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邏崗位職責

2021-12-22 02:05:46 字數 1333 閱讀 9711

巡邏崗位責任制

巡邏是一支防止公司財物被盜竊和維護施工現場內社會治安的群防群治力量,不具備行政執法的主體資格,不參與具體的行政執法活動,只巡防不執法,只糾章不處罰。為了保護公司的合法利益不受侵犯,減少公司財產的損失,為了加強對巡邏的管理;特制定本崗位職責:

1、巡邏要模範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和黨的方針政策,在工作中依法維**人、職工和其他社會組織的合法權益,做到一切行動聽指揮,主動接受和自覺服從公司的監督管理,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巡邏效果。

2、對工作要認真負責、實事求是、堅持原則、堅守崗位、品行端正。

3、服從公司及專案有關人員的統一領導和安排、管理,服從調動,有什麼問題及時與領導溝通,不能帶情緒上班,與同事之間、與管理人員之間,、與民工之間要搞好關係,相互合作團結友愛。

4、對公司專案各轄區域內進行巡防,保護公司財產免受不法侵害;預防、制止打架鬥毆事件和各種違法犯罪活動;內防自保,協助搞好門衛值班、檢查履行職責情況,查詢和督促整改治安隱患。

5、巡邏人員必須堅持每日經常巡邏,工人下班我上班。根據季節變化和公司內外治安狀況可適時對每日巡邏時間及巡邏區段(部位)作好安排部署。

6、工作中要文明值勤,大膽管理,注意方式方法,依法果斷處理問題。對強盜小偷,做到有理、有節,必要時可移交司法機關依法追究責任。

7、發現作案分子要勇於抓獲,對災害事故要及時採取措施,要具有應付突發事件的能力,對有功人員,根據有關規定進行獎勵。

8、巡邏人員嚴禁酒後上班,更不允許上班時喝酒,工作中嚴禁打罵人、刁難群眾、打擊報復、徇私情、假公濟私、以權謀私,禁止私自罰款。

9、工作中要做到三勤:勤問、勤轉、勤觀察。

勤問:巡邏時發現可疑人員或惡意情況要及時查問,弄清情況。

勤**巡邏人員在工場內要勤轉,防止小偷趁虛而入,要認真檢查。

勤觀察:對重點要害部位要勤觀察,檢查時發現問題要及時處理解決並向公司領導匯報。

10、認真做好施工現場內外的保衛工作,協助看守看管好施工現場內外物料。

11、需外出處理相關事宜時,必須首先經過公司領導同意後才能介入;嚴禁以個人行為外出處理解決一切事宜,否則出現後果均由當事人自己承擔一切責任,公司不承擔任何責任。

12、嚴禁空崗,上班時間內擅自離開崗位,罰款200元—500元;對自己的工作不認真負責,造成經濟損失由當班人自己承擔經濟損失。

13、非因公與他人發生糾紛的,公司不承擔任何責任;因此巡邏人員必須注意自己的行為,不得擅自與人發生糾紛,如工作需要發生衝突時,必須向相關領導匯報請示後,根據領導的要求處理(正當防衛除外)。

14、同事間相互幫助,取長補短,發現問題和有矛盾時找公司領導一起溝通解決;若因擅自處理解決,造成的後果有當事人自行負責,並處罰金500元—1000元。

15、上班時嚴禁上網,做與工作無關的事情;嚴禁監守自盜,若發現類似情況,重處!

巡邏崗位職責

公司保安部巡邏崗位職責 1 在保衛部長的領導下,完成好公司全天的巡邏檢查工作。2 帶頭遵守和執行公司的規章制度,服從分配 聽從指揮 樹立良好的公司形象。3 負責公司的內外巡邏,並做好記錄,對公司的倉庫 辦公及生產區域等重點要害部位日夜巡邏,及時發現可疑跡象和不安全隱患及漏洞,及時採取措施並和有關領導...

巡邏崗位職責

一 巡視檢查轄區是否有不安全的因素,思想集中 看 聽 聞 問 是關 鍵。發現情況應及時報告,並採取有效措施進行處理,對形跡可疑人員進行必要的詢查與跟蹤 二 巡視範圍包括各棟樓層消防栓通道,天台 各棟樓宇外牆陽台相鄰單位,管道防止上下攀爬,地面外圍,機動車庫和非機動車庫的車輛防止盜車,三 嚴格按責任人...

專業巡邏崗位職責

直接上級 護衛班長 直接下級 無 職責範圍 負責廣場的交通 安全保衛及服務工作樹立公司形象 工作內容 1 提前15分鐘著裝打卡上班 2 開班前會,認真聽取班長當日工作安排。領取工作報表及工作用品 3 在班長的帶領下。統一列隊換崗,並認真閱讀交 記錄,清點交接的物品 4 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維護廣場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