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控工具機電氣控制》考核說明

2022-01-01 14:31:49 字數 545 閱讀 7369

**廣播電視大學開放專科數控技術專業

江蘇廣播電視大學林小寧

一、考核物件

廣播電視大學數控技術專業(含機電一體化方向)的專科學生。

二、考核方式

期末考核分為終結性考核和形成性考核兩部分。兩者比例為8∶2。終結性考核一般為筆試,採用閉卷筆試,由**電大統一命題,時間為90分鐘,佔期末考試總成績的80%; 形成性考核主要檢驗學生的平時作業和實驗,佔期末考試總成績的20%,由各省級電大根據課程要求組織實施。

未取得形成性考核成績者,課程總成績無效。課程總成績按百分制,60分為及格。

三、命題依據

本考核說明是以**電大數控技術專業「《數控工具機電氣控制》教學大綱」(2023年6月審定)為依據而編制的,本課程使用教材為《數控工具機電氣控制》,舒大鬆主編,**電大出版社出版。本考核說明是考試命題的依據。

四、考核要求

重點考核本課程所涉及到的有關概念、基本原理、基本分析、計算方法。考核分三個層次要求:

·熟練掌握:對於今後實際工作中需要應用的知識深入理解,並對所學知識具有綜合應用能力,應用所學的知識解決實際工程問題。

數控工具機電氣控制》重難點分析

數控工具機電氣控制 重難點分析 2 電大歷屆考題之重難點 1 數控工具機控制系統的基本組成包括哪幾部分?考核知識點 數控工具機控制系統及組成。輸入 輸出裝置 數控系統中的人機互動裝置,它能進行加工資料的輸入和輸出。數控裝置是數控系統的核心,數控裝置實際上就是微型計算機系統。伺服驅動裝置是數控工具機的...

數控工具機電氣控制實驗指導書

實驗六交流伺服系統除錯及使用實驗 一 實驗目的 1 熟悉交流伺服系統的構成及原理以及伺服電機 驅動器 數控系統的連線 2 掌握交流伺服電機及驅動器的效能與特性。3 熟悉交流伺服系統的動態特性及其基本引數調整。二 實驗內容 1 數控系統與交流伺服驅動器的連線 2 世紀星hnc 21tf配伺服驅動時的引...

數控工具機電氣控制》形成性考核冊作業 一 二 三 四,答案

1 按鈕開關和行程開關的作用分別是什麼?如何確定按鈕開關的選用原則?答 按鈕開關通常用作短時接通或斷開小電流控制電路的開關,用於控制電路中發出起動或停止等指令,通過接觸器 繼電器等控制電器接通或斷開主電路。行程開關又稱限位開關,是根據運動部件位置而切換電路的自動控制電器。動作時,由擋塊與行程開關的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