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段考試發言稿

2022-01-02 03:06:16 字數 2378 閱讀 5869

老師們、同學們:下午好!

轉眼間半個學期已過去,第十周學校舉行了中段考試,在全體老師周密安排和精心組織下,同學們能積極配合,基本達到了預期的效果,考試結果比較真實,絕大多數同學都交上了乙份滿意的答卷。今天,我們在此召開中段表彰大會,希望同學們以優秀學生為榜樣,以優異成績為目標,奮力拼搏,以取得更大更優異的成績。下面,我就此次考試情況進行乙個小結。

一、存在的差距和原因

(1)差距

1、此次600分以上有2人,與月考1持平,(去年26人,何裕699、何丹691,張權鋒611、何佳琪605),590分以上有4人(去年35人)。

2、總分740的0.85(629分)以上無一人,去年有14人,與上屆學生相比差距明顯。

(2)原因

1、有的同學學習態度不端正,目的不明確,行動不自覺,不能按時完成作業,少數同學上課不專心聽講。

2、存在偏科現象,學科不平衡。學習上的問題很少來找老師解決。

3、缺乏競爭意識、憂患意識,認為能在班上或年級上排名多少,一中或東中保證有份了。上述種種現象,與我們是初三畢業班學生的身份極不相符。也是造成考試成績不理想,甚至很差的一些原因。

二、從上次月考後召開學生會議後,湧現了一批努力學習,有進步的優秀學生:

1、對此次年級前30名的同學統計,進步較大的有,如6班的劉凱(15、6);5班的陳思嫻(41、13);3班的何金洪(31、13)、高偉楠(43、14)、2班的王淑嫻(34、24)、4班的溫偉(37、29)、5班的何佳苑(47、30)等;退步較大的有2班的廖志承(6、26)、6班的陳國寧(8、17)、5班的劉敏(10、19)、4班的何柳紅(11、20)等。進步大的原因:把自己薄弱學科搞上去,如劉凱的英語(75、99)、5班的陳思嫻數學(58、78)、英語(62、90)、物理(67、78)、3班的何金洪數學(51、72)、英語(89、102)、高偉楠數學(59、72)、英語(89、102)、2班的王淑嫻數學(35、63)、英語(89、104)、4班的溫偉英語(79、103)、5班的何佳苑英語(68、81)等同學成績進步較大。

在我們身邊還有那麼一部分學生,他們以前成績不理想,但這些學生暗下決心,堅信天生我才必有用,所以腳踏實地、步步為營努力提高自己的學習成績。只要同學們長期堅持下去,相信你們的未來不是夢。

2、此次第一名是4班的張權鋒(朱梓龍),與賽跑一樣有人緊跟起後和競爭,這是好現象,競爭對手越強,越能激發你們的潛能,第一次月考後,大部分同學都能積極投入到緊張的學習中,整個年級形成了一股積極向上的勢頭,極大部分都在緊張的學習中,堅信下次考試你們每個同學都會取得較好的成績。

當然,有進步的同學遠不止以上提到名字的同學,在這裡就不一一枚舉了,總之你們是是同學們學習的榜樣,是老師的驕傲!舉行總結表彰大會,就是要讓我們的同學,我們的老師看到前階段的工作成績,激勵同學們發揚成績,再創佳績!然而成績只能證明過去,中段考試只是學習征途中的乙個小的加油站,不能說明現在,更不能代表將來!

我們又開始了新的征程,在這裡我要告訴同學們的是:

一、正確對待成績

成績的取得是可喜可賀的,成績是我們用辛勤的汗水和科學的學習方法換來的。如何正確對待已經取得的成績對我們今後的發展有著很大的影響。我們應該明白:

「山外有山,天外有天,」我們競爭對手有很多;我們取得成績與今後的人生道路種種收穫相比,還是微不足道的。為此,有進步的同學不能沾沾自喜,不能做井底之蛙。我們應該有滴水穿石的精神,有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的決心;沒有考好的同學,不要恢心,要更加努力,把薄弱的科目補上,只有這樣,我們才會不斷進步,創造新的成績!

在此希望這些同學重新樹立目標,改變不良習慣,以優秀學生為榜樣,努力提高自己。中段考試已經結束,一次考試並不是句號,更不是人生的全部。取得進步的同學要從暫時的喜悅中走出來,退步的同學從暫時的沮喪中走出來,及時調整自己,為下一次考試早作準備。

二、腳踏實地做好下階段學習。

學習首先是態度,態度決定一切,什麼態度最重要?一是謙虛,對於不懂的東西,要老老實實地向老師請教,向優於自己的同學請教。二是勤奮,俗話說:

「勤能補拙、天道酬勤」。勤奮與刻苦是取得成績與成功的基本條件。不滿足這個條件,任何天才也無濟於事。

相反,如果做到勤奮與刻苦,即使開始時基礎差,起點低,也能產生迎頭趕上的效果。人們常說的「笨鳥先飛」,表達的就是這樣的道理。勤奮屬於珍惜時間的人,屬於腳踏實地、一絲不苟的人,屬於堅持不懈持之以恆的人,屬於勇於探索、勇於創新的人。

三是科學的學習方法,一名優秀的學生,總是以課堂為中心,努力做好預習和複習,這是科學學習方法的核心,課堂聽課是最重要的,聰明的學生在課堂的注意力總是非常集中,他們的思維總是圍繞在教師活動的周圍,通常他們在課堂上就把問題解決了。在這裡,我還希望同學們能根據自己的特點和基礎不斷調整自己的學習狀態,要善於抓薄弱學科、促進學科平衡。

同學們,後面的學習會越來越緊張,希望大家踏實認真上好每一節課,當你煩躁焦慮時,主動找老師聊聊,當你遇到困難時,主動請老師幫忙。

總之,我希望大家借此次考試的東風,認真總結經驗教訓,發揚成績,克服缺點,爭創佳績!

最後祝同學們身體健康、學習進步!謝謝大家!

中段考分析會上的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下午好!受級長之託,我代表我們在座的高二級班主任匯報工作,說實在的我真的有些怯意。我雖然教齡不短,但班主任工作遠談不上有經驗,我只能將我乙個多學期以來所做的工作向大家匯報,以就教於各位同行。我擔任原高一12班,現在高二6班的班主任工作,這班孩子最大的特點是聰明活潑,最大的不足...

2023年中發言稿

人事行政部2013年年中總結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仁 大家下午好!時光飛逝,一轉眼我們的2013已過去一半,回顧這半年時間,首先很感謝公司能給我提供了良好的成長與學習環境,現將上半年工作總結如下 一 建立健全公司各項制度 上半年重新制定 公司統一著裝 員工生日補貼的發放 員工工齡工資的發放 修改了...

2023年中考調整心態發言稿

進入初三以後,因為中考而造成的壓力很大,很多學生的心態都會發生變化,好的心態能夠幫助同學們在學習上更進一步,反之。下面為大家分享了中考調整心態的發言稿,歡迎借鑑!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注定不同尋常.再過百日,我們將接受中考的洗禮.一百天在歷史的長河中只是一瞬間,但一百天足以影響我們的人生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