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吉爾臺鄉採取「三抓」推動基層黨建見成效

2021-12-31 23:03:47 字數 769 閱讀 5479

緊緊圍繞基層黨組織建設「服務員、協調員、守門員、引領員、教導員」的要求,鄉黨委以不斷提高基層黨建科學化水平為目標,以服務農牧民群眾為根本,切實加強黨的基層組織建設,有力促進各項工作的開展。

抓班子建設,促進作風轉變。一是以「三必學」(集中學、輔導學、自身學)為載體,領導帶頭學習,除每天集中學習2小時外,還抽出業餘時間自學。二是堅持民主集中制,鄉黨委立足實際,制定了涉及經濟、民生等重大專案事宜研究討論制度,充分發揚民主,切實履行依法行政。

目前,已集體研究決定事項16件(次)。三是建立黨務、政務、村務公開制度,設立公示欄、舉報箱,最大限度增強工作透明度,截止目前,收集各類意見建議36條,辦理26件,其他10正在協調辦理中。

抓隊伍建設,促進形象提公升。一是建立健全基層黨建工作目標任務和措施,明確「一把手」負總責,構建一級抓一級格局。二是嚴格黨的組織生活,加強黨員教育培訓,堅持每月15日召開民主生活會,通過自我批評和相互批評,切實改進工作作風,目前已召開民主生活會4次,相互批評12人次。

三是堅持開展「創先爭優」活動。通過選樹典型,在全鄉形成學先進、趕先進、超先進的良好氛圍,目前已選樹典型5人,其中2名民族團結先進個人,3名工作模範先進個人。

抓責任落實,促進工作推進。鄉黨委堅持以目標責任制考核統攬工作全域性,把考核考評作為工作的重中之重,將考核指標合理分解,細化、量化、硬化,落實到每個人,明確完成時限和要求,做到有的放矢。今年胡吉爾臺鄉民生建設任務重,主要涉及防洪工程、農田水利、人畜飲水等工程建設。

面對重擔,鄉黨委敢於擔當,由黨委書記親自掛帥,採取「定人、定任務、定時間」的三定措施抓服務抓落實。(胡吉爾臺鄉黨委張偉供稿)

瀋陽鐵西 胡台房產

1 各區別墅售價概況 2 瀋陽各區別墅均價 單位元 3 瀋陽各區別墅分布圖及別墅型樓盤數 瀋陽各區別墅分布圖 各區別墅型樓盤數 單位 個 1 如下圖所示,瀋陽各區在售寫字樓數量以和平區居首,達到73個,其次為沈河區 61個 鐵西區 31個 以及皇姑區 21個 2 如下圖所示,瀋陽各區在售寫字樓售價以...

皇集鄉採取得力措施進行防災救災

8月29日我縣遭遇雨災,大面積玉公尺倒伏,我鄉倒伏面積達90 以上,縣防災救災會議之後,我們皇集鄉及時召開了領導班子會,全體鄉村組幹部會議,傳達了縣會議精神,講述了玉公尺後期管理要點,以達到使損失降低到最低程度的目的。具體措施如下 1 加強領導,成立防災救災指揮部。鄉 成立了以黨委書記劉勇同志任政委...

胡松圖哈爾遜鄉中學開展

胡松圖哈爾遜鄉中學開展 法治宣傳進校園 活動當地有關部門調查顯示 近些年,青少年犯罪率呈逐年上公升趨勢,在當地,非法強迫未成年人婚嫁現象時有發生。究其原因,是因為他們其中有許多人不知法 不懂法,不知依法做事,不懂依法保護自己的合法權益。為提高中學生法律知識素養,增強中學生學法 守法和用法律手段保護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