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電所崗位培訓制度8 5 1

2021-12-31 16:05:42 字數 1346 閱讀 5660

為加強供電所員工教育工作管理,進一步提高供電所員工隊伍綜合素質,以適應電力企業生產發展的需要,特制定本制度:

一、 供電所員工教育培訓以提高思想、文化素質和業務水平,服務企業經營為目標。員工教育培訓要堅持學以致用的原則,把崗位培訓作為職工教育培訓工作的重點。

二、 員工教育工作範圍與任務

1、 對員工思想政治和職業道德教育。

2、 對新招收的員工進行崗位培訓。

3、 對員工崗位規範要求與提高實際工作和技能為內容的崗位培訓。包括:資格培訓、技能等級培訓和適應性培訓。

4、 對員工進行知識技能、更新、拓寬和提高的繼續教育。

5、 根據工作需要,依據有關規定,對在職員工進行高、中等學歷教育,開展獲取專業證書和提高文化水平的補習等。

三、 各類教育的管理內容與要求:

(一)崗前培訓

1、 崗前培訓以公司規章制度、職業道德與職業規範、員工守則、安全工作規範等內容為主。由公司教育管理部門負責組織辦班,各供電所配合協辦。

2、 凡新招收的員工,均需要進行崗前培訓。培訓考試成績不合格的,必須補習與補考。崗前不合格的,不予以安排上崗。

(二)崗位培訓:

1、 崗位培訓以公司、職能部門辦班為主,並輔助以必要的外出培訓。

2、 要多渠道、多層次、多形式地開展崗位培訓工作。

3、 供電所可結合各自生產、工作的特點和需要,積極開展崗位培訓。其培訓方案、教材內容報公司人力資源部批准後,公司給予必要的培訓經費和人力師資支援。

4、 新上崗人員(含農電工)必須經過現場基本制度的學習,進行現場見習和跟班實習,並經過考核合格,報上級主管部門審查批准後,才可獨立擔任值班人員的工作。

5、 新上崗人員在見習階段,要在專業技術人員指導下工作,如:抄表、收費、清掃裝置、巡視裝置、線路架設、登桿作業等。

6、 要經常組織在崗員工學習電業安全工作規程,學習事故通報和障礙異常資料及反事故措施,學習低壓電器、低壓線路裝置構成和效能,傳達上級技術報告和新技術的應用。

7、 進行反事故演習,每月一次,現場知識考問每週一次,採取班與班之間考問或所長向應考人員提問。考問後,必須登記在現場考問登記薄上。

8、 建立技術培訓檔案,供電所人員的各種考試成績包括技術考問、反事故演習均歸檔備查。

9、 對進行的各類崗位培訓,都要制定考核內容與獎懲辦法。供電所員工參加各類培訓的成績要進行登記,作為鑑定考核的一項內容。

(三)技能培訓和繼續教育:

1、 業務技能外出培訓,由公司統一安排,分批分期進行。

2、 鼓勵員工積極參加學歷教育、專業證書教育的學習。

3、 員工參加各類培訓和繼續教育學習的費用由公司承擔。學習期間待遇按照公司有關檔案執行。學習人員未經公司批准擅自放棄學習及未完成學習任務,修業不合格的,學習費用公司不予承擔。

二00九年十月十日

供電所規章制度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加強所內員工的主人翁責任感,提高遵紀守法的自覺性,維護公司和員工的利益,避免發生事故,保證各項工作的順利完成,特製的本制度。第二條本制度作為所內員工的基本行為準則,所有員工必須嚴格遵守。第三條本制度面前人人平等。第二章紀律 第四條所有員工需嚴格遵守國家的法律法規,遵守勞動紀律,愛...

供電所營銷班班長崗位職責

1 負責本班的管理工作,做到規範化 標準化 專業化 三化 管理。2 負責轄區內高 低壓客戶計費表計 變台總表的抄表和電費催收工作。3 嚴格執行週期校表計畫,加強專變客戶的週期巡視檢查,定期不定期組織開展用電檢查 營業普查工作,查處違約用電和竊電。4 加強電價電費管理,積極開拓農村電力市場。負責執行國...

供電所稽查員崗位工作標準

2002 12 01發布2003 01 01實施 集賢縣農電局發布 前言本標準是根據集賢農電局加強科學管理的需要而制定的。本標準在編寫格式和規則上執行 標準化工作導則 gb t1 以及 電力標準編寫的基本規定 dl t600 1996 本標準由集賢縣農電局標準化委員會提出並歸口。本標準由局用電科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