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式設計基礎課程實踐報告

2022-09-13 15:12:05 字數 623 閱讀 5096

1) 題目

要將一張5美元的鈔票,換成等值的1美分、5美分、10美分、25美分和50美分的硬幣,要求每次換成20個硬幣,每種至少乙個。程式設計輸出所有可能的換法。

2流程圖

3)程式源**:

#include <>

main()

c=c+1;}

b=b+1;}

a=a+1;}

}程式功能注釋:a,b,c,m,n分別為1美分,5美分……的硬幣個數。當硬幣個數滿足條件時,輸出滿足條件的結果。

若不滿足條件,則硬幣個數一次增加,直到滿足條件為止,再輸出滿足條件的結果。

4) 存在兩種結果,分別是a=5,b=1,c=4,m=2,n=8和a=5,b=2,c=1,m=5,n=7。

5)在這次課程實踐中我受益頗豐,不僅僅是因為能夠更加熟練的編寫程式,更是因為在這次實踐中我深刻的體會到大學與中學學習方法的不同,並且做到了自主學習。到了大學,我不得不學會自己解決自己的問題,遇到困難的時候要深入的思考以想辦法解決,而不是立刻尋求他人的幫助。在做這個程式的時候我遇到了幾次瓶頸,每次我都非常著急,生怕不能完成任務,可既便如此,還是要潛下心去摸索,找出問題的根源。

深刻意識到自主學習的重要性。當然,我能完成任務與老師的幫助是分不開的,非常感謝老師的悉心教導。

「程式設計基礎」課程教學的改革與創新實踐

摘要 程式設計基礎是軟體工程專業一門重要的基礎課,它以計算機語言為基礎,以程式設計邏輯和思想為導向,運用特定的演算法進行程式設計與專業素養的培養。該課程具有很強的理論性與實踐性,因此需要任課教師採用一定的教學方法,加深學生對理論的理解與應用,激發學生的學習熱情,達到高效的教學目的。關鍵詞 指標程式設...

VB程式設計基礎 課程標準

廣東理工職業學院 一 課程基本資訊 課程名稱 課程 vb程式設計基礎 22000303 課程性質 專業必修課 課程型別 理論課 實踐課 適用專業 電子商務 學分 3 總學時 54 理論學時數 36,實踐學時數 18 考核方式 考試 二 課程定位 v b程式設計基礎 是高職電子商務專業的專業必修課程,...

程式設計基礎實踐報告

課程設計報告 課程名稱 程式設計基礎實踐 院系 資訊科學與工程學院 班級 計科1504班 設計者學號 設計時間 2015.12 目錄一.摘要3 關鍵字3 二.課程設計目標3 三.課程設計環境4 四.實驗一4 1.實驗要求4 2.實驗分析5 3.流程圖5 3.1主函式流程5 3.2寫入函式的流程6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