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機一隊黨小組黨建工作組織實施情況

2021-12-30 12:51:25 字數 1370 閱讀 6379

按照公司黨委《關於開展「強文化、提素質、上水平」主題實踐活動的通知》要求,結合隊室實際,決定在隊室範圍內開展以「認責承諾、對標奪標、亮牌示範」為主要內容,以「四強」、「六優」為黨員標準的黨建活動,旨在持續加強和改進黨建工作,提高黨員的責任意識和使命感。

一、深化「黨員責任區」活動。

1、分析和掌握隊室黨員責任區內職工的思想狀態,學習、工作和生活的實際情況,及時與支部溝通,每月向支部書面匯報一次。通過開展「互保聯保責任制」、完善青工管理辦法、公寓檢查、傳遞親情卡和各類文體活動等措施,關心責任區內職工成長,關愛職工生活,暢通職工訴求渠道,解決職工實際困難,增強職工的感恩奉獻意識和團隊凝聚力。

2、認真學習政治理論、時事政策和科學知識,傳播先進文化,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每月定期組織黨員學習黨的先進性檔案和會議精神,按時學習政治理論業務知識,定期參加崗位培訓、技能鑑定,認真把上級指示精神及時傳遞到責任區內職工,實現責任區團結,充滿凝聚力和戰鬥力。

3、經常與責任區職工開展談心活動,交流思想,激勵進步,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和入黨積極分子隊伍建設工作。利用工作空閒時間,吃飯時間和其他活動時間與責任區內職工交流談話,了解職工思想狀態和需求。引導幫助職工規劃工作和生活目標,最大可能消除員工後顧之憂,減少管理中障礙,營造了「拴心留人」的情感氛圍。

4、積極維護責任區內職工的工作秩序、生活秩序和治安穩定,積極參與各項黨建工作。一是抓好公寓管理,公寓是員工聚集和資訊彙總地方,隊設兼職負責人和管理員(聯絡員)建立正常反應渠道,及時了解員工意見或需求,隊室協助解決或上報公司;二是繼續互聯互保分片管理制,建立定期與職工家人聯絡長效機制,與家人交流其工作情況,以褒為主,並傳達家人對期望和要求,逐步形成內外同管,共同負責的局面。

二、爭創「黨員先鋒崗」。

按照政治素質優、崗位技能優、工作業績優、群眾評價優「四優」要求,對照黨性覺悟強、宗旨觀念強、紀律觀念強、業務能力強、創新意識強、道德素質強「六強」標準,組織開展「黨員先鋒崗」爭創活動,努力為職工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提公升黨員聯絡群眾的良好形象。

(一)、製做「黨員先鋒崗」標誌牌,在黨員工作崗位醒目位置擺放或懸掛。

(二)、開展「學習型黨組織」讀書活動,撰寫讀書學習心得體會。豐富創先爭優活動內容,紮實推進我中心學習型黨組織建設,營造重視學習、崇尚學習、堅持學習的濃厚氛圍,引導廣大黨員爭當自覺學習的表率,努力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堅定理想信念,認真學習新知識、新技能,不斷提公升黨性、提高素質。

(三)、繼續注重崗位培訓與業務學習。定期組織職工進行「崗位練兵」、「技術比武」、「學習競賽」等活動加強黨員及黨員責任區內職工的門機操作技能和裝置潤滑保養知識等。

(四)、借爭先創優活動,做好入黨積極分子和預備黨員的培養、教育和考察工作,影響和發展好入黨積極分子,提高黨的凝聚力、戰鬥力。

附件:《***黨員責任區人員名單》

二〇一二年七月三十一日

門機一隊黨員責任區人員名單

採一隊培訓計畫

一 培訓物件 採一隊班組長 驗收員 材料員 技術員 皮帶檢修工 皮帶司機 機 破碎機檢修工 機 破碎機司機 刮板機檢修工 刮板機司機 支護工 支架檢修工 支架工 採煤機檢修工 採煤機司機 電鉗工 管路工 乳化幫浦 噴霧幫浦檢修工 乳化幫浦 噴霧幫浦司機 清巷工 清煤工等21個工種的人員。二 培訓目的...

綜採一隊崗位職責

為保證完成公司全年原煤生產任務的完成,杜絕隊組各類工傷事故的發生,搞好質量標準化工作,經隊組研究決定隊幹分工如下 一 隊長 李起華 1 負責隊組安全生產管理。2 負責隊組的各項工作的協調,確保隊組生產任務的完成。3 隊組各項規程措施的執行人。4 負責隊組質量標準化工作。5 負責隊組日常事務管理。二 ...

機掘一隊頂板巡迴檢查管理制度

隨著我礦資源枯竭,生產條件惡化,頂板管理工作的難度越來越大。為了進一步加強頂板管理,防止發生頂板事故,保障生產,結合礦下發管理辦法,制定頂板巡迴檢查管理制度。一 組織機構 組長 隊長 書記 副組長 生產副隊長 成員 其它隊幹 班組長 驗收員 崗位工人及頂板離層儀監測人員 二 職責分工 1 組長負責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