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房子讀後感 新

2022-01-01 03:53:58 字數 838 閱讀 5290

初一(4)班丁子怡

兩年前,我就讀過《小房子》這本書,但當時讀得似懂非懂,讀完了就是讀完了,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感受。今年我又再讀了一遍,好像從中悟出了點什麼。

這本書講述的主角是一座小房子,它被修建在鄉村,每天聽著孩子們的歡聲笑語,聞著沁人心脾的花香,看著日月不斷地交替。可就是這樣一種溫馨美滿的生活環境,它還是不滿意,總想著有一天可以搬到城裡去。於是,有一天,拆遷隊真的來了,他們將小房子「移」到了城裡。

可是在都市的光輝下,小房子顯得十分老土。它身上的灰塵越積越多,再也沒有人推開它的門看一下,儘管它的裡面仍舊是和從前一樣的好房子。可憐的小房子再也看不到人們的笑臉,聞不到芬芳的花香,它甚至無法辨別白天黑夜,因為城市的燈光不論日夜都是那麼奪目。

小房子又開始回想鄉村的好。終於,建造它的人的遠方親戚們來了,他們將小房子送回了鄉村,最終,它又變回了以前那個快樂的小房子。

這個故事反映了都市人的乙個共性問題:總以為沒得到的比現在擁有的好,於是,現在的人們將越來越多的精力投入到了那些昂貴無用的物品,笨重的汽車,冷冰冰的水泥房子,卻忽略了最重要也最需要的東西——幸福和快樂。就連青少年也沾染上了這種風氣:

總以為別人的比自己的好,殊不知,每種生活都有自己的快樂和苦衷,每個人都是宇宙中獨一無二的寶藏,何必非要羨慕他人呢?

再來看看小房子最後的結局,它被送回了鄉里,又成為了原先那個快樂的小房子。是啊,小房子適應了自己的生活,找回了快樂。快樂原本是免費的 ,是每個人都有權利擁有的。

可人門縫在追逐那些沒有得到的東西時,真的獲得了快樂嗎?答案是否定的。其實,我們只需要像小房子一樣,適應自己已經擁有的,並明白什麼才是真正適合自己的。

沒有得到的不一定比已經擁有的好,別人的也不一定比自己的好,只有自己真正喜歡的,真正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如何用畫圖畫小房子

小孩子剛接觸電腦的時候,會學習一些簡單的畫圖,畫乙個小房子是學習的乙個基本要求,如何用畫圖畫乙個漂亮的小房子呢?方法 步驟 1 在電腦的左下角,找到開始,單擊一下,找到所有程式,單擊一下,找到附近,單擊,就可以找到畫圖軟體了,再單擊一下。2 開啟畫圖工具後,簡單認識一些畫圖的一些功能,左側的都是工具...

如何裝修將小房子變大

在高房價的年代,小戶型被年輕人所喜愛。房子雖小,卻要承載全部的生活。怎樣讓小房子演繹大生活,讓小房子得到最大化的價值實現呢?臥室裝修有技巧 小戶型房子臥室一般較小,裝修時可以採用飄窗。運營總監馬巖表示,千萬別小看飄窗,它在居家生活中扮演的角色很重要。飄窗是集收納 採光 休閒娛樂於一身的重要場所,可以...

大班語言活動 果醬小房子 高歡

設計與組織 高歡 活動目標 1 感受故事中房子變化的趣味,喜歡並嘗試續編故事結尾。2 能用較完整 連貫的語言表達自己的想法。3 初步懂得自己長大了,遇到事情能夠試著面對。活動準備 自製 彩色卡片若干 活動過程 1 匯入,激發聽故事的興趣 1 出示字 房子,你平時見過什麼有趣的房子?2 從房子引起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