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教版數學複習預備年級

2021-12-30 15:57:41 字數 1386 閱讀 8323

數學複習資料

【公式】

增產率=增加產量/原來產量×100%(增加產量=現在產量—原來產量)

盈利=盈利率×成本

盈利率=盈利/成本×100%=(售價—成本)/成本×100%

售價=成本+盈利=成本—虧損

虧損率=虧損/成本×100%=(成本—售價)/成本×100%

售價/原價×100%=折扣

成本=售價÷(1—虧損率)=售價÷(1+盈利率)

利息=本金×利率×期數

恩格爾系數=食品消費支出總額/消費支出總額×100%(≥60%:絕對貧困;50%—60%溫飽;40%—50%,小康;30%—40%,富裕;<30%,最富裕)

利息稅=利息×20%

稅後本息和=本金+稅後利息

稅後利息=利息—利息稅=利息—利息×20%

本息和=本金+利息

p=發生的結果數/所有等可能的結果數

r=180l÷nπ

n=180l÷πr

c÷d=π

l=πr=πd

c=πd=2πr

r=c÷2π

d=c÷π

s=πr=π(d/2)=πd

s扇形=πr=lr=ld

約率:密率:

路程÷時間=速度

【轉化(例題)】

百分數→最簡分數

62%==

小數→百分數

0.47=0.47×100%=47%

百分數→小數/整數

40.2%==40.2÷100=0.402

分數→百分數(除不盡,保留三位小數)

=1÷4=0.25×100%=25%

【關於π】

2π=6.28

3π=9.42

4π=12.56

5π=15.7

6π=18.84

7π=21.98

8π=25.12

9π=28.26

10π=31.4

【概念】

一、數的整除

整數a除以整數b,如果除得的商是整數而餘數為零,我們就說a能被b整除;或者說b能整除a.

注意整除的條件:1.除數、被除數都是整數;2.被除數除以除數,商是整數而且餘數為零。

整數a能被整數b整除,a就叫做b的倍數,b就叫做a的因數(也稱為約數)。

乙個整數沒有最大的倍數,而最小的倍數是它本身。

乙個整數的因數中最小的因數是1,最大的因數是它本身。

0是偶數。

二、分數

乙個小數從小數部分的某一位起,乙個數字或者幾個數字依次不斷地重複出現,這個小數叫做迴圈小數。

乙個迴圈小數的小數部分中依次不斷地重複出現的第乙個最少的數字組,叫做這個迴圈小數的迴圈節。

三、圓和扇形

由組成圓心角的兩條半徑和圓心角所對的弧圍成的圖形,叫做扇形。

滬教版預備期末古詩默寫複習

1.垂緌飲清露 2柳絮飛時花滿城。3.靖安宅裡當窗柳 4非是藉秋風。5.河漢清且淺 6欲作家書意萬重。7.百囀千聲隨意移 8飛入菜花無處尋。9.朝牧牛 10脈脈不得語。11.復恐匆匆說不盡 12碧海青天夜夜心。13.亂插蓬蒿箭滿腰 14短笛無腔信口吹。15.終日不成章 16江上秋風動客情。17.知有...

滬教版預備年級《百合花開》

百合花開 教學目標 知識與能力 1.品味寓言體散文清新的語言風格 2.理解百合開花所體現的深刻內涵 過程與方法 1.朗讀法品味林清玄散文語言的特點,品味百合花所面對的艱難和內心的獨白 2.學習通過擬人的修辭手法來塑造鮮明形象的寫作手法 3.學習襯托的寫作手法 情感態度與價值 1.理解信念對於人生的重...

滬教版小學數學目錄

滬教版小學數學目錄 2015秋 一年級第一學期 一 10以內的數 說一說分一分 數一數幾個與第幾個 比一比數射線 二 10以內數的加減法 分與合加法 講講算算 一 加與減看數射線做加 減法 10的遊戲 連加 連減 加減混合 三 20以內的數及其加減法 11 20的數 十幾就是十和幾 20以內數的排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