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崗實習教師心得體會

2021-12-27 07:33:18 字數 559 閱讀 2686

今天把期末考試卷子列印出來,數好了,封好,送到了教務處,這半年差不多就結束了。還記得期中考試的時候,那個時候學校讓我出試卷,我什麼都不會,一點點摸索著,出了兩套試卷。從剛開始什麼都不會,到現在的熟練。

這半年,學會了好多。

轉眼間,真的是轉眼間,這四個月的時間過去了,曾感覺每次放月假回家就是一次分別,這次真的到分別的時刻了,這幾天,孩子總是送來禮物,這一點讓我感覺離別的日子越來越近,平時的時候,孩子們經常對我說:老師,你快走了,你是很開心還是很難過,我沒有回答,因為既有開心,又有難過,更多的是難過,我開心的是通過這四個月的時間,鍛鍊,我感受到了自己的成長,難過的是,要離開他們,要離開職中,這已經形成好的習慣我該怎麼改掉,習慣了每天早起,每天上課,每天和同伴去固定的地方吃飯,習慣了孩子們叫我「老大」,今天,乙個孩子對我說「老大,你走的時候,別悄悄走,要告訴我」,說真的,我真的不想告訴他們我要走了,因為我怕,怕我自己會很丟人的哭,不想離別,我寧願自己靜悄悄地走,不想在走的時候,一回頭,看見他們在遠遠地看著我。

相聚的日子的那麼短,分別的時間那麼長,感謝這裡的一切感謝主任,老師,感謝我的學生們,這半年與你們朝夕相處,最後,想對你們說一句:認識你們真好!

教師頂崗實習心得體會

學校為了加強我們對所學理論知識的理解和掌握,於大三第一學期末到 市 鎮中心小學進行了為期兩個多月的頂崗實習生活。經過兩個多月的實習生活,讓我們初嚐了身為一名教師的酸甜苦辣,也讓我體會到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所肩負的責任。回想剛到 中心小學當天,年輕的我們激動緊張,那時候我們在心裡問自己 作為一名實習的學...

2019教師頂崗實習心得體會

篇一 教師頂崗實習心得體會 頂崗實習即將結束,這代表著我們為期將近五個月的教師生涯也即將結束。對於我們大學生來說,這次實習機會是十分珍貴的,因此我也十分珍惜這次機會,好好的鍛鍊自己的教師職業技能,為將來從業打好基礎 積累經驗。在實習期間,我盡量抓住機會,從各方面鍛鍊自己,讓自己從多方面成長,以更加適...

頂崗實習心得體會

3 我們必須學會在社會上的為人處事 作為學生面對的無非是同學 老師 家長,而工作後就要面對更為複雜的關係。無論是領導 同事還是客戶接觸,都要做到妥善處理,要多溝通,並要設身處地從對方角度換位思考,而不是只是考慮自己的事。在這次實踐的日子裡,有了很多在學校裡根本不可能有的感受 如在學校我們每天都享受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