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建築能耗監測平台建設實施方案編寫提綱

2021-12-26 16:23:49 字數 579 閱讀 7112

附件1:

為了規範、指導公共建築能耗監測平台建設實施方案的編寫,特制定本提綱。實施方案應包括以下內容:

一、基本情況介紹。包括本地區國家機關辦公建築和大型公共建築基本情況(建築、能耗情況等);已開展前期工作情況(國家機關辦公建築和大型公共建築能耗統計、能源審計、能耗動態監測及相關制度建設情況)。

二、監測平台建設示範內容。包括建築分項計量裝置安裝方案(能耗監測建築物件範圍、數量、分布情況、確定原則、安裝設計施工方案、資料採集、傳輸技術方案等)、能耗資料監測中心建設方案(省本級資料中心、納入監測城市資料中心及中轉站建設方案)、監測平台執行管理方案、配套能力建設方案(組織模式、技術支撐、制度建設等)。

三、監測平台建設資金預算。包括平台建設預算總額及分項預算;**財政資金使用計畫;地方配套資金安排計畫等。

四、監測平台建設目標和實施計畫。監測平台建設目標應符合加強國家機關辦公建築和大型公共建築管理工作要求,為能耗統計、能源審計、執行管理以及能耗定額制度的建立提供支撐手段。實施計畫包括建築分項計量裝置安裝計畫、省本級資料中心、納入監測城市資料中心及中轉站建設計畫、配套能力建設計畫等。

五、監測平台建設示範效益分析。包括節能效益、經濟效益、社會效益等。

公共建築原理

一 填空題 1.住宅建築按層數分類 多層住宅為4 6層 中高層住宅7 9 層,高層住宅為10層以上。低層住宅1 3層 2.居住建築適居性的主要構成要素通常應包括舒適性 方便性 安全性 適應性 環境協調性和經濟合理性等諸多方面。3.國際上對國民居住目標按發展水平劃分為三個等級。最低標準為一人一床 文明...

公共建築廚房通風設計

摘要 本文根據實際工程,對公共建築廚房的通風設計時,應注意的主要問題進行了敘述和分析。對廚房崗位空調系統的設計,採用一種不同於目前廚房崗位空調的方式。1概述廚房是公共建築的重要組成部分,但是,在實際工作中,卻是業主 設計人員比較不重視的內容之一。以設計人員為例,建築 給水排水 暖通空調 建築電氣等各...

公共建築設計原理總結

1.公共建築通常以交通 使用 輔助三種空間組成 2.美國著名建築師沙利文提出的名言 形式由功能而來 3.密斯 凡 德 羅設計的巴塞隆拿博覽會德國館採用的是 自由靈活的空間組合 開創了流動空間的新概念 4.美國紐約賴特設計的古根海姆美術館的展廳空間布置採用形式是串聯式 5.賴特的古根汗姆美術館和貝律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