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法小組活動設計

2021-12-31 16:05:43 字數 565 閱讀 3140

活動內容:橫的寫法

課時:1課時

活動目的:激發學生對寫字的興趣;初步學會橫的寫法,培養學生良好的寫字習慣。

活動重、難點:橫的寫法;方起筆、圓收筆的提按。

教具準備:書寫用具、掛圖、公尺字格卡片等。

活動過程:

一、 組織教學、穩定情緒。

二、 通過謎語引入新課:有個筆畫真叫棒,它自己可成為乙個字,請猜猜它是哪個筆畫呀?老師出示橫畫掛圖。出示課題:橫的寫法

三、 講授新課。問:橫畫有什麼特點?

橫畫的特點是:1.兩頭粗中間細;2.

起筆方收筆圓;3.有一定的斜度(左低右高)。 橫畫的寫法:

先左上,右下按,轉筆右行(邊行邊提筆,邊行邊按筆),提筆向上,右下按,提筆**。

四、 鞏固練習:完成第三課練習冊上的作業,注意坐姿、執筆的姿勢。老師行間巡視,糾正同學們書寫時出現的錯誤。

(老師糾正同學們書寫的錯誤時,說話聲音要小,不要干擾其他同學,除發現全班性的問題時才可請全班同學停筆,及時糾正,在學生書寫時,可放一些較合適的樂曲,但音量應控制,不可過大,否則反而影響學生書寫。)

五、 總結:表揚好的為主,指出不足。

書法小組活動總結

本學期的書法興趣小組活動在校導的關心下,和胡萍團委書記的精心組織下於3月25號開班。興趣小組於每週二晚5 00在生物實驗室準時開始培訓,我們切實有效的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克服了種種困難,保證了興趣小組活動工作的正常開展,使分院的課外教學工作能夠正常執行,穩步推進,並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一 教學目標 1...

書法小組活動計畫

2012 2013年度 範寨小學書法興趣小組活動計畫 書如其人,自古以來人們就注重書寫習慣的培養。良好的書寫習慣,能體現乙個人做事做人的態度,留給他人乙個好的印象。中國書法歷史悠久,博大精深,不但有著鮮明的藝術性和廣泛的實用性,而且自身還蘊藏著豐富的德育因素。提高寫字教學質量,完善學生的藝術個性。隨...

書法小組活動方案

書院中學書法興趣小組活動實施方案 為彰顯我校的辦學特色,進一步落實素質教育的要求,培養學生學習書法的興趣 愛好,增長知識,提高技能,豐富課餘文化生活,帶動全體學生寫字水平的整體提高 為給學有所長的書法愛好者搭建提高的平台,發展其個性特長,學校擬組織書法興趣小組。為更好地利用時間,提高效率,特制定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