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外道路及管網工程施工組織設計方案

2021-12-21 07:33:44 字數 3704 閱讀 1584

本施工組織設計供投標用,如有幸中標,亦將作為正式施工組織設計的主要依據,我們將在此基礎上作適當增補和修正。本施工組織設計內容包括專案組織管理、機構設定、施工部署、總圖布置和管理、施工目標、人力及機械配置、主要工程施工方案和方法、質量、安全和文明施工等自開工至竣工的全過程組織管理措施,範圍僅包括自行完成的專案,不涵蓋指定分包部分的工程內容。

1.2.1 工程招標檔案

1)第一部分:招標檔案。

2)第二部分:工程圖紙。

1.2.2 國家有關標準規範規程

1、工程名稱:二期室外道路及管網工程。

2、工程地點:

3、工程概況:二期室外道路及管網工程,道路為瀝青砼道路,面積約25000平方公尺,道路兩側鋪設路緣石。道路下設雨水、汙水管道,管徑dn200—800。

4、工程做法:

1、道路工程做法:自上而下: ①、4cm厚細粒式瀝青砼;②、6cm厚粗粒式瀝青砼;③、60cm厚石灰土基層,按15cm一層分四層施工;④、45cm厚水泥土穩定層。

道路兩側鋪砌砼路緣石。

2、雨水、汙水管道做法:dn200—800砼管,磚砌檢查井。

5、自然條件:該地區建築場地類別為2類,地面粗糙度為b類,標準冰凍深度為0.6m,場地地下水埋深1.

9-2.5m,基本風壓0.55kn/m2,基本雪壓0.

4kn/m2。

6、施工條件

1)三通一平工作已基本做好。

2)工程所處位置交通比較便利,材料及半成品**充足有保障

1、組織管理機構

我們將按專案法施工的原則選派精幹得力的人員組成專案班子進駐現場,代表本企業全面履行合同。我單位擬派曾經承擔過類似工程施工的全國優秀一級專案經理擔任該工程的專案經理。該同志施工經驗豐富、工作紮實、年富力強、精力充沛。

不僅能常年吃住在現場,還能很好地與施工管理人員和施工工人打成一片。其餘專案管理人員也都參加過上述或類似工程的施工。

3.1.1 專案經理部組織機構圖

3.1.2 專案部主要成員及各部門職責

1)專案經理

專案經理受企業法人委託,代表企業全面負責履行總承包合同,負責施工所需人、財、物的組織管理與控制。負責施工現場的施工組織和協調管理,對工期、質量、安全、文明施工及成本目標進行控制。

2) 專案工程師

分管技術質量部和綜合技術部,負責組織有關人員學習施工圖紙和組織圖紙會審,組織施工組織設計和施工方案的編制和交底,負責技術管理、質量管理、微機管理和檔案管理。

3)工程部

負責總承包管理,負責土建和裝飾工程的施工和分包管理,現場文明施工、安全生產和總平面管理,負責總進度計畫、季、月、周計畫的編制和落實,負責編制材料和機具裝置使用計畫,落實安全措施,確保安全生產。

4)技術質量部

負責技術和質量管理工作,主要包括組織圖紙學習和會審,施工方案編制,技術交底,新技術應用和培訓、測量、計量和試驗檢驗、微機管理、工程的技術複核、隱藏驗收、質量計畫、質量預控、質量檢驗與評定、施工技術檔案等工作。

5)物資裝置部

根據工程部門提出的要求,負責材料裝置和工具的計畫、採購、**和管理工作。

3.2 管理目標

3.2.1 工期目標

室外道路、管網工程計畫2023年5月10日開工,2023年10月31日竣工,工期日曆天數175天。

3.2.2 質量目標

工程質量達到合格,爭取創出市優良工程標準。

3.2.3 安全生產目標

杜絕重大事故,一般事故頻率小於1.5‰。

3.2.4 文明施工和環保目標

「市文明工地」。

3.2.5 服務目標

建造業主滿意工程。

施工部署一章是本施工組織設計之綱,是指導本工程施工的綱要,包括施工組織與協調、施工準備、主要方案選擇、施工流程和施工段劃分等,還應包括組織機構、工期控制及管理目標等,為了方便敘述,對後幾項另章專門編寫,本章不再重複。

