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學校講話稿

2022-01-03 04:36:34 字數 656 閱讀 7974

家長學校活動記錄

一會議時間:

二會議地點:會議室

三參會人員;全體家長委員會人員,學校行政人員,部分家長四會議內容記錄

第一點感恩。

感恩對於現在的孩子來說尤為重要。因為,現在的孩子都是家庭的中心,他們心中只有自己,沒有別人。要讓他們學會感恩,其實就是懂得尊重他人。

第二個問題--------責任

不要小看孩子小的時候,你跟他的任何乙個小小的互動,都可能對他的人生往後影響甚大。所以教育有三個字很重要,叫「慎於始」,開始的始。一開始你對待孩子的方法不對了,可能他一生就拉不回來。

責任心的形成是日積月累,滴水穿石的工夫,絕對不是瞬間形成的。只要我們堅持教育孩子一年、兩年,很多孩子的責任心就會培養出來。

孩子責任心的培養家長的榜樣作用自然不可忽視。

第三個是---------閱讀

《語文課程標準》明確提出要培養學生「廣泛的閱讀興趣,擴大閱讀面,增加閱讀量,提倡少做題,多讀書,好讀書,讀好書,讀整本書。」並且在「總目標」中對課外閱讀總量作了明確的規定:小學生課外閱讀總量不少於145萬字,背誦優秀課文160篇(段)。

最後乙個問題學習.

要求學生在作業方面做到三個堅持:

1.堅持寫每日一則(記錄當天各方面的收穫)2.堅持每週記錄三次新聞要點(了解社會,聽說讀寫能力)3.堅持將作業交給父母檢查.

家長學校講話稿

6 培養孩子良好的衛生習慣 教育孩子要勤洗手 勤洗澡 勤換衣 勤剪指甲。多喝水,不飲生水。每天要堅持刷牙,堅持飯前便後洗手,養成好的個人衛生習慣。同時,教育孩子要愛護環境,不隨手亂扔廢紙 果皮 塑膠袋,不隨地吐痰,不隨地大小便。不往牆上亂塗亂畫。7 培養交往合作的習慣 要鼓勵孩子和同學交往,一起遊戲...

在家長學校開幕式的講話稿

各位家長 您們好!感謝家長們百忙之中的到來,我代表全體教師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誠摯的謝意。看校園笑語歡聲,是全體師生最高興的時段。幾個月來,我校全體師生在校長和校領導班子的帶領下充分調動了廣大師生的積極性。促進學校工作紮實有效的開展,取得了非凡的成績。上次期末考試,成績斐然。兒童課本劇的表演和晨誦詩的背...

在家長學校開班儀式既家長培訓的講話稿

做用心的父母,培育陽光的孩子前言 大家都知道,當孩子們踏進小學大門的時候,就開始了新的生活。我們將有六年的相處。我們又肩負了六年的責任和義務。為了孩子們的健康成長,今天,我結合自己多年的教育實踐,總結以往成功父母的家教智慧型,借鑑教育專家和教育同行的寶貴經驗,和今天在座的一年級新生家長交流。但願能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