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邏崗消防安全員崗位職責

2021-11-03 15:01:22 字數 1798 閱讀 3752

1.0 目的

做好巡邏工作,保證**及小區的安全

2.0 適用範圍

適用於巡邏崗消防安全員

3.0 上下級關係

3.1 直接上級:消防安全班長

4.0 崗位職責

4.1 負責**及小區的流動巡邏工作,每班巡邏不低於6次,巡邏期間注意禮儀規範。

4.2 負責制止和糾正**及小區中違章違紀行為,敢於同違法行為做鬥爭。

4.3 熟悉了解和掌握崗位職責及工作管理規程,保持高度警惕,妥善處理巡邏中遇到的各種問題,不能處理的及時向上級報告。

4.4 熟悉掌握各種滅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協助並配合監控員查處各種報警情況。

4.5 按時交**,並做好交**記錄。

4.6 熟悉和愛護轄區內的各種裝置、設施,對裝置設施的損壞,有報修義務。

4.7 日常未經允許,不得無故進入已租售的寫字間。

4.8 服從上級管理,積極完成上級交辦的臨時任務。

消防安全班長崗位職責

1.0 目的

保證服務質量,確保物業安全。

2.0 適用範圍

適用於消防班長。

3.0 上下級關係

3.1 直接上級:消防隊長。

3.2 直接下級:本班巡邏崗及值勤崗消防員。

4.0 程式

4.1 負責本班組當班其間的日常管理工作,對當班其間的突發事件負主要管理責任。

4.2 堅決服從消防隊長的排程和命令,帶領全班人員依據各自工作程式,認真做好轄區的安全消防工作。

4.3 熟悉本職及下屬的崗位職責、工作任務、工作要求,掌握治安轄區內的消防工作規律及特點,加強對重點部位的安全防範,堅守崗位,保持高度警惕,注意發現可疑的人、事、物,預防治安案件的發生。

4.4 有權根據實際情況,對消防員的崗位進行調整,並對本班消防員工作情況提出獎懲建議。

4.5 組織班組成員不斷加強崗位技能培訓。

4.6 認真做好巡檢及交**等相關記錄。

4.7 按時完成上級交辦的其它臨時任務。

監控值班員崗位職責

1.0 目的

規範崗位職責,發揮監控系統有效作用。

2.0 適用範圍

適用於監控值班員。

3.0 下下級關係

3.1 直接上級:消防領班。

4.0 崗位職責

4.1 負責消防監控裝置的監控及執行,認真做好相關記錄。

4.2 按時交**,並做好交**記錄,值班期間不准擅離職守。

4.3 熟悉了解和掌握崗位職責及裝置操作規程,對報警及異常等情況能夠快速有效地給予處理。

4.4 積極參加和接受消防專業培訓,不斷提高業務素質。

4.5 愛護裝置設施,做好監控室的日常清潔工作。

4.6 服從上級管理,積極完成上級交辦的臨時任務。

值勤崗消防安全員崗位職責

1.0 目的

做好固定值勤崗的職守工作,保證**及小區的安全。

2.0 適用範圍

適用於門衛值勤崗消防安全員。

3.0 上下級關係

3.1 直接上級:消防安全班長。

4.0 崗位職責

4.1 負責門衛禮儀崗,站崗其間注意禮儀規範。

4.2 負責進出園區的客戶及業主的檢查。

4.3 負責制止閉店後寫字間出入門及攜帶大件物品出入登記,對可疑情況進行盤查找問。

4.4 熟悉了解和掌握崗位職責及工作規程,保持高度警惕,妥善處理巡邏中遇到的各種問題,不能處理的及時向上級報告。

4.5 按時交**,站崗其間不准脫崗,並做好交**記錄。

4.6 服從上級管理,積極完成上級交辦的臨時任務。

消防安全員崗位職責

1 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 重慶市消防條例 和公司消防制度等相關規定,開展對物業服務區域的消防管理工作,認真貫徹 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 重慶市消防條例 和公司的消防管理制度,堅持預防為主,防消結合的方針,貫徹落實逐級防火責任制,監督檢查執 況,廣泛開展防火安全教育。2 做好消防日 周 月巡查 檢...

消防安全員職責

1 認真貫徹預防為主,防消結合的方針,貫徹落實逐級防火責任制,監督檢查執 況,廣泛開展防火安全教育。2 按時參加公司組織的衛生 消防檢查,並在節假日 重大活動前重點檢查,發現隱患及時提出改進措施,責成有關部門消除隱患。3 及時發現重大火險隱患,確定重點防火部位。對重大火險隱患要作為重要環境因素加以控...

安全員崗位職責

一 安全員是工程專案安全生產 文明施工的直接管理者和責任人,在安全業務上向公司負責。二 認真執行 生產的方針政策 法律法規和職業安全健康 環境管理體系以及公司安全生產的各項規章制度,在專案經理和公司安全部門的領導下,對所管工程的安全生產負管理責任。三 辦理開工前安全監審和安全開工審批,編制專案工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