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掃墓主持詞

2021-05-31 08:17:11 字數 1667 閱讀 4878

遠竹中學「揚先烈精神,頌愛國情懷」

——清明烈士陵園掃墓活動

老師們、同學們:

「人間三月芳菲始,又是一年清明時」。又乙個清明節即將向我們走來,今天我校二百多名師生懷著崇敬的心情,來到子洲陵烈士陵園,瞻仰英雄紀念碑。60多年前,為了祖國的解放和人民的幸福,有多少革命先烈長眠於地下。

歷史不會忘記他們,共和國不會忘記他們,我們更不會忘記他們。

這次我校「揚先烈精神,頌愛國情懷」——清明烈士陵園掃墓活動的目的是,使同學們在緬懷革命先烈的豐功偉績的基礎上加深對"**"含義的理解;培養同學們的公民意識以及對國家和民族所負有的歷史責任感和使命感;增強同學們為建設祖國,保衛先烈們打下的江山而努力學習、把握本領的動力;使同學們熟悉到18歲已"**",作為一名社會主義"四有"公民,革命事業的**人,肩上的擔子重、責任大,以及作為明天社會主義革命事業的捍衛者和建設者應具備較高的道德文明和科學文化素質。

現在,我宣布:遠竹中學掃墓儀式開始。

1、 首先,請面向紀念碑,全體肅立。

2、 向革命烈士默哀。

3、 下面由我校團員代表向英雄敬獻花圈

4、 前輩們不怕流血犧牲,他們希望的是受過深重災難的祖國在我們的手中更加強盛。今天,作為青年一代的我們更應該意識到我們的肩上也擔負了這副深重的擔子。下面,由學生代表作紀念碑前發言。

5、儀式最後一項:瞻仰烈士墓碑。結束後,請各班代表按原來隊伍,集合返校。

揚先烈精神,頌愛國情懷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嚴冬在春風中消退,歲月在奮鬥中遠去,不知不覺又將是一年清明時,又是乙個緬懷先烈的日子。今天我們遠竹中學的同學們懷著無比崇敬的心情來到烈士陵園,來到這個中華民族無數英靈長眠的地方,追憶先烈們的音容笑貌,緬懷先烈們的豐功偉績,告慰先烈們的在天之靈。

長眠的英雄化作不朽,英雄的壯舉載入史冊。虎門硝煙激盪民族之魂,烽火盧溝橋喚醒東方睡獅。狼煙滾滾,炮火橫飛,槍林彈雨,先烈們馳騁在960萬平方公里的中華大地——這是何等的英勇。

吶喊聲、廝殺聲、槍炮聲,先烈們拯救了四萬萬炎黃子孫——這是何等的偉大。

歷史定格,英雄長眠。時至今日,我們仍然能觸控到先烈們跳動的脈搏,仍然能感受到先烈們呼吸的頻率。正是因為他們的偉大,中國巨龍飛騰於九霄之外,華夏巨人屹立於民族之林。

正是因為他們的犧牲,乙個古老民族書寫下一篇新的樂章,乙個泱泱大國崛起於世界的東方。

先烈們,你們是中國人民的驕傲,你們用青春和熱血向世人昭示了沒有中國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這一顛覆不破的真理,你們以自己的崇高理想捍衛了祖國的尊嚴,你們以自己的血肉之軀為祖國的強盛做出了不朽的貢獻,你們是我們心中永遠的一塊豐碑。

先烈們走了,帶著他們來時帶的一切,在歷史車輪的碾動下似乎淡隱了。不!我們分明看見,在烈士的墓碑上,在鮮豔的五星紅旗下,英雄們的靈魂連同精神正熠熠生輝,先烈們堅定的信念,執著的追求,為真理而流的鮮血,為祖國解放事業而獻身的民族精神,正激勵著子孫後代去開拓更加美好的未來。

你們用自己的鮮血染紅了國旗的顏色,你們用自己的身軀築起了萬里長城,請你們相信你們的後代,一定會繼承你們的遺志,把新中國建設得更加繁榮和富強!

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長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貴,最易被忽視而又最令人後悔的就是生命。讓我們珍惜寶貴的時間,感恩美好的現在,用我們的智慧型和才幹去完成新的時代賦予我們的神聖職責,讓長眠在陵園裡的革命先烈更加欣慰,讓偉大的祖國更加富強。

清明節裡祭忠魂,先烈豪氣耀崑崙。但使前輩英靈在,化作細雨潤鐘雨。熱血拋灑,終換得江山如畫;我輩矢志,再鑄光輝中華。

謝謝大家!

清明節掃墓主持詞

各位領導 青年朋友們 又乙個清明節即將向我們走來,今天我們八礦70多名團員青年,懷著十分崇敬的心情,在這裡隆重集會,瞻仰革命紀念館。70 多年前,為了祖國的解放和人民的幸福,有多少革命先烈長眠於此。歷史不會忘記他們,共和國不會忘記他們,我們青年一代更不會忘記他們。現在,掃墓儀式開始。首先進行第一項議...

清明節掃墓主持詞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上午好!2014年的清明節即將到來,我們站在了莊嚴肅穆的烈士紀念碑前,懷著沉痛和敬仰的心情祭奠烈士們的英靈。64年前,11位烈士,為了民族的解放,壯烈犧牲在我們康王的茆山下,歷史不會忘記他們,作為中學生我們更不會忘記他們。為了祭奠四三先烈,加強愛國主義教育,弘揚優良傳統,...

清明節掃墓儀式主持詞

目的意義 通過清明節祭掃烈士墓的形式,結合高中學生的年齡特點,開展 宣誓儀式活動。目的使學生在緬懷革命先烈的豐功偉績的基礎上加深對 含義的理解 培養學生的公民意識以及對國家和民族所負有的歷史責任感和使命感 增強學生為建設祖國,保衛先烈們打下的江山而努力學習 掌握本領的動力 使學生認識到18歲已 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