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讀書心得1111

2021-12-31 18:54:22 字數 647 閱讀 5063

西堡學校梁宗蘭

通過參加學校組織閱讀學習活動,使我深刻地認識到作為一名教師,解放思想、不斷學習、更新知識、與時俱進的重要性。隨著時代的發展和社會的需求,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教師?這將是我今後必須思考和面對的問題。

因為,合格教師不是終身的,昨天的合格教師,今天不一定合格。自己只有不斷學習,更新觀念,與時俱進,努力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和理論知識,才始終是一名合格的教師。

我一直認為,乙個人的精神發育史實質上就是乙個人的閱讀史,而乙個民族的精神境界,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全民族的閱讀水平。在一定意義上說,讀書就意味著教育,甚至意味著學校。蘇霍姆林斯基曾經說過,學校,首先意味著書籍。

「學校裡可能什麼都足夠多 ,但如果沒有為人的全面發展及其豐富的精神生活所需要的書,或如果不熱愛書和冷淡地對待書,這還不算是學校;相反,學校裡可能許多東西都缺乏,許多方面都可能是不足的、簡陋的,但如果有永遠為我們開啟世界之窗的書,這就是學校了。」在學校中,我最看重的就是教師與圖書。學校就是提供了乙個讀書的空間,乙個學生在老師的指導下讀書的空間。

而學生讀書的興趣與水平又直接受老師的讀書興趣與水平的影響。因此,教師的讀書不僅是學生讀書的前提,而且是整個教育的前提。

教師讀書當然不僅是為了學生。隨著新課程改革的實施,教師「一言堂」已全盤否定,學生是學習的主體,教師是學生學習過程中的引導者,教師要成為研究者、專家和名師。

教師讀書心得

榔梨鎮金託小學李建華 我是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因為教師這個職業能夠獲得千萬人的信任,擁有千百人的愛戴,因為教師能夠真正體驗到人生歷程中最寶貴的真情。三十幾年的教學生涯,讓我逐漸體會到了作為一名教師的快樂,讓我體味到了當教師的崇高,也體會到了作為教師的崇高與快樂!在這個暑假中我讀了蘇霍姆林斯基的 育人...

教師讀書心得

呼嘯山莊 讀書心得 雙峰寨中學李茜倩 呼嘯山莊 唯一一部沒有被時間的塵土湮沒的傑出作品,呼嘯山莊 唯一一部有著永久藝術魅力的光輝作品。我用了乙個星期多的時間看完了 呼嘯山莊 我合上書,不禁驚嘆,這個久居深山,幾乎從不和外界接觸的未婚女子怎麼能寫出愛的如此深刻,恨的如此入骨的 呢?這個一生都活在不幸的...

教師讀書心得

今天怎樣當教師 讀後感 暑假中,我認真拜讀了王曉春老師的著作 今天怎樣當教師 雖然書中的100個教育案例都是出自中小學校園,然而卻關係到所有教育戰線上的教師們對教師這個職業的理解。今天,我們應該怎麼當教師?書中一言以蔽之 光有良好的師德是不夠的,光激情燃燒是不行的,還要有科學的思維方式,真正的專業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