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源學校開學初教學工作情況匯報

2022-01-01 01:44:18 字數 652 閱讀 9500

一、紮實做好教學準備工作。根據教育局工作布置,我校在校長的領導下,組織教師進行開學前的師德教育學習,30日晚,校長組織學校班子成員召開會議,研究布置開學工作,對教師各崗位,要根據實際情況進行合理科學分工。對新調入老師的生活作好妥善安排。

31日,各班主任就會,進行報名工作。對學生入學情況進行摸底落實。後勤組安排做好教學用書的分發,學生食堂、宿舍的整理工作,為開學做好了各項準備工作。

二、有效落實教學常規工作。教務處及時安排課程,9月1日,各班正式按課表上課。各班課表認真貫徹落實省頒課程計畫。

學校行政制定相關教學管理措施,落實教學常規管理,從完善教學管理、加強備課管理和指導、加大作業檢查力度、加強聽課力度、重視隨堂聽課等細微處著手,提高教育教學質量。9月12日,校行政對各教師工作計畫的制定,教案編寫、作業布置與批改進行了一次全面的檢查,及時與教師進行交流。

三、做好新學期教學工作思路。落實《課程標準》理念,從開展觀摩課、做好學期的教學質量和教師教學工作總結等形式入手,關注課堂,聚焦課堂,紮實推進課改工作。落實以校為本的校本研訓和教研制度,加強學科教學研究,集思廣益,博採眾長,充分發揮教研組的作用,提公升科研水平,促進全校教師的業務水平的提高。

四、認真研讀國家基礎教育質量檢測的相關檔案精神,組織人員進行學習,合理安排好各項工作,目前對領導小組的成立,檢測相關資料的上報已完成。正著手制定學校相關工作方案。

開學工作情況匯報

八月二十一日參加完市局開學工作會後,第二天我校校委會成員就暑期政治學習及開學工作進行了商議。二十九日拖運分發課本資料,九月一日前課本資料全部發到師生的手中,並開始上課。截至目前為止,所有轉出及轉入的學生全部落實到位。十五個教學班的886名學生 其中女生403名 已投入到緊張和愉快的學習中,六十一名教...

開學工作情況匯報

南鄭縣濂水鎮初級中學2015年秋季 我校為紮實有效做好本學期的工作,圓滿完成各項工作任務,根據 南鄭縣教育體育局2015年秋季開學工作要點 2015 140號檔案精神,積極營造開學氛圍,排查校園安全隱患,進行教師暑期培訓,安排開學報名工作,規範學校辦學行為,分配教育教學工作,落實總務後勤保障,加緊 ...

教學工作情況匯報

本學期,教務處全體工作人員在校長室的領導下,在陳副校長的直接指導下,緊緊圍繞學校提出的辦學思路,科學安排,紮實工作,大膽創新,充分發揮教務處指導監督 整合推進的功能,進一步增強服務意識,深化教學改革,加強師資隊伍建設,加強教學檢查 規範教師的教學行為,教學效率再上新台階,現就本學期教學工作情況匯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