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群治小學安全疏散演練方案

2021-12-22 16:13:25 字數 1683 閱讀 2396

一、演練活動的目的

通過疏散演練,增強學校領導和全體師生的安全意識,進一步提高師生自護、自救抵禦災害事故的能力,確保學校師生人身安全和財產安全,保證在緊急情況下及時疏散,順利逃生,為打造群治小學「平安校園」。特制訂如下安全疏散演練活動預案。

二、演練原則

堅決做到:安全第一,確保有序,責任明確,落實細節。

三、疏散演練指揮部成立

1、疏散演練領導小組

總指揮:劉廣國成員:各班班主任

2、演練人員職責分工:

邢志幹:負責整個疏散、自救的協調與指揮。

馮娟娟:負責報警、學生人員疏散和搶救。

高家財:負責現場保衛工作,切斷電源。

吳俊亭:負責後勤保障,組織臨時醫療救護小組,將傷員送醫院救治。

謝涵:負責整個演習的現場講解。

陳鳳琴:負責對疏散到操場學生的安撫與人員清點。

徐海蘭:有序指揮集隊及散場,

四、具體演練活動安排

(一)演練時間:2023年4月6日上午9:10

(二) 疏散路線及順序安排

1、一、二、三、四年級、幼兒園從自己的教室直接由教室跑向集中地。

2、五、六由教學樓的二樓樓梯跑向集中地。

3、班級內的學生分好組,前幾排的學生由前門出,後幾排的學生由後門出,門邊安排一名班幹扶住門,保證通道暢通。

四個班同時撤離保證在教學樓前同時撤,按

一、二、三、四年級順次向西邊水泥地集結,五、六年級最後樓梯口通道撤離。

(三)疏散目的地:

全體師生到學校西邊水泥地集合,由北往南按一年級、二年級、三年級、四年級、五年級、六年級的順序排列隊伍。幼兒園、在教室前空地集合。

(四)疏散保護安排

1、樓道護導老師安排:

樓梯宋剛

職責:維持疏導秩序(先到先撤),保障線路暢通,保護學生上下樓梯安全。

2、集中地組織安排:

餘張紅職責:有序指揮集隊及散場。

演習場景:

1、9點9分,安全疏散報警聲在校園上空響起(學校校園音響系統)。校領導得知資訊後,立即啟動地安全緊急預案,一方面發播緊急求援疏散命令,另一方面向上級部門報告情況。

2、9時10分,班主任在第一時間內到達教室內。

1)各班進行動員和布置:交代注意事項。

2)班主任預先各自利用時間,按指定方案帶領學生熟悉逃生線路,先預演一次。

(五)、疏散訊號

**響,全體老師奔向目的地各就各位待命,班主任安全教育。

聽到學校發出的疏散警報後,班主任老師迅速集隊,全校師生立即快速、有序、安全進行疏散。班主任領隊。學生列隊下樓

道,要求依次、快速、安全下樓,不爭、不搶,以免發生擠***故。

(六)疏散要求

1、全體師生要高度重視此項活動,各就各位,要嚴格按照指定時間、計畫和方案要求,開展逃生演練活動,不得延誤。

2、各班主任和組織人員要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保證每位學生安全、有序地疏散逃生。

3、在教學樓內逃生過程中,學生應該彎下腰慢跑,同時用紅領巾、手帕捂住口鼻,在班主任的引導下按指定路線有序疏散逃生,如無法撤離,可以到陽台或視窗求救。(**時,學生不用彎腰,快速撤離即可,但不准跳樓,或從窗戶跳出)

(七)後勤服務:

廣播:劉廣國

(全體師生請注意,現在發生**,震感不強烈,但為了安全起見,請你在現場老師的指引下迅速撤離到安全地帶,撤離過程中,請注意聽從老師的引導指揮。謝謝。)(反覆廣播)

五、演練結束校長總結演練情況。

合肥市群治小學安全工作總結

學校安全工作事關千家萬戶的幸福,是構建和諧社會 和諧校園的重要保障,是推進學校素質教育順利實施的重要因素。2011學年度,我校認真貫徹省市區下發的各項安全要求,將建立安全校園工作列為學校的頭等大事,與學校德育工作緊密結合,堅持以防為主,積極開展各類安全知識培訓 教育活動,落實各項安全措施,使安全工作...

什邡市北京小學樓道安全疏散演練方案

學校的樓道是學生參加大課間操活動的重要通道。珍愛生命,安全第一 為了進一步強化樓道的安全管理,杜絕推搡 踩踏等安全事故的發生,切實保障我校學生的生命安全,特開展樓道安全疏散演練活動,現將方案制定如下 一 演練目標 1.通過演練活動,全校師生進一步提高安全意識,深化培養安全好習慣文化主題。2.通過演練...

小學應急疏散安全演練方案

西崗鎮柴里小學應急疏散安全演練方案 一 演練主題和內容 應急疏散安全演練 二 演練目的和意義 通過演練使全校師生進一步增強生命安全意識,學會在災害來臨時能夠緊急順利逃離不安全場所,並不會造成 故,最大限度地減少災害帶來的人員 三 演練情景設計 發生緊急情況,學生需要緊急疏散,疏散警報響起,其他工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