4.1.1 人力組織

我們在研究了工程的特點以後,除按第三節已表述的選擇了專案班子成員外,並擬選派抽調技術成熟、組織嚴密,有同類工程施工經驗的施工隊伍。

4.1.2 機具組織

根據工程需要,首先落實的大型機具如砼攪拌機等,將在全單位內調配落實,大宗材料的運輸,將聯絡社會力量解決,自備運輸車輛和小型機械將隨施工工程進度一起落實。

4.2.1 技術準備

1)組織圖紙學習和會審,盡可能把設計圖紙上的疑問解決在施工之前。

2)修訂和編制施工組織設計和施工方案,報業主和監理認可。

3)根據工程需要加密現場的平面和高程控制點,並且加以保護。

4.2.2 機具準備

根據工程需要現投入機械及施工用具,詳見第五節主要機械進場使用計畫表。

4.2.3 物資準備

主要材料裝置,要先落實貨源,再按計畫採購、**並陸續進場,保證滿足工程使用。詳見第八節主要材料進場使用計畫表。

4.2.4 人員準備

專案管理班子在開工前進入現場,並帶領部分工人,為後續人員進入現場創造條件,為現場生產做好必須的設施搭建,為開工作好前期準備。擬進土建施工隊兩個,總計約100人,施工過程**現施工高峰在主體結構施工階段,詳見第七節勞動力安排使用計畫表。

4.3.1現場規劃方案

根據現場情況初步確定,現場主要布置辦公室、職工宿舍、材料加工、周轉料具的堆場、攪拌站等。

4.3.2瀝青混凝土工程施工方案

混凝土採用商品瀝青砼,攤鋪機攤鋪方式。

施工現場基本上實現了三通一平條件。

6.2.1 布置原則

為保證施工現場布置緊湊合理、現場施工順利進行,施工平面布置原則確定如下:

1)採用予制裝配式臨建設施,提高裝配速度,盡快投入使用。

2)合理布置臨建設施,規劃好施工道路和場地,減少運輸費用和場內二次搬運。

3)布置符合現場衛生、安全防火和環境保護等要求。

6.2.2 布置依據

1)招標檔案有關要求。

2)現場紅線、臨界線、水源、電源位置,以及現場勘察成果。

3)總平面圖、建築平面、立面圖。

4)總進度計畫及資源需用量計畫。

5)總體部署和主要施工方案。

6)安全文明施工及環境保護要求。

在施工現場布置生產區和生活區;生產區主要為材料加工和堆放、周轉料具的堆放、砂、石堆場及砼攪拌站等,生活區主要為甲方辦公室、監理辦公室、現場管理人員辦公室、會議室及施工人員的宿舍。

6.3.1生產區平面布置

1)先將生產區場地進行平整,硬化處理,做法為100厚c15砼。修築臨時道路,主路寬8.0m,路側修排水溝、集水井。

2)接通臨時水源,保證必要的生產、生活和消防用水。

3)由總配電箱沿場地圍牆設埋地供電電纜,引至專用配電箱,供生產、生活用電。

4)攪拌站

砼主要採用商品砼,零星砼及砂漿等現場攪拌,每套攪拌場地總占地面積460m2,分為三部分:攪拌棚、砂石料堆場、水泥庫和標養室。攪拌機棚內設1臺jzc-350型攪拌機,占地50m2。

砂石料場緊靠攪拌機左右兩側設定,300m2,以滿足主體施工階段砼及砂漿需用量,並配備相應的計量器具,滿足計量要求。

水泥庫設在攪拌機棚旁邊,占地100m2,貯存水泥50t,標養室面積10m2,內配空調、增濕器、溫度計、濕度計及水池,滿足標養條件。

6.3.2 生活區布置

辦公室及會議室上下兩層採用色彩明快的裝配式板房,其中:業主現場辦公室20m2,監理現場辦公室20m2,會議室40m2,總計80m2。現場管理人員辦公室80m2,約4間,現場生活用房100m2,辦公室內統一配備辦公桌椅,會議室內配備拼裝式長型會議桌,微機房配備電腦等設施,辦公室、會議室安裝電源插座和**,傳真機等。

辦公室門前進行綠化,靠道路設燈箱式「七牌一圖」,營造乙個整潔、文明、舒心的辦公環境。

室外道路及管網工程施工組織設計方案

黔江區八方建築工程 楊家壩安置區道路及綜合管網工程 黔江區八方建築工程 編制人 二0一二年十一月 楊家壩安置區道路及綜合管網工程 方案 報審表 工程名稱 楊家壩安置區道路及綜合管網工程 管網工程施工組織設計方案 1 編制說明 編制依據 1.2.1 工程招標檔案 1 第一部分 招標檔案。2 第二部分 ...

室外道路及管網工程施工組織設計方案

本施工組織設計供投標用,如有幸中標,亦將作為正式施工組織設計的主要依據,我們將在此基礎上作適當增補和修正。本施工組織設計內容包括專案組織管理 機構設定 施工部署 總圖布置和管理 施工目標 人力及機械配置 主要工程施工方案和方法 質量 安全和文明施工等自開工至竣工的全過程組織管理措施,範圍僅包括自行完...

室外道路管網工程施工組織設計方案

黔江區八方建築工程 楊家壩安置區道路及綜合管網工程 黔江區八方建築工程 編制人 二0一二年十一月 楊家壩安置區道路及綜合管網工程 方案 報審表 工程名稱 楊家壩安置區道路及綜合管網工程 管網工程施工組織設計方案 1 編制說明 編制依據 1.2.1 工程招標檔案 1 第一部分 招標檔案。2 第二部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