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掃墓主持詞

2021-12-30 02:08:34 字數 601 閱讀 3055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上午好!

2023年的清明節即將到來,我們站在了莊嚴肅穆的烈士紀念碑前, 懷著沉痛和敬仰的心情祭奠烈士們的英靈。64年前,11位烈士,為了民族的解放,壯烈犧牲在我們康王的茆山下,歷史不會忘記他們,作為中學生我們更不會忘記他們。為了祭奠四三先烈,加強愛國主義教育,弘揚優良傳統,長嶺中學2023年年祭掃烈士陵墓活動現在開始。

首先請學生生代表為烈士敬獻花圈。

鳴炮此時此刻,我們彷彿又看到了當年那炮火硝煙、槍林彈雨的戰場。他們在生與死的考驗面前,懷著對祖國的無限忠誠、對人民的無限熱愛表現出了他們最忠貞的氣節、最豐富的感情、最高尚的情操。他們把自己的青春獻給了祖國,自己的身軀卻長埋於這片土地。

下面進行活動第二項:全體肅立,向革命烈士默哀2分鐘!

哀畢。活動第三項:請老師講解烈士事蹟

第四項:學生代表發言,請22班學生-------

歷史將革命的接力棒傳給了我們,我們作為初中生,我們要時刻銘記:

全體宣誓:(跟老師念)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吃苦在前,享受在後!誓做一名合格的中學生 禮畢

讓我們記住這莊嚴的時刻和這鄭重的承諾,學習先烈們的革命精神,用我們的知識和熱血為學校添彩。我宣布長嶺中學師生2023年祭掃烈士陵墓活動到此結束。

清明節掃墓主持詞

遠竹中學 揚先烈精神,頌愛國情懷 清明烈士陵園掃墓活動 老師們 同學們 人間三月芳菲始,又是一年清明時 又乙個清明節即將向我們走來,今天我校二百多名師生懷著崇敬的心情,來到子洲陵烈士陵園,瞻仰英雄紀念碑。60多年前,為了祖國的解放和人民的幸福,有多少革命先烈長眠於地下。歷史不會忘記他們,共和國不會忘...

清明節掃墓主持詞

各位領導 青年朋友們 又乙個清明節即將向我們走來,今天我們八礦70多名團員青年,懷著十分崇敬的心情,在這裡隆重集會,瞻仰革命紀念館。70 多年前,為了祖國的解放和人民的幸福,有多少革命先烈長眠於此。歷史不會忘記他們,共和國不會忘記他們,我們青年一代更不會忘記他們。現在,掃墓儀式開始。首先進行第一項議...

清明節掃墓儀式主持詞

目的意義 通過清明節祭掃烈士墓的形式,結合高中學生的年齡特點,開展 宣誓儀式活動。目的使學生在緬懷革命先烈的豐功偉績的基礎上加深對 含義的理解 培養學生的公民意識以及對國家和民族所負有的歷史責任感和使命感 增強學生為建設祖國,保衛先烈們打下的江山而努力學習 掌握本領的動力 使學生認識到18歲已 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