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乾掛石材施工方案 報甲方

2021-12-21 23:14:30 字數 2770 閱讀 9432

目錄1 編制依據 2

1.1施工圖紙 2

1.2工程主要應用法律、規範、規程 2

2 工程概況 3

2.1 工程總體概況 3

2.2 工程設計概況 4

3 方案選擇 4

4 施工準備 5

4.1材料準備 5

5 施工方法 5

5.1工藝流程 5

5.2具體施工方法 5

6注意事項: 6

中**田賓館改造工程c座精裝修施工專案位於河南省濮陽市華龍區興業路。主體結構形式為框架結構,建築總面積4884㎡,建築層數為地上兩層(區域性地下一層),建築總高度為12.150m,室內主要以會議、多功能報告廳為重要組成部分。

c座外立面效果圖

工程總體概況表表2-1

工程設計概況表表2-2

本工程中石材裝飾的牆面基底較複雜,往往在同一空間內存在多種不同的構造的牆體,為保證石材裝飾牆面的質量和美觀,根據本工程的重要性和基底複雜的實際情況,決定採用牆面石材乾掛法施工工藝。

為了盡可能的保證使用空間,在現澆混凝土牆面需乾掛石材的部位,採用點掛法,即將不鏽鋼幹掛件直接錨固於牆體中;對非承重的空心磚牆體,採用焊鋼骨架,將不鏽鋼幹掛件固定於鋼骨架上的方法。

1、6.3#槽鋼

2、l50×5角鋼

3、m10或m12膨脹螺栓

4、8×18×6鍍鋅預埋板

5、50×70×4不鏽鋼幹掛件

6、紅色或灰色防鏽漆

7、西線公尺黃大理石

5.2.1基層處理:

將牆面基層表面清理乾淨,對區域性影響骨架安裝的凸出部分應剔鑿乾淨。檢查飾面基層及構造層的強度、密實度,應符合設計規範要求。根據裝飾牆面的位置檢查牆體,區域性進行剔鑿,以保證足夠的裝飾厚度。

5.2.2 放控制線:

石材乾掛施工前需安設計標高在牆體上彈出50cm水平控制線和每層石材標高線,拉線控制牆體水平位置,找出房間及牆面的規矩和方正。根據石材分隔圖彈線,確定金屬脹錨螺栓的安裝位置。

5.2.3挑選石材:石材到現場後需對材質、加工質量、花紋和尺寸等進行檢查,將色差較大、缺稜掉角、崩邊等有缺陷的石材挑出並加以更換。

5.2.4預排石材:

將挑出的石材按使用部位和安裝順序進行編號,選擇在較為平整的場地做預排,檢查拼接出的板塊是否存在色差、是否滿足現場尺寸要求,完成此項工作後將板材按編號存放備用。

5.2.5打膨脹螺栓:按設計的石材排版和骨架設計要求,確定膨脹螺栓的間距,劃出打孔點,用衝擊鑽在結構上打出孔洞以便安裝膨脹螺栓,孔洞大小按照膨脹螺栓的規格確定。

5.2.6 安裝骨架:

(1)對非承重的空心磚牆體,乾掛石材時採用鍍鋅槽鋼和鍍鋅角鋼做骨架,採用鍍鋅槽鋼做主龍骨,鍍鋅角鋼做次龍骨形成骨架網(在混凝土牆體上可直接採用掛件與牆體連線)。

(2)骨架安裝前按設計和排版要求的尺寸下料,用台鑽根據石材安裝位置鑽出骨架的安裝孔。

(3)按牆面上的控制線用m10~m12的膨脹螺栓固定在牆面上,或採用預埋鋼板,使骨架與鋼板焊接,焊接質量應符合設計及規範要求。要求滿焊,除去焊渣後補刷防鏽漆。

(4)不鏽鋼骨架選用6.3號槽鋼,角鋼為l50×50×5(mm)。安裝骨架時應注意保證垂直度和平整度,並拉線控制,使牆面牆面或房間方正。本工程骨架採用槽鋼、角鋼均為鍍鋅鋼材。

5.2.7 安裝調節片:調節片根據石材板塊規格確定,採用不鏽鋼幹掛件,按設計要求加工。利用螺絲與骨架連線,調節掛件需安裝牢固。

5.2.8 石材開槽:

