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經驗技巧總結 第4期 颶風

2021-12-21 06:18:51 字數 2511 閱讀 4034

53、請問如何把excel工作表中的公式暫時鎖定,公式的結果不隨工作表名字的變更而更改,因為公式裡面有引用其他工作表的函式,而且以後還能解除鎖定?

答:依次執行「工具/選項/重新計算/」選中「手動重算」,並取消「儲存前自動重算」核取方塊,儲存工作簿即可,以後需要解除鎖定時,再選回「自動重算」。

提示:選擇「手動重算」會提高資料輸入效率。修改為「手動重算」只會影響這乙個工作簿,對其他excel工作簿不會影響。

54、excel的工作表a1單元格裡是日期資料,如何設定公式判斷a1是否是11月25日到12月25日之間的日期呢?

答:輸入公式

=if(and(a1>=datevalue(year(a1) & "-11-25"),a1<=datevalue(year(a1) & "-12-25")),"是","否")

或者=if(and(a1>=date(year(a1),11,25),a1<=date(year(a1),12,25)),"是","否")

55、excel某列單元格區域中設保留小數字數,在計算中它會將未顯示的部分也加入計算,如何可以將未顯示部分不加入計算呢?

答:可以設定以顯示值為準,依次執行「工具」/「選項」/「重新計算」/將「以顯示精度為準」或「以顯示值為準」打勾即可。

56、我用高階篩選時,篩選不重覆記錄出現錯誤的結果,請問為什麼?

如圖:圖1 圖2

答:出現錯誤的原因是應該加上欄位名,比如「姓名」,如圖2,再執行「資料」/「高階篩選」,選中「選擇不重覆記錄」核取方塊,就可以了。

提示:再篩選時,excel把資料當成資料庫進行操作,所以要像資料庫一樣有欄位名。

57、如何加快windowsxp的開機啟動速度?

答:(1) 點開始/執行/ 鍵入 msconfig 回車,開啟「系統配置實用程式,切換到「啟動」選項卡,將每次啟動必須的專案保留,如:防毒軟體、應用軟體所需的服務等等。

剩下的專案都取消打勾。

(2) 開啟「系統屬性」(在我的電腦上點右鍵-屬性,或者在控制面板裡開啟「系統」,快捷鍵win+pause break)點「高階」選項卡,在「啟動和故障恢復」區里開啟「設定」,去掉「系統啟動」區里的兩個√,如果是多系統的使用者保留「顯示作業系統列表的時間」的√。點「編輯」按鈕,如果想去掉xp的啟動畫面,可以在 /fastdetect後面空乙個格,加乙個引數 /noguiboot ,這樣在啟動的時候就不會再顯示滾動條。

(3) 在「系統屬性」裡開啟「硬體」選項卡,開啟「裝置管理器」,展開「ide ata/atapi控制器」,雙擊開啟「次要ide通道」屬性,點「高階設定」選項卡,把裝置1和2的傳送模式改為「dma若可用」,裝置型別如果可以選擇「無」就選為「無」,點確定完成設定,同樣的方法設定「主要ide通道」。

(4) 開啟登錄檔(開始-執行-regedit),單擊「我的電腦」開啟「編輯」選單的「查詢」,輸入autoendtasks,點「查詢下乙個」。雙擊開啟找到的結果修改「數值資料」為1。然後在autoendtasks的下面可以找到hungapptimeout,waittokillapptimeout,把「數值資料」設為2000或者更小,在這裡順便也把選單延遲的時間修改一下,在autoendtasks的下面找到menushowdelay,數值是以毫秒為單位,如果希望去掉選單延遲就設為0。

修改後點「編輯」選單,開啟「查詢下乙個」(快捷鍵f3),把找到的結果都安裝上一步的方法修改

(5) 如果希望xp的啟動畫面的藍色滾動條只顯示1至2圈,可以修改登錄檔。這是乙個適用於windows xp的秘籍,開啟「登錄檔編輯器」,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 manager\memory management\prefetchparameters],在右側窗格雙擊enableprefetcher,將其值由3改為1或5。重新啟動看看,是不是開機畫面藍色滾動條的滾動時間減少了。

(6) windows xp若非正常關機,當再次啟動時系統將會自動執行磁碟掃瞄程式。在開始掃瞄前將花費10秒鐘的等待時間。此時可依次開啟開始→執行對話方塊並鍵入 cmd,單擊確定按鈕後進入windows xp的命令提示符模式。

在命令提示符後輸入chkntfs /t:x即可(輸入時不含引號,x為等待時間),比如輸入chkntfs /t:0,則表示無需等待時間;輸入chkntfs /t:

3,則表示等待時間為3秒鐘。

58、如何如何用vba方法判斷指定的工作表是否存在?

答:function worksheetexists(wb as workbook, sname as string) as boolean

dim s as string

on error goto bworksheetexistserr

s =worksheetexists = true

exit function

bworksheetexistserr:

worksheetexists = false

end function

使用時可以用 msgbox worksheetexists(thisworkbook, "sheet1")

判斷當前開啟工作簿是否有sheet1工作表,結果是true表示存在,為false表示不存在。

高手總結的電腦技巧

以下技巧都是一些常用技巧,但也並不是每個人都很清楚,請只選擇你感興趣的內容選擇性的 1 如何實現關機時清空頁面檔案開啟 控制面板 單擊 管理工具 本地安全策略 本地策略 安全選項 雙擊其中 關機 清理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 一項,單擊彈出選單中的 已啟用 選項,單擊 確定 即可。2 如何自行配置wind...

office技巧集錦大全第4章篇

第4章powerpoint篇 在用powerpoint編輯幻燈片檔案的過程中,當檔案中幻燈片數目過多時,如何快速選定多張幻燈片?答 如果要選定的多張幻燈片是不連續的,在按住 ctrl 鍵的同時,單擊需選定的各張幻燈片。如果要選定的幻燈片是連續的,則在按住 shift 鍵的同時,單擊連續幻燈片的首 尾...

第4講專公升本高數二技巧

五 概率論初步 考試技巧篇 一 考前複習技巧 最後階段,複習的重點不是在去做大量的題目,去摳難題 怪題,而是應該鞏固基礎,把之前的做過的題目仔細回顧一遍 尤其是當時做錯的題目 高考數學更強調乙個基本概念 思想。公式必須得會,在這段時間裡面設計乙個自己複習計畫,至少在前十天看看題,一步乙個腳印踏踏實實...