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置維修制度

2022-01-03 21:55:40 字數 1968 閱讀 6421

正宇麵粉公司裝置維修保養管理制度

1.目的

通過對裝置的有效管理,使用和保養,使裝置保持良好狀態,從而滿足公司生產經營要求。

2.範圍

適用於公司產品生產裝置的維護保養、及修理等。

3.職責

3.1 生產技術部負責裝置維修保養管理制度的制定和落實。

3.2 生產技術部負責車間維修計畫的審批和維修計畫落實情況的檢查。

3.3 車間主任負責車間維修計畫的制定和維修保養專案實施。

4.術語

4.1三清潔:加油桶、加油工具、加油點要保持清潔。

4.2五定: 定點:規定潤滑部位、名稱及加油點。

定質:規定每個加油點潤滑脂型號。

定時:規定加、換油時間。

定量:規定每次加、換油數量。

定人:規定每個加、換油點的負責人。

5. 內容及要求

5.1 生產車間建立健全裝置臺帳及裝置檔案。按維修計畫每年4-5月和10-11月對生產裝置進行兩次綜合性維修保養。

5.2 裝置維修計畫的編制與實施

5.2.1 生產車間根據裝置維修週期和執行狀況,結合崗位操作人員及裝置維修人員提報的檢修內容,編制月份和年度維修計畫,並報送生產部審批。

5.2.2生產技術部審批後由車間主任按裝置維修保養計畫內容組織人員逐一落實。

5.2.3 生產過程中裝置異常的處理。

5.2.3.1裝置發生故障時,崗位操作人員和維護人員能排除的,應立即排除,並做詳細記錄。

5.2.3.2 崗位操作人員無力排除的,要逐級上報,同時加強觀察,注意故障發展情況。

5.2.3.3 未能及時排除的裝置問題,生產技術部必須在每天的生產排程會上分析故障原因並拿出處理方案。

5.2.4 所有檢修專案完成後,生產車間應及時填寫檢修記錄。

5.3 裝置的巡檢

5.3.1 裝置維修工每天至少一次巡迴檢查,生產裝置使用情況,並認真填寫《裝置巡檢記錄》。

巡檢中發現問題或操作人員提出問題時,應該在現場給予解決處理。不能現場解決處理的,應報告車間主任協調解決。故障處理完畢後,裝置維修工必須填寫《裝置維修保養記錄》。

5.3.2 生產崗位操作人員巡檢時,發現裝置不能繼續運轉需緊急處理的問題,要立即通知當班班長,由當班班長組織處理。班長無力處理的,報車間主任解決。

5.3.3生產崗位操作人員每天下班前要認真填寫《裝置缺陷及隱患登記臺帳》便於車間主任統一安排處理。

5.3.4 車間主任針對巡檢中發現的裝置缺陷、隱患,提出應安排的檢修專案,並納入檢修計畫。

5.4 裝置的潤滑

5.4.1 裝置維修人員按保養計畫定期潤滑並認真執行,做好記錄。

5.4.2 加油作業時認真執行裝置用油三清潔,保證潤滑油脂的清潔和油路暢通,防止堵塞。

5.4.3 生產操作人員對生產裝置潤滑油跑、冒、滴、漏情況要及時解決處理。

5.4.4 油品更新前必須將油具、油箱、管路用煤油清洗乾淨後方可注入新的油脂。

5.4.5 裝置潤滑按五定要求內容實施。

5.4.6 車間主任要定期檢查和不定期抽查裝置潤滑「五定」 執**況,發現問題及時處理,並按要求填寫檢查記錄。

5.4.7生產技術部每月檢查五定落實情況做好監督。

5.5 裝置的現場管理

5.5.1 車間廠房應有相應的防鼠、防火、防水、排汙裝置。

5.5.2 車間操作人員每天按時擦拭裝置表面油汙、粉塵,以滿足正常工作需要。

5.5.3 確保除塵裝置執行良好,做到安全文明生產。

5.5.4 保持裝置環境衛生,車間主任每天進行檢查。

5.6 裝置需要維修時,裝置維修工應在切斷電源、(把現場控制開關打到停止位置)水源、氣源的狀態下進行。高方篩、混合機、脈衝、粉倉等裝置需要入机內維修時,必須有人看護,並掛牌以防他人開啟裝置,確保人機安全。

5.7 禁止在有壓、有電、有可燃性物質的裝置、管道上進行電焊、氣割等作業。

6 表單

-----裝置維修保養計畫

-----裝置維修保養記錄

-----裝置巡檢記錄

-----裝置缺陷及隱患登記臺帳

裝置維修制度

裝置維修作業管理制度 1.目的 規範維修作業人員的維修行為和作業要求,提高維修作業質量和工作效率,降低裝置故障,提高裝置完好率。2.範圍 本辦法適用於發動機廠裝置日常點巡檢 故障搶修 預防檢修 裝置專項計畫等裝置維修活動。3.引用檔案 裝備管理指標體系ftgd073007 裝置管理程式ftpd073...

醫療裝置維修制度

10 維修工程人員應及時了解所管裝置 商或維修工程師的變更情況,並及時與新的 商或工程師取得聯絡,以保證零配件的索取和維修聯絡。三 工程技術圖紙及檔案的管理 1 嚴格執行大型醫療裝置的驗收報告 工程技術圖紙 維修日誌及聯絡記錄和報廢鑑定檔案歸檔制度。2 工程檔案檔案實行集中存放和維修負責人管理的方法...

裝置維修清潔制度

為了保證產品質量,滿足客戶需求,特制定以下制度 1 生產裝置的日常加油和清潔工作,由機台組成員負責,每天在開機之前,機長應先安排組員對各潤滑部位進行加油,要控制好加油量,不能過多或過少,過少會對裝置造成損壞,過多溢位的油汙會甩到箱板上,對產品造成汙染。2 每天下班之前,要求機組成員必須將裝置擦拭乾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