業為資訊服務站,專業示範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