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裝置維修制度

2021-03-04 07:41:56 字數 1007 閱讀 8088

10.維修工程人員應及時了解所管裝置**商或維修工程師的變更情況,並及時與新的**商或工程師取得聯絡,以保證零配件的索取和維修聯絡。

(三)工程技術圖紙及檔案的管理

1.嚴格執行大型醫療裝置的驗收報告、工程技術圖紙、維修日誌及聯絡記錄和報廢鑑定檔案歸檔制度。

2.工程檔案檔案實行集中存放和維修負責人管理的方法。嚴防檔案丟失。

3.工程部負責人應定期對下屬的工程檔案檔案進行審核。

4.對終端使用者儲存的使用手冊應嚴格進行登記確認。

(四)保養及維修質量控制

1.工程部負責人負責針對各類不同裝置,制定保養工作要點及程式。根據裝置返修情況,調整保養週期。

2、工程部需定期召開「裝置維修技術討論會」,重點找出維修及保養工作中的漏洞並加以彌補。互相學習,提高技能。

4.工程部負責人應定期地對全院大型醫療裝置進行巡視,充分聽取終端使用者部門的意見和建議。

5.工程技術人員下修及保養工作結束後,需詳細寫明工作過程及維修結論。

6.醫療裝置使用科室應對所使用的裝置發生的故障及時向工程部報,尤其是待用搶救裝置。

7.對搶救裝置(呼吸機、心臟除顫器等)實行定期巡檢及終端使用者確認登記。

8.工程部執行自行完成的高額維修獎勵制度。

醫療裝置維修保養流程

一、維修申請、申報程式

醫療裝置出現故障時,由使用科室送修。無法送修的應通知醫學工程科,分管工程師前往科室修理。

二、維修組織程式

分管工程師接到故障裝置後根據實際情況進行分類處理:對於保修期內裝置和參加保修的裝置,應立即通知廠家進行維修;對於不在維修期內的裝置,立即進行自修;疑難故障應申請專家會診,經會診仍無法修復的應通知廠家及時進行維修。

三、維修報批程式

對檢修確診的需外購零配件的,按規定程式申請購置。對於因等候配件、外送修理等一時無法修復的裝置,由分管工程師及時通知使用科室,並做好登記備案。

四、檢修報告程式

醫療裝置檢修完畢後,分管工程師會同科室操作人員對裝置的功能、效能進行全面檢測、除錯。檢驗合格後,填寫《醫療裝置維修單》並存檔。

醫療裝置維修驗收制度

1 使用科室對於存在安全隱患的醫療裝置,應及時上報裝置管理部門,並立即停止該醫療裝置的使用,貼好警示標籤,防止安全事故的發生。2 使用科室提出的維修申請,醫療裝置維修人員無法當場解決修復,需聯絡廠家或第三方維修公司的,維修人員需向使用科室說明,由使用科室提出維修申請並上報領導。3 使用科室對裝置的維...

醫療裝置巡檢保養維修制度

3.維修制度 3.1.醫療裝置 器械的維修由裝置管理部維修人員負責。保修期內裝置出現問題,要及時通知維修廠家,如未按維修協議及時處理,要按協議條款追究對方相應責任。3.2.維修人員應經常深入臨床科室檢修醫療裝置並協助醫務人員了解醫療裝置及器械效能,提高使用水平和維護保養水平,以減少醫療裝置及器械的損...

醫療裝置維修流程

1維修人員在維修裝置時應先拿出方案,再動手。根據故障現象,理論判斷出故障位置。2先安檢後加電。維修人員在維修之前首先應做外觀檢查和安全性檢查,在至少排除明顯的外部短路點後,再開始加電測試。3先簡單後複雜。列出全部故障部位疑點後,先做簡單的容易實現的檢測。4先弱載後強載。對於出現故障的裝置,在測試電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