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幼兒園數學教研活動心得體會

2021-12-30 13:58:32 字數 804 閱讀 6771

3. 情景——創設貼近生活的教學情景式課堂教學的有效手段

心理學家指出:幼兒的學習動機和對學習的河網不會自發的出現,但是他們會依靠教師為他們創設的教學情境。正如每位老師都知道的,教學情境可以讓教學內容從抽象變得具體。

教學情境可以激發學習興趣,可以活躍課堂氣氛,可以增加學習的愉悅感。顧華香老師運用帶孩子們乘火車出去遊玩這樣的表演情境,讓孩子們在買票乘火車這樣的遊戲情境中學到了如何進行排序,如何運用序數詞。雖然整堂課的難度有點低,但是創設的情境非常的生動貼近生活,孩子們在活動中表現的積極性非常的高。

4.課件設計精巧,課前準備充分。課件設計的精巧生動,最大程度地調動了學生的學習積極性,挖掘學生的潛能。

成功的教學活動是千思萬慮地磨出來的,世上沒有隨隨便便的成功。課前充分的準備是教學活動成功的前提。張老師的課件真的是花了一番心思的,裡面有flash還有提示的聲音,讓孩子們在不斷的驚喜中探索知識。

顧老師這堂課是準備最充分的,不但有設計得非常精巧的ppt,而且還有了三列火車,以及售票站,可見顧老師在這堂數學課裡注入了不少時間和精力。

通過這次外出聽課學習,讓我在欣賞別人精彩的同時感受到了自己的缺陷與不足,在以後的教學中我要努力做到以下幾點:

1. 一定要做到課前做好充分的準備,認真研讀教材,不斷地更新自己的教學設計,充分考慮到孩子的學習起點,掌握教學的難度。

2. 在教學中注重趣味性,運用貼近生活的情境和有趣的遊戲進行教學,讓孩子們在玩的過程中學習到知識。

3. 在教學活動中多給孩子們一些探索的空間,讓孩子在自主探索的過程中學習新知識。

4. 向經驗豐富的教師請教,虛心向他們學習,聽從他們的經驗教訓。

2013.12.13

小學數學教研心得體會中心幼兒園數學教研活動心得體

主要有三個數學教學活動 一 大班數學 認識時鐘 望亭幼兒園王老師 目標 1.了解鐘面的主要結構,認識時針 分針.2.認識整點,了解時針 分針的運轉方向以及探索時針和分針的運轉關係.二 中班數學活動 捉迷藏 東橋中心幼兒園張老師 目標 1.通過遊戲加強空間方位的認識,並根據門牌號碼找到相應的房間.2....

小學數學教研活動心得體會

在元旦期間小學數學教師們迎來了2011年的最後乙個數學教研。這次數學教研活動分三個步驟進行,首先是張建斌組長就這學期的工作做乙個簡要的總結,並簡單陳述了一下下學期的數學工作安排,接下來是在數學教學中比較有特色的數學教師介紹了一下自己的成功經驗,最後是老教師精彩的說課 上課 評課。對我們剛工作的教師來...

教研活動心得體會

此外,教學大比武 活動給我們每一位老師提供了乙個展示 提公升的平台,讓我能夠有機會進入更多的優秀老師的課堂,聆聽了十幾位教師精彩的課堂教學。老師們廣博的知識,幽默風趣的語言,平等融洽的師生關係,課堂上教師和學生的真實的 情感的投入,師生 生生的互動過程,思維的碰撞,心靈的溝通,智慧型的啟迪,每一位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