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式設計基礎類課程考核方案

2022-01-01 19:21:54 字數 1117 閱讀 9116

軟體學院

(試行)

我院根據cido工程教育理念,重新制定了軟體工程專業的人才培養方案。按照推進新培養方案的工作計畫,落實工程教育的「做中學」思想,於上學期啟動了程式設計基礎重點課程群(包括《面向過程程式設計》、《物件導向程式設計》、《資料結構》和《資料庫》四門課程)建設,改進了教學內容和方式,並開發了針對程式設計課程的學習考試平台,將教材中的6000多行程式錄入系統中,擬定了2000多個問題,具備了進行計算機自動考試的條件。

根據本課程群的建設方案,擬將常規的試卷考試方式改革為計算機自動考試,並制定了與之配套的考試辦法和評分辦法。

一、指導思想

以cido工程教育理念為指導,以培養學生的基礎程式設計能力為目標,採用cido工程教育模式下以基礎程式設計能力為目標的學生學習考試平台,綜合評價學生的學習效果,全面實現教考分離,督促教師改革教學內容和方式,引導學生加強課外練習。

在綜合評價學生的學習成績時,強調學習過程,即對學生平時練習情況在最終成績中的比例不低於50%。

二、實施計算機自動考試的課程

程式設計基礎課程群中的《面向過程程式設計》、《物件導向程式設計》兩門課程(包括相應的實驗課和集中上機實習)本學期開始採用學習考試平台進行考試。

《資料結構》在2010級開設時實施,2009級(本學期)暫不實施。

三、考試的組織和實施

1. 實施部門

課程群建設小組制訂計畫、實驗中心具體實施。

2. 考試時間

可根據學生學習和申請情況組織多次考核

考試時間必須在上表規定的考試時間區間內。學院根據學生學習情況,統一組織不少於一次的考試;學生也可根據自己的學習情況,提出申請,經任課教師同意後,學院單獨組織考試。

3. 成績評定

學生每參加一次考試,按下面的公式計算成績。如果考試多次,以最高一次作為最終成績。

課程學習成績=平時學習成績*50%+上機考試成績*50%

其中,上機考試成績=(正確答題數/總題目數)*100

平時學習成績,依據學生在學習考試平台上的學習日誌記錄統計確定,其中考慮的成績決定因素包括:

題庫題目覆蓋率:即學生所做的不同題目數占總題數的比例;

答題正確率:即正確答題數目佔總題數的比例,其中,若學生對某題多次答題,取其最近的答題為準。

軟體學院

2023年11月23日

2019 《C 程式設計基礎》課程教學與考核大綱

課程編號 1101011110 課程名稱 c 程式設計基礎 課程學時 80 實踐學時 42 總學分 5 課程性質 基礎課 課程屬性 必修課 先修課程 無 適用專業 方向 軟體技術 電子商務 計算機網路技術 圖形影象製作 責任單位 軟體職業技術學院 c 程式設計基礎 是計算機軟體類專業的一門必修課,通...

程式設計基礎課程實踐報告

1 題目 要將一張5美元的鈔票,換成等值的1美分 5美分 10美分 25美分和50美分的硬幣,要求每次換成20個硬幣,每種至少乙個。程式設計輸出所有可能的換法。2流程圖 3 程式源 include main c c 1 b b 1 a a 1 程式功能注釋 a,b,c,m,n分別為1美分,5美分 的...

VB程式設計基礎 課程標準

廣東理工職業學院 一 課程基本資訊 課程名稱 課程 vb程式設計基礎 22000303 課程性質 專業必修課 課程型別 理論課 實踐課 適用專業 電子商務 學分 3 總學時 54 理論學時數 36,實踐學時數 18 考核方式 考試 二 課程定位 v b程式設計基礎 是高職電子商務專業的專業必修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