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校長主題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2022-01-01 01:44:17 字數 639 閱讀 3268

我們是民漢合校高中,開展「熱愛偉大祖國建設美好家園」主題教育活動是非常有必要的,會營造良好的社會教育氛圍,增強社會教育功能。

愛國教育和民族團結教育一直是中學德育工作中的重點,教育的問題不光是學校教育應該是全民教育,學校除了知識教育,更重要的是思想品德教育,是學生人格形成的教育。這次「熱愛偉大祖國建設美好家園」主題教育活動,讓大家全都行動起來,是在配合學校做德育教育的工作,我們要借助這次契機,從思想提高入手,以愛祖國、愛家鄉為主題,加強學生的社會實踐和社會體驗,從身邊的生活入手讓學生體驗家鄉的美,感受家鄉的發展變化,激發學生建設美好家園的責任感。

我們在開展這項主題教育活動時,從學生的實際情況和認識特點出發,與德育教育、學科教育和社會實踐結合起來。在動員時讓學生了解**新疆工作座談會召開為他們創造了大有作為的舞台,激發他們自身的內動力。在動員時突出對祖國對家鄉的感恩教育,增強社會責任感。

學校裡有各族的師生,民族團結教育是乙個日常性的工作,今後我們將努力挖掘各民族優秀的傳統文化和典型故事,讓學生在情感方面產生深層次的共鳴,增進民族間的了解。

在平日的校園管理中,值周班級會對國家和自治區的時事和大事進行重點宣傳,以後將這項工作與主題教育活動結合起來。現在的中學生個性很鮮明,過分強調個性發展,責任感有一定的缺失,這方面也將是我們開展主題教育活動關注的重點。用幼兒易於理解的形式吸引他們參與活動。

中學校長培訓心得體會

靜心從教和諧育人終生學習注重創新 2014年7月26日至8月1日,柳林縣教體局組織全縣中小學校長赴山西師範大學培訓學習,我榮幸參加了本次培訓。我們聆聽了19位全國各地教育專家 教授及校長的精彩講座。他們以鮮活的例項 豐富的知識 幽默的語言 獨特的教育理念及精湛的理論闡述,深深地吸引著我們 感染著我們...

主題活動心得體會

履行責任我帶頭,奉獻崗位我爭先 主題活動的認識 自我們公司開展 履行責任我帶頭,奉獻崗位我爭先 主題活動以來,領導組織我們認真地學習了檔案內容,通過學習,我們深刻地認識到這次主題活動的重要性和及時性。一 以 履行責任我帶頭,奉獻崗位我爭先 作為我們一公司的企業文化,起到了對員工的薰陶 感染和引導作用...

中國夢主題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面對奮鬥征程中的坎坷與挫折,我們的中國夢沒有破滅 面對人世遭逢的巨大自然災難,我們的中國夢沒有破滅。一代代的中國人,懷揣著夢想,追逐著夢想,挺直了脊梁,憋足了一股勁,胼手胝足,頑強奮鬥,走出苦難,走向輝煌。道路決定命運,找到一條正確的道路多麼不容易,我們必須堅定不移地走下去 現在,大家都在討論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