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學校講話稿

2022-01-29 14:48:39 字數 943 閱讀 2304

6、培養孩子良好的衛生習慣:教育孩子要勤洗手、勤洗澡、勤換衣、勤剪指甲。多喝水,不飲生水。

每天要堅持刷牙,堅持飯前便後洗手, 養成好的個人衛生習慣。同時,教育孩子要愛護環境,不隨手亂扔廢紙、果皮、塑膠袋,不隨地吐痰,不隨地大小便。不往牆上亂塗亂畫。

7、培養交往合作的習慣:要鼓勵孩子和同學交往,一起遊戲,互相交流,取長補短。同時要注意教育孩子和同學和睦相處,不自私、不任性。

8、培養孩子堅強的意志品質:學習需要付出一定的努力。要努力培養孩子勇敢、不怕困難的精神,培養孩子堅強的意志。

小學在學習時間、內容上和幼兒園有很大的不同,剛開始無論是身體還是心理可能很不適應,可能會碰到不少困難,感受到壓力,遇到挫折。作為家長要對孩子多一些關心,多了解其學習情況,多同孩子溝通,幫助他們去克服困難,遇到挫折要加以鼓勵引導,在這個過程中培養孩子堅強的意志。

另外我再說幾件事:

第一是關於學校作息時間

現在學校實行的是秋季時間,上午學生是7:30前到校,中午12:30放學,下午是1:50之前到校,4:00放學。在這兒我有兩點要說一下:

1、來接小孩的家長不要來得過早或過遲,過早,你會等得不耐煩,過遲,小孩也等急了,怕出意外。

2、來接小孩的家長請在校門口等待,因為孩子一但看到家長,整個心思就跑到外面去了,老師在說什麼也不聽了,隊也排不好了,零零散散的,容易造成混亂。所以,沒有什麼特殊的原因,希望家長能耐心地在外面等待,我們教師會把孩子們領到門口。

第二有關一些學校的衛生制度

學校對食品衛生安全一直都很重視,因此,要求學生不買路邊無證攤位上的小吃,零食。但學生的自制力很差,希望家長能教育孩子不要買,或者乾脆不給他買,如沒什麼必要,不要給孩子零錢。最好早飯也能在家裡吃來,這樣既經濟,又衛生。

我們不能去做偉大的事,但我們可以用偉大的愛去做些小事。每乙個成功的孩子背後都有一位成功的家長,因為我們有乙個共同的信念和目標——一切為了孩子。

謝謝大家!

趙拴機2023年9月2日

家長學校講話稿

家長學校活動記錄 一會議時間 二會議地點 會議室 三參會人員 全體家長委員會人員,學校行政人員,部分家長四會議內容記錄 第一點感恩。感恩對於現在的孩子來說尤為重要。因為,現在的孩子都是家庭的中心,他們心中只有自己,沒有別人。要讓他們學會感恩,其實就是懂得尊重他人。第二個問題 責任 不要小看孩子小的時...

在家長學校開幕式的講話稿

各位家長 您們好!感謝家長們百忙之中的到來,我代表全體教師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誠摯的謝意。看校園笑語歡聲,是全體師生最高興的時段。幾個月來,我校全體師生在校長和校領導班子的帶領下充分調動了廣大師生的積極性。促進學校工作紮實有效的開展,取得了非凡的成績。上次期末考試,成績斐然。兒童課本劇的表演和晨誦詩的背...

在家長學校開班儀式既家長培訓的講話稿

做用心的父母,培育陽光的孩子前言 大家都知道,當孩子們踏進小學大門的時候,就開始了新的生活。我們將有六年的相處。我們又肩負了六年的責任和義務。為了孩子們的健康成長,今天,我結合自己多年的教育實踐,總結以往成功父母的家教智慧型,借鑑教育專家和教育同行的寶貴經驗,和今天在座的一年級新生家長交流。但願能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