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掃墓主持詞

2021-03-04 09:52:50 字數 761 閱讀 9725

各位領導、青年朋友們:

又乙個清明節即將向我們走來,今天我們八礦70多名團員青年,懷著十分崇敬的心情,在這裡隆重集會,瞻仰革命紀念館。70 多年前,為了祖國的解放和人民的幸福,有多少革命先烈長眠於此。歷史不會忘記他們,共和國不會忘記他們,我們青年一代更不會忘記他們。

現在,掃墓儀式開始。

首先進行第一項議程:奏國際歌,全體人員向烈士默哀;

第二個議程:今天,我們有幸請來了百忙中的集團關工委的領導,下面請集團關工委的廖科長講話。

第三個議程:請礦關工委成員、老革命孫國謙**國主義傳統教育、田鎖成做礦山發展史教育、馮戈傑做法制教育。

礦關工委成員、老革命等人現身說教,用親身經歷給我們上了一堂生動的教育課。前輩們不怕流血犧牲,他們希望的是受過深重災難的祖國在我們的手中更加強盛。今天,作為青年一代的我們更應該意識到我們的肩上也擔負了這副深重的擔子。

下面進行第四個議程: 請團員青年代表保衛科團支部書記張亞子發言。

第五個議程:重溫入團誓言。由團委幹事白丹丹領誓。

滄海桑田,換了人間。烈士的事蹟已成為過眼雲煙,英雄的偉績卻永垂不朽。請大家記住今天,記住自己的在烈士們面前的誓言。

青年朋友們,讓我們牢記今天這莊嚴的時刻,我們要讓先烈的鮮血染紅的旗幟永遠飄揚在我們的心頭。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繼承革命烈士遺志,學習革命烈士精神,努力提高自己的文化知識水平,思想道德素質,把對懷念之情化為為八礦發展做貢獻的動力,隨時為祖國的需要貢獻自己的力量.

第六個議程:參觀革命紀念館。大家按照紀念館講解人員的安排進行有序參觀。結束後,有秩序退回現在這個地方集合。

清明節掃墓主持詞

遠竹中學 揚先烈精神,頌愛國情懷 清明烈士陵園掃墓活動 老師們 同學們 人間三月芳菲始,又是一年清明時 又乙個清明節即將向我們走來,今天我校二百多名師生懷著崇敬的心情,來到子洲陵烈士陵園,瞻仰英雄紀念碑。60多年前,為了祖國的解放和人民的幸福,有多少革命先烈長眠於地下。歷史不會忘記他們,共和國不會忘...

清明節掃墓主持詞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上午好!2014年的清明節即將到來,我們站在了莊嚴肅穆的烈士紀念碑前,懷著沉痛和敬仰的心情祭奠烈士們的英靈。64年前,11位烈士,為了民族的解放,壯烈犧牲在我們康王的茆山下,歷史不會忘記他們,作為中學生我們更不會忘記他們。為了祭奠四三先烈,加強愛國主義教育,弘揚優良傳統,...

清明節掃墓儀式主持詞

目的意義 通過清明節祭掃烈士墓的形式,結合高中學生的年齡特點,開展 宣誓儀式活動。目的使學生在緬懷革命先烈的豐功偉績的基礎上加深對 含義的理解 培養學生的公民意識以及對國家和民族所負有的歷史責任感和使命感 增強學生為建設祖國,保衛先烈們打下的江山而努力學習 掌握本領的動力 使學生認識到18歲已 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