石材安裝前用雲石機在側面開槽,開槽深度根據掛件尺寸確定,一般要求不小於10mm且在板材後側邊中心。為保證開槽不崩邊,開槽距邊緣距離為1/4邊長且不小於50mm,注意將槽內的石灰清理乾淨以保證灌膠粘結牢固。

5.2.9 石材安裝:

從底層開始,吊垂直線依次向上安裝。對石材的材質、顏色、紋路和加工尺寸應進行檢查。根據石材編號將石材輕放在t形幹掛件上,按線就位後調整準確位置,並立即清孔,保證錨固膠有4~8h的凝固時間,以避免過早凝固而脆裂,過慢凝固而鬆動。

板材垂直度、平整度拉線校正後擰緊螺栓。安裝時應注意各種石材的交接和介面,保證石材安裝交圈。

5.2.10 留縫要求:本工程由於乾掛石材牆面均處於室內恆溫、恆濕狀態中,對石材的膨脹與收縮可以忽略,因此石材板塊間採用密封拼接,不用打膠。

5.2.11 清理:石材掛接完畢後,用面紗等柔軟物對石材表面的汙物進行初步清理,待膠凝固後再用桌布刀、棉紗等清理石材表面。清理完成後整體牆面做結晶。

(1)石材訂貨加工:按設計確定的石材及石材樣品對石材進行翻樣、編號、訂貨加工;必須保證石材加工質量。

(2)石材進場檢驗:石材進場時需按設計要求的飾面石材規格、品種、顏色和花紋進行檢查,石材質量必須滿足設計和施工要求;石材應具有合格證和檢驗報告,檢查合格後按石材排版圖的編號順序碼放,儲存備用。

(3)鋼骨架:乾掛石材使用的鋼骨架主要材料有槽鋼、角鋼,本工程均均選用鍍鋅鋼材,按規格準備齊全,槽鋼、角鋼需有合格證及檢驗報告,材質應符合設計要求;焊接部位均為滿焊,焊縫處理後做防鏽處理。

(4)其他配件:選擇不鏽鋼掛件、掛件與骨架的固定螺栓均應有合格證,不鏽鋼掛件應有受力的試驗報告;運至現場後應及時檢驗、妥善儲存,使用前對幹掛件抽樣進行現場拉拔試驗,確認試驗資料符合試驗報告後方可大面積使用。

(5)按現場情況及設計要求準備膨脹螺栓,一般m10~m12。

(6)所有窗套、窗施工抹灰時應留出餘量,檢查各部分節點連線情況,發現現場與設計圖紙有出入者應及時糾正。對牆面的垂直度及平整度進行檢查,對需要處理者需經處理後才可進行下道工序。

(7)石材存放時要放入室內或在棚內儲存,避免日曬雨淋,在石材下墊方木,不得使用稻草繩纏綁石材,以防著水後汙染。石材儲存及搬運時應防止磕碰,安裝完畢後應對情面進行遮擋保護,避免意外損傷。

室內乾掛石材施工方案

5.5.1.1 施工準備 5.5.1.1.1 技術準備 1 施工圖樣審核交底 施工人員要充分熟悉施工圖,對圖樣疑點逐項記錄,結合設計交底配合設計共同完善設計圖樣。2 實測結構偏差 偏差的實測是翻樣加工及排板的先決條件,應配足人力在盡短時間內完成並保證資料準確。3 圖樣翻樣與交底 翻樣過程中要密切與設...

室內石材乾掛

1 金屬骨架採用的鋼材的技術要求和效能應符合現行國家標準,其規格 型號應符合設計圖紙要求。室外如採用型鋼,宜選用熱浸鍍鋅產品。2 石板 按設計圖紙要求備料,如為花崗石應經見證取樣,其放射性指標應符合有關規定。如需進行石板外防護處理已完成。3 石板加工應符合下列規定 石板連線部位應無崩壞 暗裂等缺陷。...

乾掛石材施工方案

1.工程概況 1.工程概況 工程名稱 瀋陽金道城專案一期三標段 標建設單位 瀋陽金道房地產開發 設計單位 中國東北設計研究院 監理單位 瀋陽新佳城工程管理 施工單位 上海市第五建築 本工程位於瀋陽市渾南新城白塔河南路與桃仙大街交匯處,東臨沈本大道,生活辦公區位於白塔河南路西側。該工程總建築面積為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