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表彰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2021-12-25 21:59:30 字數 839 閱讀 7459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四二班的左新穎,今天在這裡歡聚一堂,隆重舉行我校2023年度期中考試表彰大會,我以學生代表的身份在此發言,感到十分榮幸。

回顧本學期學習、生活,我取得了不少成績,也有很多經驗和教訓。今天藉此機會和大家交流一下,希望能給大家有所幫助。

在學習上,我們首先應該要有乙個端正的學習態度。明確目標,踏踏實實。

目標是什麼?目標就是嚮往,就是願望,就是希望,就是我們前進的方向和動力。

其次,學習目標需要量化。要將長期目標和短期目標相結合。

比如這個學期我要取得什麼樣的成績,要完成哪些事情,這就是乙個長期的目標,而這週乃至今天我該完成什麼,這就是乙個小目標。我們只有實現了乙個個小目標後,才能實現大目標。很多同學有明確的目標,但學習不踏實,不嚴謹,不願意學硬學,不花時間少學,不動腦筋淺學,考前搞搞突擊;有的上課不聽或幹其它事,認為課後自己多花點時間也照樣能學好,這些做法其實是不對的。

再次要養成自主學習的習慣,增強學習的自主性 。

我們要養成自主學習的習慣,增強學習的自主性。及時、認真、獨立地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有計畫的安排自己的課外時間。知識在於積累,學習要堅持不懈。

正所謂「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我之所以能取得比較好的成績,我認為這與我每門課程考試之前至少複習三遍的習慣有關。

同學們,再長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邁開雙腳也無法到達,希望大家能振作精神,重新上路!

最後,祝願在座的每一位能越走越遠,越飛越高!

我的發言完畢,謝謝大家!

2012—2013學年度第一學期期中考試

學生發言稿

曹集一中 9.2班王超男

2023年11月27日

期中表彰會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領導 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很榮幸能以教師代表的身份在本次期中考試總結表彰大會上發言。儘管寒冬已經來了,但是我們心裡卻是熱血沸騰,一直以來,我志遠中學校在學校董事會的大力支援和孟校長的英明領導下,全體教師齊心協力 眾志成城,為打造 市縣一流 全國知名 名校做出了不懈的努力,取得了顯著...

期中表彰學生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老師 家長,親愛的同學 能作為優秀學生的代表固然榮幸,但我深知自己是一名復讀生,回想中考落榜時的無奈,至今讓我揪心,但在我人生最無助 最失落 最彷徨的時候,又是老師鼓勵了我,是他們讓我明白 從哪兒跌倒就從哪兒爬起來 的道理,幫我樹立了正確的航向,讓我找回了重新努力的勇氣,老師是最可敬的人,在此...

期中表彰會發言稿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踏著十一月的金色陽光,今天我有幸代表所有小學生在這裡發言,心裡無比激動。我是五年級班長余佳怡,首先我要感謝老師和同學,沒有他們的幫助,就沒有我今天這麼好的成績。作為學生,首要任務就是學習。我很高興能在這裡與大家分享我對如何提高學習效率的想法。我認為學習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