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業指導 大理石 花崗石乾掛施工方案及工藝

2021-12-21 09:09:12 字數 1827 閱讀 4077

作業指導書-----大理石、花崗石乾掛施工方案及工藝

一、材料要求

1、石材根據設計要求,確定石材的品種顏色、花紋和尺寸規格,並嚴格控制,檢查其強度,吸水率等效能。

2、膨脹螺栓,連線鐵件,連線不鏽鋼針等配套的鐵墊板、墊圈、螺帽及與骨架固定的各種設計和安裝所需的連線件的質量,必須符合要求。

二、主要機具

台鑽、無齒切割鋸、衝擊鑽、手槍鑽、捲尺、靠尺等。

三、作業條件

1、檢查石材的質量及各方效能是否符合設計要求。

2、搭架子,做隱檢。

3、水電裝置及其他予留件已安裝完。

4、門窗工程已完畢。

5、對參施人員做技術交底。

四、操作工藝

1、工藝流程

→清理結構表面→結構上彈出垂直線→大角掛兩豎直鋼絲

→石料打孔——→背面刷膠 ——→ 貼柔性加強材料

用膠粘劑灌下層牆板上孔→插入連線鋼針→將膠粘劑灌入上層牆板的下孔內

臨時固定上層牆板→鑽孔插入膨脹螺栓→鑲不鏽鋼固定件→鑲頂層牆板→

2、工地收貨:由專人負責,發現有質量問題,及時處理,並負責現場的石材堆放。

3、石材準備:用比色法對石材的顏色進行挑選分類,安裝在同一面的石材顏色應一致,按設計圖紙及分塊順序將石材編號。

4、基層準備:清理預做飾面石材的結構表面,同時進行結構套方,規

矩,彈出垂直線和水平線。並根據設計圖紙和實際需要彈出安裝石的

位置線和分塊線。

5、掛線:根據設計圖紙要求,石材安裝前要事先用經緯儀打擊大角兩個面的豎向控制線,最好彈在離大角20cm的位置上,以便隨時檢查垂直掛線的準確線,保證順利安裝,並在控制線的上下作出標記。

6、支底層飾面板托架,把預先安排好的支托按上平線支在將要安裝的底層石板上面。支托要支承牢固,相互之間要連線好,也可和架子接在一起,支架安好後,順支托方向釘鋪通長的50mm厚木板,木板上口要在同乙個水平面上,以保證石材上下面處在同一水平面上。

7、上連線鐵件:用設計規定的不鏽鋼螺栓固定角鋼和平鋼板。調整平鋼板的位置,使平鋼板的小孔正好與石板的插入孔對上,固定平鋼板,用扳子擰緊。

8、底層石板安裝:把側面的連線鐵件安好,便可把底層面板靠角上的一塊就位。

9、調整固定:面板暫固定後,調整水平度,如板麵上口不平,可在板底的一端下口的連線平鋼板上墊一相應的雙股銅絲墊。調整垂直度,並調整面板上口的不鏽鋼連線件的距牆空隙,直至面板垂直。

10、頂部面板安裝:頂部最後一層面板除了解按一般石板安裝要求外,安裝調整好,在結構與石板的縫隙裡吊一通長的20mm厚木條,木條上平為石板上口下去250mm,吊點可設在連線鐵件上。可彩鋁絲吊木條,木條吊好後,即在石板與牆面之間的空隙裡放填充物,且填塞嚴實,防止灌漿時漏漿。

11、清理大理石、花崗石表面:把大理石、花崗石表面的防汙條掀掉,用棉絲把石板擦淨。

五、成品保護:

1、要及時清擦,淨殘留在門窗框、玻璃和金屬、飾面板上汙物。

2、認真貫徹合理施工順序,少數工種的活應做在前面、防止損壞、汙染外掛程式石材飾面板。

3、 拆改架子和上料時,嚴禁碰撞乾掛石材飾面板。

4、外飾面完活後,易破損部分的稜角處要釘護角保護,其他工種操作時不得劃傷面漆和碰壞石材。

5、 完工的外掛程式石材應設專人看管,遇有危害成品的行為,應立即制止,並嚴肅處理。

六、應注意的質量問題

1、外飾石板面層顏色不一,主要是石材質量較差,施工時沒有進行試拼和認真的挑選。

2、線條不直,縫格不勻,不直,主要是施工前沒有認真按圖紙尺寸,核對結構施工的實際尺寸,以及分段分塊,不彈線不細,拉線不直和吊線校正不勤等原因造成。

3、打膠嵌縫不細,操作人員應認真施工,檢查人員應細緻驗收。

4、牆面髒、斜視有膠痕,一是操作工藝造成,二是操作人員造成,要加強成品保護,在竣工前進行認真清理。

大理石 花崗石乾掛施工

花崗石乾掛施工 1.1 本工藝標準適用於工業與民用建築工程的內 外飾面板乾掛工藝。2.1 材料要求 2.1.1 石材 根據設計要求,確定石材的品種 顏色 花紋和尺寸規格,並嚴格控制 檢查其抗折。抗拉及抗壓強度,吸水率 耐凍融迴圈等效能。2.大理石 花崗石乾掛施工大理石 花崗石乾掛施工大理石 花崗石乾...

大理石 花崗石乾掛作業標準

主體結構與立柱,立柱與橫樑連線節點安裝及防腐處理 3.5.2 幕牆的防火 保溫安裝 3.5.3 幕牆的伸縮縫 沉降縫 防震縫及陰陽角的安裝 3.5.4 幕牆的防雷節點的安裝 3.5.5 幕牆的封口安裝。4 原材料要求 4.1 石材 根據設計要求,確定石材的品種 顏色 花紋和尺寸規格,並嚴格控制 檢查...

大理石花崗石乾掛施工方案及工藝

一 材料要求 1 石材根據設計要求,確定石材的品種顏色 花紋和尺寸規格,並嚴格控制,檢查其強度,吸水率等效能。2 膨脹螺栓,連線鐵件,連線不鏽鋼針等配套的鐵墊板 墊圈 螺帽及與骨架固定的各種設計和安裝所需的連線件的質量,必須符合要求。二 主要機具 台鑽 無齒切割鋸 衝擊鑽 手槍鑽 捲尺 靠尺等。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